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七)(完结)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砰——”

外面传来的巨大爆炸声让Shaw条件反射地一把拉住Root趴倒在地,尽可能用自己的身体覆盖在她上方,遮挡屋顶被震下来的尘土碎片。

爆炸稍歇,Shaw站起身,正要伸手拉起Root,却听她说道:“把你耳中的通讯器拿出来。”

Shaw不明所以,但还是依言取出,正要随手扔掉,却听Root又说:“别扔。”

通讯器在这时传出一声极刺耳的噪音。

“现在可以戴回去了。”Root向她展现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开启上帝模式的Root让Shaw忍不住嘲讽:“我记得有人说过她和The Machine之间需要一点空间彼此冷静一下?”

“是的,只是在那之后,我们找到了更好的相处方式。”Root调皮地向她眨眨眼。

在不能狠狠揍Root一顿的情况下,Shaw只能再翻一个白眼,同时在心里记下,等这一切结束之后,她要把Root逮去做一个最全面的检查。天知道这个神经病为了今天在自己身上都做了些什么疯狂的举动。

Shaw原本预期耳中会传来Finch或者Reese的声音,却没想到传来一道电子合成声:“Can You Hear Me?”

“什么鬼?”Shaw狐疑地望向Root。

“The Machine希望能亲自向你表达谢意。”Root用最无辜的眼神看着她甜美微笑:“我是如此为你感到骄傲,亲爱的Sameen。你有关于我的神经元信息,或者更确切地说,你对我的感情给Samaritan种下了自我怀疑的种子,进化算法产生混乱,这才给了The Machine反击的机会。”

“我的感情最终导致全知全能的邪恶上帝崩溃?”Shaw刻意忽略了Root话语中令自己感到不自在的关键字,用自嘲的语气说道,“这绝对给心理学界对第二轴人格障碍的研究开辟了全新的天地。”

“是你对我的感情。”Root扬起最灿烂的笑脸,重点强调被Shaw刚刚刻意忽略的几个字。

Shaw不自在地转移话题:“而The Machine表达谢意的方式就是把我变成另一个交互界面?”

“哦,当然不是,她有我就够了。”Root微笑道,“她只是想告诉你,哪里有最好的武器,以及合适的膝盖。”

“这个我喜欢。Finch能听见我说话吗?”

“是的,Ms.Shaw。”Finch有点不自在地回答,“事实上,从The Machine重新上线后,我们大家就都能听见你了。”

“我们只是不确定什么时候是跟你打招呼的合适时机。”Reese的声音伴随着枪声传来。

“毕竟看起来你和飞越疯人院坚果脆有很多话要说。”Fusco接下去补充。

“我必须说,Shaw,你完全刷新了我对你的认知。你绝对知道怎么追求一个女孩。”Zoe总结陈词。

“你们这些人简直无法理喻。”Shaw没好气地说道,“Finch,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把The Machine教得很好。”

“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Ms.Shaw。”Finch微笑道,“请原谅大家的打趣,我们只是太开心再次听见你的声音了。”

“随便吧。”Shaw翻了个白眼。

 

耳机中再次传来TheMachine的电子合成声:“Can You Hear Me?”

“是的,是的。”Shaw不耐烦地说道,“有话快说。”

“Treat Her Well.”

Shaw希望这是今天自己最后一次翻白眼,无奈地摇摇头给出自己的回答。

然而紧接着她就又翻了一回白眼,因为Root刚刚用一种简直可以溺死她的眼神看着她,与她同时说出了同一个词:

“Absolutely。”

(完)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33)

热度(6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