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番外(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在Root的引导下游览她的家乡小镇Bishop,让Shaw感到深深的意外。至于究竟是意外的惊喜,或者惊吓?她并不能很好地辨别,于是任性地将责任推给自己的人格障碍。

    但是Shaw非常确定一点:自己不喜欢这个小镇,第一分钟就不喜欢。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Root总喜欢在两人并肩行走时拉着她的手,十指紧扣。一开始Shaw很不情愿,但到今天她已经习惯了主动伸手等着Root来牵。

    可两人走在Bishop的街道上,当Shaw习惯性地伸出手时,Root却躲开了她,一边刻意跟她保持合适的距离,一边朝她抱歉地眨眨眼:“乖一点,亲爱的,我们如今身处的地方可是一个南部小镇。”

    “你担心那些红脖子?”Shaw很快意识到她在说什么,南方的乡巴佬可没有纽约客那么开放和包容。她有些气恼,不屑地说道,“我会教训他们学会礼貌。”

    “我从不怀疑你的能力,亲爱的。”Root微笑着说道,“只是毕竟我们这次来不是找麻烦的。也许有人会认出我,而我暂时无意改变自己在他们心中的形象。”

    “而那个形象是?”Shaw狐疑地问道。

    “一个甜美的乖女孩。”Root调皮地说道。

    “看在上帝的份上。”Shaw翻了个白眼,“他们真的需要去洗洗眼睛。”

    “公平地说,这不是一方的错。”Root俏皮地说道,“我也有责任。”

    “你是认真的吗?”Shaw睁大眼睛看向Root,语气里带了调侃的意味,“所以你在告诉我这才是你的本质,一个甜美的乖女孩?”

    “老实说,我不这样认为。”Root耸耸肩,“只是你得学会生存,尤其在互联网出现之前。”

    Shaw也许没有Root和Finch那样了解互联网的发展历史,但是常识已经足够她得出结论,Root毫无困难地扮演千面人的卓越本领大概要感谢她从很小就开始的不间断练习。

    “听起来你的童年糟透了。”Shaw生硬地说道,然后为自己不会说安慰人的话生起了闷气。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亲爱的。”Root敏感地发现了身边人的情绪有些低沉,于是尽量用愉快的语气说道,“这里的人其实对我并不太坏,至少我顺利地在这里成年并学会了成为一名黑客。”

    “那么是谁给了你人类都是错误代码的印象?”Shaw尖锐地讽刺道。

    很快她就后悔自己说了这句话,因为Root难得地语塞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评论(32)

热度(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