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我总是能从你这儿得到我想要的,Sameen。”Root点点头,“因为你总是会给我。”

   “而这让你感到困扰?”Shaw觉得对面的女人简直无法理喻。

   “而你认为我在无理取闹。”Root撇了下嘴角,现出委屈的神色。

   这个表情成功地把Shaw刚升起的烦躁情绪转为无奈,她翻了个白眼,决定尝试说个蹩脚的笑话以缓解气氛:“你知道,我一直以为我的情绪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东西,毕竟它搞垮了一个人工智能上帝。”

   “这不好笑,Sameen。”Root咬住嘴唇严肃地说道,“这件事不是笑话。”

   “好吧。”Shaw耸耸肩,决定不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争辩,“我们来说说那个伪神棍。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他帮你对我说了些你想说的话?”

   “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告诉他。”Root竖起两根手指举到额头的高度,加强自己的说服力,“我只是跟他打了个赌,看他能不能激怒你动手揍他。”

   “而他竟然答应了,果然是个快被无聊死的可悲男人。”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而你,我已经不想问你提供什么赌注换取他答应这么愚蠢的事了。”

   “只是一点The Machine的研究成果,我保证它有利于世界和平。”Root也不打算用这些细节占用太多时间,毕竟Shaw很难得有这样主动愿意谈某些问题的时候,她一向更喜欢做,而不是说。

   “为什么你不直接跟我说?”Shaw的注意力也的确不在这些细节上,她更关心的是另一个问题,“Root,你知道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对吧?”

   终于进入了正题,Root苦中作乐地想,她非常清楚答案,可很难直接说出口,于是打算用拖延换取一点思考的时间:“你必须得承认,Patrick虽然离挑战成功还差了那么一点,但是他干得相当不赖,是不是,亲爱的?我是说,他几乎没有浪费一秒钟就发现最容易激怒你的是什么。”

   “你是指你,这一点他是对的。”Shaw平静地说道,“现在让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为什么你不直接跟我说?不要再回避,Root,我会一遍一遍地问这句话,直到你回答我。”

   Root叹了口气,放弃了继续躲闪的企图。她轻轻说道:“因为我不能,Sameen,我做不到。”

   “你不想伤害我。”Shaw肯定地说道,“尽管你跟我一样清楚,我体会不到受伤的情绪,我只会愤怒。”

   “但是我的确很需要你不再回避一些事情。我们再也没有谈过那段......艰难的经历,在地铁站那场小游戏之后。”Root默认了她的话,语速渐渐因为激动而快了起来,“Sameen,你看上去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得到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拥有多久。因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真正原谅自己,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真正原谅我,该死的我完全不知道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Root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几乎显得歇斯底里,出乎她意料的是Shaw并没有显得很惊讶。

   “我很抱歉,Root。”Shaw在沉默了一会儿后轻轻地说道,“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我不知道你在担心这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