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四)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让我们开门见山,”Jane重新走进关押着Shaw的审讯室,脸上带着隐忍的愤怒情绪,质问Shaw,“你们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你有什么是我想要的么?”Shaw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一眼。但这一眼已经足够Jane做出自己的判断。

    “你的惊讶发自内心。”他些微有点诧异,用肯定的语气陈述,“你什么都不知道。”

    Shaw翻了个白眼。

    “今天之前你并不曾认识我,”Jane看着她不容置疑地说道,“那么我猜你也不知道我的妻子不久前刚为我们生下一个儿子。”

    “恭喜,”Shaw抬了抬眼睑瞥他一眼,慢吞吞地说道,“我猜?”

    “谢谢。你已经给了我想要的。”Jane的脸上重新露出一贯的笑容,转身准备离开。

    “顺便提一句,Nadya,纯属好奇,你可以不用回答这个问题,”在推开门准备走出去的时候,他转回头嘲讽地说了一句:“你真的了解你的朋友Caroline Turing么?”

    “比你以为的更多。”Shaw挑了挑一边的眉毛。

    在Jane关门离去之后,Shaw抬头看向墙角的摄像头,无声地用口型说道:“你在玩什么该死的把戏,Root?”

    Jane在几秒钟后推开了另一间审讯室的门。Root打量了他一眼,露出由衷的赞赏神色:“我必须说,Patrick,你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个正在忧心家人安全并且对此有严重阴影的男人,你将自己的情绪控制得相当好。”

    “Nah...不过是一些控制生理反馈机制的小把戏。”Jane摆了摆手,“而我也必须说,Dr.Turing,你同样令人印象深刻,Nadya简直就是你豢养的宠物,被你玩弄于股掌却毫无怨言地忠诚。”

    “她不是我的宠物。”Root脸上游刃有余的笑容凝固了一刻,坐直起身的同时声音冷冽下来,“她是我的……朋友。”

    “瞧,Dr.Turing,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Jane冷冷地说道,“你和我都不例外。”

    “拜托,Patrick,请叫我Caroline。”Root恢复了从容,“很抱歉先前刺激到你的妻子,请相信我并无恶意,只是希望能够尽快见到你。”

    “那么Caroline,”Jane从善如流,语气变得稍微温和了一些,“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与聪明人说话,可以为我们彼此节省很多时间。”Root微笑着说道,“Patrick,我需要你的天赋。我有一个麻烦,而你的名声吸引我来向你求助。”

    “而当然这个麻烦与Nadya有关。”Jane盯着Root的眼睛,试探地说道。

    “我很高兴,Patrick。迄今为止你都没有让人失望,而我衷心地希望你至少保持这样的水准,如果你有胆量接受这个挑战的话。”Root给了他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我是说,鉴于你在这里的工作是如此的无聊,你只需看一眼就知道谁是凶手。有时候你会怀疑人们怎么能蠢成那样,至少他们可以更努力一点。”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8)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