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我不曾(六)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我是如此的抱歉,Sameen。”

    Root的话语让Shaw无比烦躁,她站起身走向酒柜的方向:“你知道什么?Root,我有点意外于你的反应,鉴于The Machine已经重新上线。”

    “砰——”Root手中的啤酒罐飞到Shaw身边,重重地摔落到地面。

    “给我也拿一瓶威士忌,亲爱的。”Root冷笑着缓缓坐了回去,“我想我们的小游戏想继续玩下去得需要更烈的酒。”

    Shaw微微惊讶地看了她一眼,无言地取回了两瓶威士忌,然后打开其中一瓶的瓶盖递给她。

    “现在该我了。”Root接过酒瓶,平静地说道,“我不曾拒绝The Machine的提议,关于你刚才所暗示的那件事。”

    说完她就着酒瓶狠狠灌了自己一大口威士忌,被呛得咳了起来,一直苍白的脸色倒是在此时略微泛起了一点红晕。

    “真好奇为什么会有人爱喝这个。”好不容易从咳嗽中平静下来,Root自我解嘲地说道。

    “你不是我。”Shaw翻了个白眼,再次起身去酒柜那边拿了个酒杯递给她:“用这个。”

    “轮到你了。”Root没有拒绝她的好意,接过杯子向其中倒酒,一边说道。

    “我不曾奇怪原因。”Shaw像刚刚的Root那样灌了一大口威士忌,“关于你刚才所暗示的那件事。”

    “我不曾认为你不愿任何人知道。”Root浅浅地抿了一口酒,“包括我。”

    Shaw沉默地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我不曾介意任何人知道。”她仰头一口气向自己口中倒下了整杯数量的威士忌,“特别是你。”

    “看见没有?亲爱的,”Root微微笑了,“我们在进步。”

    “这是什么该死的心理治疗吗?”Shaw暴躁地讽刺,“那么你的诊断结果是什么,医生?创伤后应激障碍吗?”

    “你可以随便认为这是什么,亲爱的。尽管我更倾向于把它当作一次群体互助。”Root保持着平静的微笑,“另外顺便提一句,创伤后应激障碍并不是什么值得羞愧的事情,不像我只是角色扮演,Sameen,你曾经是个真正的医生,而且该死的优秀。你应该比我懂得多。”

    “随便吧。”Shaw专心看着自己手中的酒瓶,自暴自弃地说道。

    “轮到我了。”Root轻轻说道。她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和语气说出接下来的话,“我不曾全身瘫痪,失去自卫的能力,以及自杀的自由。”

    Shaw握着酒瓶的手指关节因为过分用力而变得煞白,猛地投向Root的目光充满了受伤猛兽般的愤怒。

    “公平,Sameen,”Root强逼自己不在这样的视线下退缩,“你答应过我。”

    Shaw缓缓仰头喝入了一大口威士忌,期间视线从未移开Root的双眼,然后咬牙切齿地说道:“轮到我了。”

    Root在心里再一次诅咒Control,她天才的刑讯技巧给自己造成了十分令人困扰的后遗症,而且非常懂得挑选发作的时机,比如此刻。

    “我不曾愚蠢地一头撞进明知道有埋伏的陷阱。”Shaw紧闭着牙关的说话方式让她的声音里有一种危险的“嘶嘶”声,“仅仅因为无法拒绝可笑的诱饵。”

    Root举杯往自己的口中倒了一口酒,然后侧过头“噗”地吐了出去。

    “这算什么?”Shaw不耐烦地问道。

    “我不是不承认那是次愚蠢的行动,我只是说,”Root温柔地看着她的眼睛,“你不是诱饵,Sameen。”

    “不,我不是。”Shaw生气地说道,“我只是导致你一只眼睛失明的凶手。”

    “那并非你的意愿。”Root安抚地说道。

    “你该死的对极了,那并非我的意愿!”Shaw愤怒地吼出声,“而你知道什么,Root?讽刺的是我把这归咎于你,而不是按着我的手指扣动扳机的Samaritan!”

    “你有所有的理由这样做,”Root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鉴于我的存在迫使你放弃了拒绝Samaritan的权利。”

    “你太高估你自己了。”Shaw将视线转回自己手中的酒瓶,低声地咕哝了一句,并不显得很有底气。

    “我有吗?”Root不在意地反问了一句,微笑的神情渐渐变得复杂,“而你知道什么,Sameen?这让我内疚,不是因为你的牺牲,而是因为我无法否认自己为此感到开心。”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16)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