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另一间审讯室。

    “你知道什么,Nadya,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继续容忍我?”Jane恢复了一贯的笑容,“显然你对我不以为然,而且看起来你并不像是个喜欢与陌生人聊天的人,为什么你在完全可以不用理我的情况下,还要违背自己的意愿持续给我反应?”

    “消遣。”Shaw翻了个白眼,“这里很无聊。”

    “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Jane耸了耸肩,“只是我很难不注意到你总在看摄像头,几乎像是在通过它看一个人,而这给了我一个新想法。”

    Shaw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如我刚才所猜测的,你们中有一个是顶尖的黑客,而在你和Caroline之间,我会把赌注押在她身上。”Jane微笑地看着她说道,“所以迟早她会看到你跟我的这场谈话。”

    “相信我,会比你想象的早。”Shaw嘲讽地撇了撇嘴。

    “我对此没有意见,鉴于你明显比我更了解她。”Jane大度地说道,“我的重点是,你已经猜出我跟你的这场谈话是Caroline的主意,而你不喜欢这个主意,非常不喜欢。可是,你却没有用自己更擅长的方式,比如沉默或者揍我,来杀死这场谈话。恰恰相反,你用犀利的回击纵容了对话的继续进行,你几乎在努力配合我,当然是用你自己的独特方式。所以现在我无法不好奇一个问题,为什么?”

    “你真的很无聊,”Shaw翻了个白眼,“看起来比我需要消遣得多。”

    “而感谢你,此刻我可真的一点都不感觉无聊。”Jane微笑着说道,“这太有趣了。心理学者们会感到崩溃的,一个反社会人格竟然会为别人委屈自己。我是说,显然你愿意跟我谈下去的原因只有一个,你知道这是Caroline想要的。而且我想我有理由推测,这不是你第一次为了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Shaw撇了下嘴角不予置评。

    “这十分令人感动,同时也让人困惑,你知道我很少像这样难以读懂一个人,因为你完全不合理,这很正常,人们通常会因为情绪而无法理喻,可问题是,你也不合情。这简直太诡异了。”Jane叹息着说道,“Nadya,或者你根本没有所谓第二轴人格障碍,又或者Caroline对你施了什么魔法,你觉得呢?”

    “所有我能说的就是,”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遇到的上一个自以为是上帝能看穿一切的家伙,为了读懂我最后自我崩溃了,非常彻底。”

    “听起来你很讨厌这个家伙。”Jane耸耸肩,“我应该为自己与他相提并论感到被恭维还是被冒犯?”

    “相信我,”Shaw露出一个完美的假笑,“这绝对是恭维。”

    “这是恭维。”Root在另一间审讯室里点了点头说道,然后微笑着向对面的Cho解释,“我是说,Agent Cho,你无疑是一位非常杰出的FBI探员,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让曾经做过自己多年上级的人心甘情愿反过来听你的命令,考虑到Teresa是能够最终收服Patrick的女人,这显得尤其不易。”

    “我运气好。”Cho面无表情地说道,“Agent Lisbon是个好探员,也是个好人。”

    “当然,这很好地解释了你对她的保护欲。”Root微笑道,“你并不指望从我这儿获取关于案件的信息,你只是来确保我和Patrick的交易不会伤害到她。”

    “你可以说任何你想说的话。”Cho冷冷地说道。

    “相信我,Agent Cho,我无意伤害一位女士,为她值得尊敬的的守候与包容。”Root真诚地说道,“但这的确是一个对Patrick的小考验。而我和你一样衷心地希望他能通过这个考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8)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