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五)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Cho,我对你的决定感觉并不舒服。”电梯间外,Lisbon严肃地看着自己忠诚的拍档和上级,“我应该在这里做我的工作,而不是回家看我的儿子。”

    “我是在让你工作。”Cho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在让我最好的探员带队去保护一个没有任何自卫能力的无辜市民。”

    “而半天之前你刚刚告诉我现在还不可以出外勤。”Lisbon生气地说道,“Cho,你和我一样不相信那个女人,为什么还放任Jane这么做?”

    “因为他是Jane,而我是FBI。”Cho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只要Jane想,不管我们是否同意他都会想到办法去做,至少现在他会在我的眼皮底下做。Lisbon,他只是要求我们给他几个小时,而整个德州的毒枭名单和隐藏窝点,值得我们等待几个小时。”

    Lisbon皱着眉头说道:“你真的相信那个女人手上有这些情报?”

    “不,我只是说等待几个小时对我们没有坏处。”

    “但你和Jane有同样的判断,那个女人对Junior没有威胁。”Lisbon走进此时打开的电梯,转回身抬眼看向Cho,“那么为什么你坚持要我回去保护他?”

    “因为Jane会说出一些你不希望听到的话。”在电梯门关上之后,Cho面无表情地说道。

    Jane第三次走进Shaw所在的审讯室,保持着与最初时一样的轻松笑容。

    “嗨,Nadya。”Jane愉快地问候道。

    Shaw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哦,你在奇怪为什么我的心情好了起来?”Jane微笑着说道,“因为我刚刚和你的朋友Caroline进行了一场有趣的谈话。她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女人,我必须得说。”

    “所以我们能走了吗?”Shaw冷淡地反问。

    “关于这件事,我得说抱歉,决定权并不在我手上。”Jane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不过Harold和John,我没弄错的话这两位应该是你们的律师,正在赶来的路上,你们应该很快就能出去。”

    “没错,”Shaw瞥了一眼摄像头的方向,然后翻了个白眼,“他们是律师。”

    “正如Caroline是心理医生,而你是瑜伽教练。”Jane微笑着说道,语气里调侃的意味明显。

    “差不多。”Shaw挑了挑一边的眉毛。

    “有意思。你一个字都不信自己所说的,但是你非常有信心FBI无法证实你们的身份纯属伪造。”Jane看着她的眼睛,感兴趣地说道,“所以你们中至少得有个人是顶尖的黑客,能完美地掩盖你们在网络上的痕迹。”

    “你就靠这个破案?”Shaw无动于衷,“一直盯着别人的脸,然后神神叨叨地说几句自以为是的话?”

    “我能怎么说呢?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天赋,我总是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细节。”Jane耸耸肩,“比如Caroline眼睛方面的小问题。”

    Shaw不发一言,保持着原先的姿势一动不动,只是身体僵硬了一瞬。

    “这真的很可惜。不是说现在的状况有损伤她的丝毫魅力,事实上如果我不是结婚了,身为男人也许很难抗拒她迷离的眼神。”Jane没有错过她在那一瞬间的反应,满意地微笑着继续说道,“不过只限于你和我之间,我必须得承认非常遗憾,没能在她双眼完好的时候遇见Caroline。我是说,你见过她那时的样子,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对吧,Nadya?”

    “你什么都不知道。”Shaw冷冷地说道。

    Jane露出一个得意的灿烂笑容:“你是对的,我撒谎了,我之前全部所知道的只是发现她的眼神偶尔会失去焦距,当然那是很迷人的神情,我想你会同意我在这部分并没撒谎。”他耸耸肩,接着说道,“但感谢你,Nadya,现在我知道了,Caroline的眼睛的确有问题。”

    Shaw抱起双臂不再说话。

    “有意思,你本不应该对这件事如此介怀。”Jane仔细审视着她,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是说,显然眼睛的小问题丝毫不影响Caroline的美丽,而我猜即便她真的瞎了,她在你眼中也依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Shaw冰冷得像一座雕像。

    “但是你非常介意这一点,甚至无法容忍任何人提起,事实上你在尽全力控制自己跳起来朝我脸上揍一拳的冲动。”Jane微笑着说道,“所以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负罪感。你就是导致Caroline眼睛产生问题的原因,Nadya。”

    Shaw做了一个深呼吸,瞥了一眼墙角的摄像头,牵扯起一边的嘴角,“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至少可以找一个没那么业余的家伙来。”

    “所以你是专业的,并且以此为傲。”Jane玩味地回以微笑,“那么我很好奇,Nadya,你究竟有多么专业?”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12)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