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十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在Root休息的这段时间里,Shaw已经想明白很多事情。还有一些她想不明白的,大概得归咎于该死的第二轴人格障碍,需要Root来解答。鉴于Root越来越擅长用各种令她无法拒绝的手段带偏自己的注意力,Shaw决定从最明显的事实开始,尽可能减少Root躲闪的空间。

  “你一直倾向于装作你的心脏不存在问题,Root,你每天都需要我强迫你才会按时服药,而今天你竟然随身带了这种强效救心片。”Shaw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你知道你会需要它。”

   Root耸了耸肩,这是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她没可能也没打算否认,于是明智地选择了默认。

   “你花了多久策划这一切?”Shaw审视地看着她,“从相关号码,到那个伪神棍,再到刚刚差点摧毁你脆弱心脏的疯狂行动,我猜连我们身处的这辆货车都在你的计划中。我甚至会想知道它开往何方吗?”

   “相信我,你会知道的。”Root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不过让我们暂时保留这个小惊喜好吗?”

   Shaw气恼地发现自己提问的技巧需要改进,显然一次性问太多问题很容易给Root避重就轻的空间。于是她决定简单粗暴地重复自己的第一个问题:“你花了多久策划这一切?”

   “两个星期。”Root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大方地附赠解释,“确切地说,前十三天用在说服The Machine同意帮忙。”

   “为什么你会同意帮忙?”Shaw生气地将视线集中于Root的左眼,相信The Machine完全能理解自己是在对她说话,“她是个失去理智的疯子,你也是吗?你知不知道她差点把命送掉,为了完全不值得的事情?”

   “老实说,她在那十三天里的反应跟你现在一样。”Root调皮地笑道,“不过我最终说服她这很有必要。”

   “介意启发我一下吗?”Shaw气恼地说道,“因为我完全想不出任何理由。”

   “你得承认,这很有趣不是么,亲爱的?”Root微笑着说道,“你有多久没这么尽兴过了?”

   “很久。”Shaw不得不承认。从Samaritan还在线时因为暴露身份不得不躲在地铁站,到后来被Samaritan囚禁,再到脱困后必须通过手术和物理复健解决遗留问题,身体完全康复后也只是处理些缺乏技术含量的无关号码,她差不多有快一年的时间没有进行过如此尽兴的,需要她调动全部特工素养的高强度行动,从脑力到体力都是。

   “我承认今天很享受。”Shaw坦率地说道,“但你不是,Root,你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住这一切,你不应该......”

   “我现在不是没事吗?”Root微笑着打断她,“有你和她在,我处在坚不可摧的上帝模式中,亲爱的。”

   “你不应该这样做,这和你有没有上帝模式无关。”Shaw坚持把话说完,“你不需要为我做这一切,Root。”

   “但是你需要,Sameen。”Root深深地看着她,露出一个含义复杂的微笑,“你知道人们通常都会说,这就是情侣的意义,为彼此做他们自己不需要的事。你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情,不是吗?”

   “但是我不用为此付出差点送命的代价!”Shaw下意识地反驳,话出口后她立刻发现自己中了Root的圈套,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你的确为我做了很多你所不需要的事情。”Root轻轻地说道,脸上的微笑里多了苦涩的成分,很不明显,可在Shaw的眼里看起来显得格外刺目。

   “所以这才是加时赛?”在相对沉默了片刻之后,Shaw无奈地说道,“来吧,我们真的得好好谈谈这个问题,在你用下一次疯狂的行动把命送掉之前。”

   “听听你自己说的话,亲爱的。”Root突然笑出声来,无法控制自己嘲讽的冲动,“你,Sameen Shaw,在三个小时之内,说了三遍我们得谈谈。这简直完全背离人物性格。”

   “这是你一直想要的,不是吗?”Shaw出乎意料地没有生气,冷静地说道。

   “我总是能从你这儿得到我想要的,Sameen。”Root点点头,“因为你总是会给我。”

   “而这让你感到困扰?”Shaw觉得对面的女人简直无法理喻。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11)

热度(2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