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我不曾(七)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Shaw一言不发地用力瞪着Root,过了好一会儿,她仰头又喝下一大口威士忌。

    “这口酒是为了什么?”出于调节气氛的需要,Root半是调侃半是好奇地问道,“也是我们这个小游戏的一个部分么?”

    “我不曾理解一个神经病的脑回路。”Shaw没有好气地说道,“你被我射瞎了一只眼睛,却为此感到开心和内疚?而我是作为一个反社会人格患者说这句话。”

    Root花了半秒钟回忆游戏规则,又花了半秒钟梳理Shaw的这句话与喝酒之间的逻辑关系,然后吃吃笑了起来:“你真是太可爱了,Sameen。”

    Shaw翻了个白眼,决定对此不予置评。

    “看来我们的小游戏有了一点规则上的变动,这倒是更有意思了。”Root愉快地举起酒杯抿了一口。

    隔了一会儿,她静静地说道:“我不曾无法入睡,一闭眼就被你亲吻,被你推开,然后眼睁睁看着你中枪倒地,却无力阻止。”

    该死的公平,Shaw在心里诅咒了一句。

    她自暴自弃地再次灌自己一大口威士忌,在几次深呼吸之后艰难地开口:“我不曾无法入睡,一闭眼就听见你在喊我的名字,然后眼睁睁看着自己对准你扣动扳机,却无力阻止。”

    不管Shaw是有意还是无意,她都揭示了自己刚才无法忍受Root带着颤抖的泣音呼唤Sameen的原因。但是Root并不打算提及自己发现了这一点,只是轻笑着调侃:“瞧,我们是多么般配啊,连噩梦都如此相似。”

    Shaw对此只是翻了个白眼:“轮到你了。”

    “很高兴看到你这么投入我们的小游戏,亲爱的,”Root宽容地耸耸肩,“当然我对此完全没有意见,让我们继续吧。”

    沉吟了一会儿之后,Root开口说道:“我不曾......”

    “等一下。”Shaw打断她,用眼神示意她看向自己的酒杯,“新规则,记得吗?”

    “我记得非常清楚,亲爱的Sameen,所以我不能喝酒。”Root扬起嘴角,眼里却泄露出悲伤的气息,“我不曾说过我恨你,为你在我的生命中任性地出现,然后又任性地消失。你不能让一个盲人看见光明,然后又残忍地把它夺走。”

    “打这张牌?”Shaw冷笑起来,“好吧,这是你自己要求的,Root。听好,我不曾说过我恨你,为你对我三番五次的欺骗,下药,电击,捆绑......”

    “而你给了我两枪,公平地说我们打成了平手,”Root好心情地打断她,“除非你算上熨斗。”

    “还有那个该死的熨斗!”Shaw猛地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桌面上,压低身子冲着Root低声咆哮道,“而你知道我最恨你什么吗,Root?我恨你让我变得软弱,竟然放弃原则和尊严向Samaritan屈膝!”

    在一口气将这些话冲口而出之后,Shaw被自己震惊得愣在那里,过了几秒钟才尴尬地避开Root同样震惊的视线,“我......”

    她试图说点什么可以挽回的话,但是被Root用眼神阻止,只能颓然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用面无表情掩饰内心的慌乱。

    Root有些艰难地站起身,拖着伤腿一瘸一拐绕过桌子,走到Shaw跟前。

    “想朝我的脸上揍一拳吗?来吧,我答应你不会躲。这是我自找的。”Shaw在她的目光中不自在地扭头转开了视线,自嘲地说道,“一切都与你无关,我只是需要找个人怪罪让自己好受一点。”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20)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