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我不曾(五)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满意了吗,Root?”

    完全不。Root在心里说,她本来想说出口,但是心口的绞痛令她张了张口却无法出声,只能任性地决定将之归咎于折磨过自己的Control。

    Root努力回忆在扮演心理医生图灵时所突击了解的一些心理学知识。创伤后应激障碍,这是回忆的第一个成果,第二个成果则是心理医生的重要戒条:不能卷入与病人的情感纠葛。

    好吧,这完全没有用。Root决定放弃心理学,转而求助自己的直觉。

    至少盛怒时的Shaw仍在潜意识里记得照顾她的感受,Root苦中作乐地想,那个啤酒罐是挨着她听不到声音的右耳擦过去的,而按照两人相对而坐的位置看,这并不是一个最方便的角度。

    “不,Sameen。”在深呼吸了几口气之后,Root可以开始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听到你自己说出来之前,我不会满意。”

    “你想听我说些什么?”Shaw讽刺地说道,“说我全部能做的只是对Samaritan给出的唯一选项说接受?”

    “需要我提醒你还有另一个选项吗,Sameen,”Root疲惫地微笑着,“一个叫做拒绝的选项?”

    Shaw冷笑:“好像这个选项真的存在过一样。”

    “这句话并不容易理解,Sameen。”Root要求,“我想也许你愿意解释一下。”

    Shaw翻了个白眼:“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Sameen!”Root的声音既含着恳求又含着警告。

    她带着颤抖的话音让Shaw很不自在,暴躁地低吼道:“别那样叫我。”

    “Sameen!”

    “我说别那样叫我!”

    “我不会停下,除非你回答我,Sameen!”

    “好吧,你赢了。”Shaw生气地说道,“而你会为此后悔。”

    “试试我。”

    “记得那颗擦着你左眼飞过的子弹吗?”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是我射的。”然后毫不意外地看着Root猛地站起身。

   Root用力撑着桌面,支持自己因为眩晕而摇摇欲坠的身躯。她深吸了一口气,困难地问道:“所以,你当时真的就在那扇门的背后?”

    “是。我说过,你会后悔知道。”Shaw冷淡地说道,“在你做的一切之后。”

    “你说得对,我会用整个余生后悔没能穿过那扇门。”Root令人心碎地微笑起来,“我是如此的抱歉,Sameen。”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12)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