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一)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Samaritan的故事终结,意味着新图书馆小分队终于可以回到只关注无关号码的日常任务中来。Finch的道德标准不允许他这样说,但是,说真的,比起之前两个人工智能上帝之间的惨烈大战,现在的日子简直可以称得上悠闲和惬意。

    “又只剩下我和你了,Mr. Reese。”坐在临窗的咖啡馆里,Finch啜饮了一口最爱的煎绿茶,用完全不同于上次说这句话时的心情,向自己对面的Reese说道。

    “还有Bear。”Reese微笑着说道。

    Finch同样回复以微笑:“还有Bear。”

    在Root痊愈之后,她和Shaw决定去德州度个假,至少Finch和Reese是这样被告知的。当然鉴于这两位女士技能和嗜好的独特性,两位男士认为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她们的度假内容极有可能包括劫持某个大型交通工具,以及使用不恰当手段获取最新式的武器,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突突一些膝盖。

    但是两人明智地对此保持了沉默。毕竟在她们所经历的一切之后,谁也不忍心责怪她们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来放松一下。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Finch和Reese间令人愉快的寂静。Finch掏出手机,发现号码显示这是一个来自德州的通话请求。

    Reese瞥见了号码,挑了挑眉向Finch玩笑地说道:“你应该接听这个电话,Finch,也许那两位女士遇到了什么麻烦?”

    “我表示怀疑。”Finch谨慎地说道,“鉴于Ms.Shaw已经完全恢复顶级特工的战斗力,而她身边还有Ms.Groves拥有坚不可摧的上帝模式。”

    然而事实证明Reese的玩笑竟然变成了现实。

    “嗨,Harold。我是Caroline Turing,还记得我么?”电话那头传来Root的甜美声音。

    “哦......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Dr.Turing。”Finch花了点时间反应过来,这是Root化身心理医生与自己初次正面交锋时使用的化名,他的语气变得有点紧张起来,不确定是什么情况会让Root再次使用这个身份,“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的吗?”

    “这有点尴尬,但是你能来德州一趟吗?我的旅伴Nadya和我有了点小麻烦。你还记得我们共同的朋友Nadya Ferraro,对吗?”

    “哦,你是说那个Nadya,那位瑜伽教练。”Finch被迫再次在自己的头脑里调取资料,记起这是Shaw在之前拯救无关号码的一次行动中使用过的化名,他在心里记下要给这两个名字的身份做好技术支援,尽管The Machine也许已经完成了这项任务。他的语速因为紧张而变得快了起来,“具体是什么麻烦,方便透露吗?”

    “别担心Harold,不是什么大事。”Root轻快地回答,“只是我们不小心卷入一场失败的恐怖袭击,作为嫌疑人正呆在德州FBI分部的审讯室里。不是说我们作为无辜的良好市民有任何需要担心的事情,只是这的确有点耽误我们的旅行度假计划,所以我们需要一位律师前来保释,而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名字就是你。”

    “我必须得说,Dr.Turing,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Finch松了口气,同时皱起眉头,“考虑到你......是你,而Ms. .......Ms. Ferraro,你知道,是Ms. Ferraro。”

    “我能说什么呢?有时候事情就这样发生了。”Root在电话另一头吃吃笑起来,“所以你会来吗?”

    “我的同事John和我会尽快赶到。”

    “不用太着急。”Root愉快地说道,“如果我可以建议的话,Harold,公路旅行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你知道,现在这个时候路途上的风景会很不错。”

    放下电话后,Finch皱起眉头。

    “介意分享一下通话内容吗,Finch?”Reese挑了挑眉问道。

    “Ms.Groves希望我们能去FBI在德州的分部保释她和Ms.Shaw,”Finch不太确定地回答道,“以公路旅行的交通方式。”

    “有意思。”Reese若有所思地说道,“你不觉得这有点奇怪吗,Harold?她几乎像是在说,我们最好晚点到。”

    “特别是考虑到如果她们真的陷入什么大麻烦,The Machine会早在她致电之前警告我们。”Finch补充道,“你觉得呢,John?我们应该现在动身吗?”

    “你听到Root怎么说了,Harold,为什么要着急?我们至少可以吃完早餐再走。”Reese嘴角挑起一丝笑意。

    “我也这样想。而且坦率地说,对于卷入两位女士之间不同常人的小......”Finch抿了一口茶,借这个时间寻找一个比“情趣”更含蓄的词汇,“游戏,我个人并不是感觉很自在。”

    “我也是。”Reese表示同意,“不过鉴于我们之前的经验,Fusco和Zoe一定会因为错过这次而感到非常遗憾的。记得提醒我在路上买两桶爆米花。”

    Finch用不能苟同的眼神责备地看了他一眼,这让Reese耸耸肩:“怎么了,Harold?公路旅行会很有趣的。”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13)

热度(4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