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三)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

 “不管你们怎么看,但这绝对是我认识的Shaw。”Fusco评论。

“也是我认识的。”Reese和Zoe同声赞同道。

Root顺着Shaw的视线扭头看过去,摄像头上的红点依旧有规律地一闪一灭,没有任何变化。

Shaw的声音里增添了怒气:“你要我合作。我展现了我的诚意,现在轮到你了。”

过了片刻,Greer的声音从镜墙后传来:“没有必要生气,亲爱的Sameen,如你所愿。”

 

“也就是说,Ms.Shaw并不听令于Greer,但是她和Samaritan之间存在着某种合作关系。”Finch若有所思道。

“是的,我们都听到了,Finch,有什么新消息吗?”Fusco的声音,有点不耐烦。

“Shaw很清楚Greer的离开并不代表Samaritan无法继续监控她们。”Finch冷静地说道。

Reese紧接着他的话语说了下去:“所以她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因为接下来她要做的事情人可以察觉异常,而Samaritan却不能。”

“亲密的女孩们之间总有自己独特的交流方式。”Zoe补充道,“而且,如果说错了请纠正我,在我看来这两位女士之间的关系也许远不止亲密。”

“不错的观察能力,Zoe。”Reese笑道。

“现在我知道Finch为什么请你来了,Ms.Morgan。”Fusco由衷地赞叹。

“Ms.Groves,你听到大家的话了。”Finch有些窘迫地为这轮评论收尾。

Shaw怒气冲冲地盯着摄像头,过了好几秒钟,她绷紧着随时要爆发的身体才稍稍放松下来,向着摄像头的方向,抬手并起食指和中指点了下前额致意:“谢了。”

“他们走了。”Shaw对Root说道。

“终于,女孩们之间总算有了点谈话的空间。”Root微笑着,费力地撑起扶手试图站起来,她并没有错过Shaw刚刚侧耳倾听的一幕,只是决定现在不是提起的好时机。

她的动作让Shaw皱眉,但还是不自觉地走上前拉了Root一把,好让她的双手能够搭上自己获得依靠:“我把你从证交所救出来不是为了让你把自己送进虎口,还弄得这样狼狈。”

“说起这件事,亲爱的,”Root甜美的微笑后面隐藏了一丝让Shaw感到危险的气息,“你不觉得有什么需要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Shaw忍不住再度翻了个白眼,“当时Reese半死不活,你受了伤而且没有子弹,Finch不能死,只有我可以去按电梯按钮。”

 

“确认Ms.Shaw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人,她没有变!”Finch激动地说道,“Root,我重复一遍,确认Shaw没有变!”

“为什么?”Zoe疑惑地问道,“并不是怀疑Shaw,事实上我之前已经确信她还是我认识的同一个Shaw。但Finch,恕我直言,你不应该只因为她说你不能死就放弃怀疑。”

“因为她没有提到我。”Fusco叹息着解答了Zoe的疑惑,“说真的,Finch,我真是佩服你的冷静,或者说,冷酷。”

“Fusco的身份至今没有暴露。”Reese替Zoe解答了她接下来的疑问,“另外,Shaw救过我们所有人的命,包括Fusco唯一的儿子Lee。”

Zoe看了一眼Finch,明白了Fusco对他隐隐不满的原因:“Root呢?”

“她们彼此都救过对方,很多次。”Finch平静地说道,“Detective Fusco,如果冷酷可以成功解救Ms. Shaw,我并不介意给你这样的印象。而Samantha,我知道Ms.Shaw对你有多重要,所以请将这句话当作一个过来人对你的忠告:疯狂也许可以让你找到她,但只有冷静可以帮你救出她。”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1)

热度(3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