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二)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结束了与Finch的通话之后,Root愉快地将电话交还给身边冷峻壮实的亚裔探员:“非常感谢,Agent Cho。”

    “没问题。”Agent Cho面无表情地说道,“你看起来不像真的需要律师。”

    “被你发现了。”Root耸耸肩,露出调皮的笑意,“我的朋友和我没有做任何坏事,而据我所知你和你的同事是最优秀的一组联邦探员。那么我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呢?”

    “那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

    “只是想找个机会让我们的工作狂朋友也享受一下旅行的乐趣。”Root微笑着说道,“你知道,当一个人处于幸福中时,总会忍不住希望身边人也都得到幸福。”

     Agent Cho无言地看着她,决定不予置评。在回头看了一眼镜墙后,他命令道:“坐在这儿等着。”

     Root微笑着目送他走出去带上门的背影,然后略带挑衅地将目光转向镜墙:“我猜今天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天。”

     “有意思的女人。”镜墙背后,一名英俊的金发男子看着镜墙这边的景象,端着茶杯悠闲地说道,语气里带着不经意的赞赏。

     “我不认为这很有趣,Jane。”他身边一位身材娇小但气质硬朗的黑发探员严肃地说道,“或者Turing的确无辜,但如果她真的与我们的案子有关,那么她一定是个该死的高手。”

     “放松一点,Lisbon,我们还什么都不能确定。”Jane不在意地说道,“不过我赞同你她是个高手的说法。即便是作为懂得怎么控制情绪的心理医生,她也太冷静了。事实上,她让我想起了某人。”

     在说到后半句时,Jane的表情变得若有所思,而Lisbon敏锐地察觉了他情绪的变化。

     两个女人的名字闪现在她脑海:一位与Turing有着共同的职业,曾经将Jane从精神崩溃中拯救出来,最后悲惨地死于连环杀手Red John之手,同一个人在多年前谋杀了Jane的第一任妻子和女儿;另一个与Turing有着共同的特点,高挑苗条,优雅聪慧,十分擅于运用自己的女性魅力,甚至成功地耍过Jane,尽管最后的结局还是被他亲手抓进监狱。

     “谁?”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希望能试探出自己接下来应该施以安慰还是警告。

     “两个都不是。”Jane看了她一眼,报以微笑,“还记得那个给Rigsby开感冒药的心理医生吗?”

     “那个因为字迹太容易辨认而被你识破伪装的女骗子?”Lisbon恍然大悟,“你是说Turing并不是真正的心理医生?”

     “我没有说任何事。”Jane耸耸肩,“到目前为止,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她是故意落入我们手中的,而她的旅伴对此并不知情。”

     Lisbon在他的示意下和他一起转了个身,回头看向对面镜墙之后的另一个审讯室,那里坐着面无表情的Shaw。

     “说到她的旅伴Nadya Ferraro,”Lisbon皱起眉头,“你不觉得作为一个瑜伽教练,她对这一切的反应也太冷静了些吗?”

     “更确切地说,是冷酷。”Jane说道,“她看起来完全没有情绪波动。”

     “你是说反社会人格?”Lisboon耸耸肩,“这倒是个成为恐怖袭击嫌疑人的不错理由。”

     “你们这些探员总是喜欢急着给人分类。”Jane抿了一口茶,用难以苟同的语气说道,“不过这的确令她比Dr.Turing显得更有意思了。”

     “介意解释一下吗?”Lisbon翻了个白眼。

     “不要告诉我你没有看见她投向Dr.Turing的眼神,Lisbon?你知道,与正常人不同,反社会人格患者不懂得什么是爱,他们感受不到这一点,更无法表达出来。”

     “好吧,也许?”Lisbon不太肯定地说道,说实话她从来没能从那个身材火热但表情冷淡的女人眼中看出任何情绪,但既然Jane这样说,她只能选择相信,“所以她不是反社会人格?”

     “我也没有这么说。”Jane耸耸肩。

     “那么你的重点是什么?”Lisbon不耐烦的语气露出警告的意味。

     “我所有能说的就是,正如Dr. Turing所说,今天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天。”Jane高深莫测地扬起一边的嘴角,“我想是时候与这两位有趣的女士会面了。你选哪一个?”

     “她们要求了律师,Jane。”Lisbon有些烦躁地说道,“我们无法审问她们。”

     “相信我,她们不会拒绝这次会面的。现在,你选哪一个?”

     “心理医生,既然你认为瑜伽教练更为有趣。”Lisbon无奈地答道。

     Root令她本能地警觉,尽管没有任何确实的证据,但她的直觉告诉她,眼前是又一个Erica Flynn,一名个人魅力十足的高智商罪犯,而本质上与她们是同类的Jane很难克服对这种人产生惺惺相惜的欣赏之情,上一次他暴露这个弱点时,就被那个该死的女人成功地给耍了。

     “我喜欢你吃醋的样子,Teresa。”Jane露出一个心知肚明的微笑,然后绅士地替她拉开观察室的门,“请吧,Mrs.Jane。”

     “别那么叫我,Jane。”Lisbon翻了个白眼,在走出去的同时警告他道,“如果不能保持专业,我们将很难继续共事下去。”

     “我以为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Jane微笑着说道,“我只是顾问,不是探员,FBI的内部规则不适用于我。”

     “但我是探员,而我希望得到其他探员的尊重。”Lisbon转过身,生气地抬头看向他,低声训斥道,“在这里,我是Agent Lisbon,而不是Mrs.Jane。”

     Jane仔细看了她一眼,在发现她是在认真地生气之后,明智地选择了退让,用最真诚的语气说道:“你是对的,我很抱歉。”

     “我很感激你能这么说。”Lisbon的脸色缓和了一点,“现在去做你的事。”

     “你是老板。”Jane微笑着与她擦肩而过,各自走向选定的嫌疑人所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9)

热度(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