Rhaw Shooter

【延禧/帝令后】假如乾隆不是大猪蹄子(10-皇后有孕)

  那一晚弘昼被璎珞砸,被皇帝踹,被生母裕太妃拿鞭子抽,几番叠下来伤得颇重。而璎珞也被皇帝诛心一剑刺得不轻。

  她既已郑重应承了娘娘不再寻弘昼报仇,无论有多不甘,弘昼趴府里养伤这段日子,璎珞没打算再出手对付他,只冷眼等着看皇帝最终怎么发落,一边更加尽心尽力伺候皇后娘娘,为弥补自己心中对她的愧疚感激,只觉怎么做都不够。

  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裕太妃为了儿子找上门,姿态放得极低,所求之事却恕她绝难从命。

  要她这原告撤了状子?

  璎珞心中冷笑,且不提杀姐之仇不共戴天,她若此时反口,将之前为保她把话说绝毫无退路的皇后娘娘置于何地?

  她干脆拒了。

  裕太妃也干脆,不再多说一句,转身派来两个杀手灭口,幸好傅恒及时赶到救了她的命。

  这就是整日吃斋念佛之人的修行?璎珞直接剁了杀手一只手放冰盒里给裕太妃送了过去。

  裕太妃终于被她激得撕下慈眉善目的面具,露出底下的狰狞面容。原来她才是当初为替弘昼掩饰罪行杀死姐姐的真凶,现在又用魏氏全族的性命威胁她封口。

  是可忍,孰不可忍。

  皇后娘娘看出她心绪大乱,再教了她一课。

  “世事不会尽如人意,是人就有失败的时候,所以你要学会耐心地等待。”

  “我要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你内心足够强大,等到有一天你不再受制于人,等到天时,地利,人和。”

  璎珞心里清楚,娘娘是在教她做人,不是在教她复仇。

  可是她做不到娘娘那样宽宏大量,她就是个有仇必报的小人。裕太妃不死,她到底意难平。

  璎珞不止要裕太妃死,还要她也尝尝姐姐死后仍被世人唾弃不得安宁的滋味。

  她听了娘娘的话,等,等天时,等地利,等人和。

  等待的日子里,一切看上去平静又美好。

  傅恒虽不懂她,却一再救她帮她对她好,她就算是块冷硬顽石,也不能不被焐热。

   娘娘怀上了龙嗣,帝后均开心极了。看着娘娘得偿所愿,璎珞也真心替她高兴。

   只是风平浪静的底下却波涛暗涌。

   傅恒说要娶她,是娶做正妻,不是纳为侍妾。

   璎珞感动,却想问问他脑子是不是烧糊涂了。皇亲国戚与包衣奴才的天渊之别摆在那里,这事莫说皇上,皇后娘娘也不会同意。他何时说出口,她的麻烦何时到。

   长春宫也有人生了异样的心思。趁娘娘有孕想爬皇帝的龙床,爬床不成,又想挑拨娘娘误会自己是这样的人。

   璎珞不怕被误会,怕的是娘娘伤心。她不得不对尔晴刮目相看,以前只知道她心思重,却没想到她心思重在了这种地方。

   冷冷瞪了尔晴一眼,璎珞跪在富察皇后床前斩钉截铁地说道:“娘娘对奴才恩深似海,奴才粉身碎骨无以回报。若是奴才做了皇上的嫔妃,要是无宠,谈何尽忠。要是有宠,诞下子嗣,日子一久,生了私心,还能一心一意为娘娘尽忠吗?这是公。”

   富察皇后心中欣慰,却又有些好奇期待她的私:“那私呢?”

   “璎珞说一句僭越的话,在璎珞心里,皇后娘娘不光是璎珞的主子,更是璎珞的恩师。璎珞早已把娘娘当成了自己的姐姐。”她一边说,一边渐渐红了眼眶,“璎珞发过誓,要一生尽忠娘娘,皇上是娘娘的丈夫,更是娘娘心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天下的女子皆为皇上的妃嫔,璎珞也绝对不可以。一旦璎珞这样做了,就是背叛娘娘,也背叛了璎珞自己的承诺。”

   富察皇后嘴角微扬,淡淡看了尔晴一眼:“尔晴,你听到了吗?”

   自尔晴前面开口说完第一句,皇后心下就已分明。她对尔晴的建议但凡有一丝心动,对璎珞的心意但凡有一毫怀疑,也绝不会当着尔晴的面向璎珞提起这件事。

   尔晴毕竟是个聪明人,至此哪还能不明白娘娘是在敲打自己,当下只敢恭谨回道:“璎珞说得对。”

   富察皇后不再理会她,只拍拍床沿,璎珞会意,膝行几步到她身前,亲近地握住娘娘向她伸出的手。

   “璎珞,你没有让本宫失望。你放心,本宫也绝不会让你伺候皇上。因为那样才是对你的不公。有一天,本宫一定会风风光光地把你嫁出去。”

   “璎珞谢娘娘大恩。”她的眼泪已不自觉流了下来。

   富察皇后失笑,抬手轻抚了下璎珞抽泣着一点一点的额头,却让她抽泣得更大声了,不好意思地径直埋首到了娘娘怀里。

   身上感受着娘娘亲昵的爱抚,璎珞脑中回想的却是此前在隔壁厢房与皇帝的交锋,心中温暖之余,为娘娘处境的担忧警惕已经到了极点。

   先前尔晴突然叫她去伺候皇帝更衣,说是皇帝的吩咐。她无奈只能去了。

   谁想到,皇帝是因为知道了她跟傅恒的事,将她叫去只是为了羞辱:“傅恒出身名门,人品贵重,你处心积虑地接近他,不就是为了摆脱奴籍,成为勋贵之妻吗?”   

   还对她动手动脚:“如果你想飞上枝头,你直接来找朕不是更简单?朕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

   璎珞心中惊怒之极,奋力挣开皇帝的束缚,远远退了几步跪下:“奴才多谢皇上抬爱,奴才人微福薄,不敢高攀。”

   “你再说一遍?”

   璎珞坚决地大声重复:“奴才人微福薄,不敢高攀!”

   “你!”皇帝显是被她气急了,一脚踹翻身前的屏风。

   璎珞下意识一惊,面上的坚决之色却无丝毫动摇。

   “滚!”皇帝低吼了一句。

   “奴才遵旨。”璎珞暗暗松口气,从地上爬起来躬身快步退开。谁知刚退到门口,却又被皇帝唤住:“回来!”

   璎珞无奈只能回头,心中焦急万分,恨极了皇帝。娘娘就在隔壁寝殿,要是被她发现了此间事,一定会伤心。

   孰料她这一回头,看见皇帝面上一分片刻前的怒气也无,反倒好整以暇地端坐品茶,任她一脸疑惑警惕地打量。

   “魏璎珞,你过来。”皇帝似笑非笑,“朕不会吃了你。”

   “皇上还有什么吩咐?”她勉强走上前几步。

   “李玉,赐座。”皇帝不理她,却径直吩咐道。等李玉搬了凳子过来,又把他给遣了出去守门。

   璎珞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谢恩坐下,心中腹诽这皇帝既花心又暴虐,变脸比翻书还快,哪里有个明君的样子,更哪里值得娘娘爱。

   “魏璎珞,朕问你,方才朕若一定要强来,你待如何?”皇帝悠悠问她。

   “奴才不敢说。”璎珞咬唇回道。

   “朕恕你无罪,说吧。”

   “禀皇上,这里是长春宫,皇后娘娘身怀有孕,就在隔壁歇着。皇上要是用强,奴才若从了,娘娘知道了一定会感背叛伤心;奴才若决意不从一头撞死在这里,是奴才辜负圣恩死不足惜,可皇上在娘娘有孕时对宫女用强以致在长春宫闹出人命,事后还得娘娘替您遮掩,只会更加伤心。奴才只能祈盼皇上念在娘娘对您情意深重的份上,绝不肯做出这般伤害娘娘的事来。”

   皇帝看她一眼,微微一笑:“你倒是会说话。”

   “奴才只是实话实说。”璎珞低眉顺眼说道,状极恭谨。

   “方才有人给朕奉茶,不小心打湿了朕的衣服,她连连请罪,又要伺候朕更衣,说是找不着李玉。”皇帝把玩着茶盏,淡淡说道。

   璎珞猛抬头对上皇帝的视线,心中惊怒全写在一双眸子里,皇帝看得分明。

   “有孕的嫔妃送身边宫女来伺候朕,倒也不奇,奇在这事出在了长春宫。”皇帝放下茶盏,语气一正,“皇后是什么样的人,朕还是知道的。所以朕把你叫了来。”

   “皇上先前是在试探奴才?”璎珞疑道。

   “整个长春宫皇后以下数你生得最标致,前次朕生病,你又是侍疾有功的忠仆。”提到侍疾有功,皇帝语气里忍不住多了点讽刺的意味,“皇后最喜欢的也是你。朕不找你,找谁?”

   “皇上谬赞,奴才愧不敢当。”璎珞在心里为皇帝记仇的性子暗暗翻了个白眼,嘴上只谦虚着说道。

   “听出来讽刺了?还算有自知之明。”皇帝闲闲道,“魏璎珞,皇后一直说你好话。朕先前不大信,但今天看着,你是不错。”

   “皇后娘娘对奴才恩重如山,奴才惟有尽忠回报。”

   “好,朕记着你这句话。”皇帝正了脸色,站起身,“魏璎珞听旨。”

   璎珞起身跪倒在地:“奴才在。”

   “后宫人多眼杂,皇后宫务繁忙,眼下她有孕在身,难免精力不济。你是皇后身边最亲近的人,得过她多少恩惠自己心里清楚,朕要你好好尽忠皇后,替她分忧。”

   “奴才领旨。”璎珞真心实意磕了个头,“奴才一定尽心竭力,守好长春宫。”

   “长春宫内外,你都要给朕睁大了眼睛。”乾隆在“内外”两个字上都刻意重了些。

   “是。”璎珞听懂了皇帝的意思,“奴才一定睁大眼睛盯牢长春宫内外,绝不让任何人烦扰娘娘安胎。”

   “好好办差。”皇帝笑了笑,临走前轻飘飘甩了句,“魏璎珞,你多立点功,朕也好有个理由给魏家抬旗,免得皇后将来为傅恒的婚事为难。”

   璎珞一愣,跪送完皇帝出门一时忘了起来。

   皇帝就算什么都不说,她也是粉身碎骨都要护娘娘平安诞下龙嗣的。可皇帝为了要她尽心,竟许了她全家抬旗,还默认了傅恒娶她做正妻。

   知道她心中还有一根叫弘昼的刺拔不出来,便另外诱之以重赏。这大概就是皇帝的驭人之术?璎珞心中腹诽,为了皇后娘娘他也算是屈尊纡贵下血本了,这皇帝总算还有点可取之处。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