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番外(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整个酒吧响起一阵致敬的欢呼和鼓掌声,Root成为所有人瞩目的焦点。

    你可以用无数的词汇去形容Root,或褒或贬,但“慌乱”绝对不是其中一个。在Shaw的印象里,即便下一秒就是无可逃脱的绝境,这个女人也能在前一秒镇定地说着俏皮话跟自己调情。Root极少有失去从容的时候,仅有的两次,一次是发现The Machine不翼而飞,一次是看着她中弹倒地。

    而此刻Shaw看到了第三次。面对死亡毫无惧色的Root竟会因为成为人们的欢呼对象而手足无措,这完全出乎了她的预料,也让她生出一种古怪的幽默感,甚至冲淡了她对Root肩膀上那只男人胳膊的敌意。

    享受了一会儿Root向她投来的求救眼神,Shaw才上前不动声色地伸手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嘿,Cody,看起来你的人生拯救者需要一杯威士忌。”

    “哦,当然。”Cody感觉搂着Root的整只胳膊都在瞬间麻木,无力地耷拉了下来。他有些惊疑地看了一眼看起来毫无所觉的Shaw,决定把这当做一个意外,爽朗地笑着说道,“你们值得享用最好的威士忌,算在酒吧的账上,我坚持。”

    随着Cody走开去吧台后面为她们倒酒,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再聚集到自己身上,Root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你竟然会害怕聚光灯,Root。”身边传来Shaw的低声调侃。

    “我不害怕聚光灯,我只是很意外,”Root有些茫然地回答,“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这不对劲。”

    “嘿,你听到Cody怎么说了,你拯救了他的人生。”Shaw耸耸肩说道,“我知道这听起来很逊,可人们喜欢这样对待英雄。”

    “我不是他的英雄,我什么都没有做。”Root摇摇头,非常不适应“英雄”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

    “你是唯一相信他的人。”Shaw看着她认真地说道,“这比什么都重要。”

    “那并没有帮助他保住他的右眼。”Root喃喃地说道。

    Shaw张了张口却没说话,对背后隐情的无知让她不知道可以继续说点什么,才能让Root感觉好一些。

    “小Sam?”一个苍老的声音解救了她,“我还以为我不能活着见到你了。”

    两人循声望过去,看到一个头发全白高高瘦瘦的老年男子,正向Root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Root花了点时间分辨出他是谁:“你不穿制服我几乎认不出你了,Sheriff Landry。”

    “只是老Landry,我已经退休了,所以才能在这里打发时光。”老男人微笑着向她伸出双臂。

    Root下意识地瞥了一眼Shaw,压下心里的犹疑,上前接受了他的拥抱。

    “别担心,亲爱的,你在这个镇上永远受欢迎。”老Landry在她耳边轻轻说道,“而脱下制服后我终于可以这么说,干得好,Sam,为你替Hanna所做的一切。”

    Root震惊地轻轻推开他,拉开两人间的距离,看着他的目光里充满了不解和审视。

    老Landry微笑着朝她眨眨眼,露出一个与年龄不符的调皮表情,然后用一个优雅的老派绅士动作向二人告辞:“女士们。”

    Root失神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Shaw在一旁不动声色地看着她,直到Cody开心的声音响起。

    “女士们,你们要的威士忌。”

    两人收回思绪,走到吧台前。Cody用下巴向门口努了努,对她们说道:“老Landry退休之后每天都来这里待上很久。他也许不是个非常优秀的警长,但是个好人。有他在,刚才那几个醉汉并不敢真的对你们怎么样,老Landry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经常开玩笑说他是这里白天的保安,只除了我并没有付薪水给他。”

    和Shaw比起来,Root从来都是话比较多的那一个,可在吧台前她却显得异样的安静,只是保持着微笑在一旁听Shaw和Cody攀谈。顶级特工的素养让Shaw绝不缺乏谈话技巧,只要她愿意,可以让一场朋友间的聊天进行得非常愉快,而Cody恰好谈性正浓。

    “不错的酒吧。”Shaw用目光扫了一圈酒吧内的陈设,向Cody示意自己对这间酒吧的欣赏。

    “谢谢。”Cody微笑着说道,“我猜你们从大都市来,可能看不上它,不过在我眼里它是最好的。毕竟它花了我一只眼睛和二十年杀人犯的罪名。”

    “我很抱歉。”Shaw低沉地说道。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Cody爽朗地说道,“无论如何,你的朋友是那二十年里唯一相信我无辜的人,我无法表达更多的感激。”

    “她从未对我提过这件事。”Shaw瞥了一眼Root。

    “我猜这对她同样艰难。”Cody同情地看了一眼Root,“因为被害的是她最好的朋友Hanna。”

    “抱歉,我得去趟洗手间。”一直保持着微笑不发一言的Root在这时起身,步履紊乱地疾步离去。

    “我想她需要一点时间。”Shaw按捺住立刻追上去的冲动,朝Cody抱歉地笑笑,“所以你们是好朋友?”

    “哦,不,她讨厌我。我猜她甚至觉得我是个变态。”Cody笑了笑,向对自己投以疑问眼神的Shaw解释,“我那时很迷恋Hanna,但是不敢开口追求,只敢在背后悄悄看着她,跟着她,可总会被Sam发现。”

    “她的确很敏锐。”Shaw扬起嘴角。

    “所以你可以想象,她的那句话对我有多重要。”Cody感慨地说道,“所有人都因为我迷恋Hanna的行为认定了我的嫌疑,而她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当时的行为有多糟糕,可当几乎连我自己都相信我杀了人的时候,只有她对我说:‘我知道你不是凶手。’就是这句话给了我勇气活下来等到证明自己清白的那一天。”

    Shaw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沉地问道:“我知道这很冒昧,可是能告诉我你的右眼发生了什么事吗?Sam为此很自责。”

    “哦,这完全不关她的事,这是Hanna的父亲对我做的。”Cody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失明的右眼眼睑,“真相大白后,他为了补偿我,帮我盘下了这间酒吧。所以我猜一切都已经扯平了,毕竟直到几年前我都还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烂酒鬼。说起来应该多谢两个多事的纽约警察,听老Landry说,当时他们不知道为了调查什么事情来到这里,没想到找出了杀害Hanna的真凶。”

    “谢谢,你帮了我很多。”Shaw站起身,在转身匆匆离去之前真诚地对他说道,“你也是个好人,Cody。今天的一切都是你应得的。”

    Shaw走到洗手间门口,看见紧闭的门上被挂了“正在维修”的牌子。她推了推,发现门从里面被反锁上了。

    “Root?”她敲敲门,“是我。”

    里面静悄悄的没有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才响起脚步声,然后门被打开,现出一个看起来若无其事的Root。

    “想离开这里吗?”Shaw仔细看了看她,咽下所有其他想说的话,只轻轻问道。

    Root微微扬起嘴角:“什么让你花了这么久?”

    从酒吧重回街道上时,天色已经黑了。

    Shaw和Root并肩走了几步,看见街边的店铺大多已经关闭,路面上也基本没了行人,她默默伸出手,Root看了她一眼,一言不发地牵起,与她十指紧扣。

    两人沉默地走了一路。Shaw发现Root在带她往镇外的方向走,但什么也没有说,她并不在意要去哪里。直到过了不知多久,两人已经走到小镇的边缘,Root的脚步渐渐显得沉重起来,这让Shaw开始担心她的身体还能否吃得消。

    “我们也许应该找个地方休息一晚。”Shaw终于打破了沉默,“回镇上吧?”

    “现在是狩猎最好的季节,亲爱的。镇上所有的旅馆都早已满员了。”Root微笑着说道,抬手指了指前面不远处的一栋房子,在夜色里影影绰绰,“不过我知道那里正空着,而且刚刚布置了新家具。”

    Shaw翻了个白眼:“别告诉我之前运家具那辆货车的最终目的地是那栋房子。”

    “你认为我会容忍把那台沙发留给别人吗?在我们那样使用它之后。”Root朝她眨眨眼。

    “当然,”Shaw深感无语,“什么都在你计划内。”

    “并不真的这样。”Root轻轻地说道,“The Machine对我屏蔽了所有关于Bishop的信息,只除了那栋房子。”

    “这就是为什么你看起来很意外。”Shaw恍然大悟。

    “她坚持我应该亲眼回来看一看。”Root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作为答应帮我这次胡闹的条件。”

    “所以你其实并不想和我分享你的过去。”Shaw停住了脚步。   

    “说话要公平,Sameen。我本来完全可以直接把你带去那栋房子。”Root看着她的眼睛,平静地说道,“不要告诉我,你在过去的半天里一无所获。”

    Shaw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我得到了一个名字,但我不确定你是否愿意我得到它。”

    “Hanna。”Root露出一个复杂的微笑,“我猜这就是为什么The Machine坚持要我回来这里的原因。真有趣,她越来越像个爱操心的热心肠了。”

    “她是人工智能上帝,她不需要休息,可是你需要。Root,这一天对你来说,实在有些漫长。”Shaw不容置疑地说道,“现在我们去你家,好好睡一觉。所有的事明天再说,或者后天,任何一天,等你准备好的时候。”

    “反正你一直都在。”Root微笑着说道,然后惊讶地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那里是我家?”

    “合理推测。”Shaw翻了个白眼,“我不蠢,Root。”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