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我不曾(四)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你提醒了我还是得将人工耳蜗装回去。”Root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右耳后侧的疤痕,“不是说我对目前的状况有任何不满,但老实说我的确很怀念能够享受立体声的美好时光。”

    “那为什么一开始要把它给拆下来?”Shaw皱着眉头问道,“你说过The Machine和你之间需要一点冷静的空间,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事吗?”

    “这么说吧。有段时间,她和我之间的确产生了一些小小的分歧。”Root的回答稍显犹豫,显然在选择措辞,紧接着用过分愉快的语调补充,“不过正如你所看到的,我们很快就和好如初,感情更胜从前。之前我不装回人工耳蜗仅仅只是为了迷惑Samaritan。”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竟会质疑自己的上帝,Root?”Shaw并没有理会Root混淆视听的企图,直入重点逼问,“介意分享一下那个小小的分歧是什么吗?”她很明显地在“小小的”这个词上面落了咬牙切齿的重音。

    Root咬着嘴唇沉默了一小会儿,最终无奈地翻了个优雅的白眼,尽可能不在意地说道:“关于是否继续寻找你的下落。”

    这句话就像是暂停键,让Shaw的怒气悬在半空,整个空间也随之停滞。

    在几秒钟的沉寂后,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你取出人工耳蜗是因为The Machine要你停止寻找我的送死行为。而失去上帝模式的你终于在之后的一次愚蠢行动中弄瞎了自己的眼睛。”她甚至懒得用疑问句式,直接陈述事实。

    “容我自我辩护一句,”Root耸耸肩:“只是一只左眼,而且严格讲并不是瞎,只是损失了大部分的视觉功能。”

    “你知道讽刺的是什么吗,Root?”Shaw低吼道,“在你做了所有这一切之后,我并不感激。丝毫都不!”

    “而我并不需要你的感激,Sameen。”Root轻轻叹了口气,“我做这一切只是为了我自己,缺乏睡眠真的要把我逼疯了,尽管我必须承认很享受你吻我那部分。”

    Shaw转开视线做了几个深呼吸,以克制自己做出任何蠢事的冲动。

    Root则在同时意识到自己刚才透露出了不必要的细节,咬了咬嘴唇决定转移话题。

    “好了,我觉得是时候结束这个话题了,否则这个游戏很难保持公平。”她尽量用雀跃的语气说道,“现在轮到我了。我不曾......”

    “等一下,最后一个问题。”Shaw打断她,“你的左眼,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

    “说到这个,你必须赞赏生物电子科技发展到今天的成果,这就像戴了一只无需取出来的隐形眼镜,并且功能强大得多。”Root用指尖点了点自己的左眼眼睑,轻松地说道,“可以说现在我才是名副其实的交互界面,或者更确切地说,我的视网膜是。”

    Shaw并不完全满足于这个解释。但她决定可以把更多的问题留待日后慢慢解决,毕竟就像她之前所说的,这晚之后,还有整个人生。于是她勉强地点了点头。

    “好的,现在可真的轮到我了,亲爱的。”Root扬起嘴角,眼里却没有了笑意,“我不曾与Samaritan做过任何交易,因为我不曾有过谈判的任何筹码。”

    Shaw绷紧了全身,像一座生硬的雕像,投向Root的冰冷目光里失去了所有情绪。

    “这个游戏是你的提议,Sameen,你知道它会走向何方。”Root看着她平静地说道,“而我全部的要求只是公平。”

    Shaw手中的啤酒罐飞了出来,擦着Root耳边呼啸而过。可怜的罐子最终撞到墙上发出“嗵”的一声闷响,然后被巨大的压力挤得缩成一团,吐着白沫滑落到地面。

    “满意了吗,Root?”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8)

热度(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