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序)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Shane McCutcheon是近几年小有名气的摄影师,这是她第一次到纽约开个人摄影展。而根据Finch的前期调查,Ms. McCutcheon在洛杉矶LGBT群体中拥有更为响亮的名声,以至于引发了新图书馆小分队内部一场小小的讨论,关于她会是受害人还是行凶者。

    持受害人观点的Root玩笑地说道,他们有数不清的嫌疑人,毕竟Shane曾让如此多的女人疯狂地迷恋上她,然后心碎。尽管Finch和Reese不赞同预先对号码做出判断,但他们显然倾向于Root的说法。至少在疯狂的女人有多可怕这一点上,两位男士深有体会且心有余悸。

    持行凶者观点的Shaw势单力孤,而且理由单薄:她看这个人不顺眼。但是当Shaw将这个理由说出口时,两位男士都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并且默契地将视线投向了一旁展露无辜神情的Root,鉴于她刚刚毫不掩饰地对这位号码表现出了超出寻常的兴趣。

    “亲爱的,你在嫉妒吗?”Root朝Shaw眨了眨眼。

    “你知道我没有这种情绪。”Shaw翻了个白眼。

    在接下来的分工过程中,Shaw坚定地表示,处理这样没有挑战性的任务,她一个人出外勤就够了,最多加上Reese做后备。

    看Reese和Root都耸耸肩表示没有意见,Finch干咳了一声,从桌边拿起一个证件递给Shaw:“那么,Ms.Shaw,这是你的新身份。”

    “Carmen Gonzales,《人物周刊》记者。”Shaw瞥了一眼证件后,嫌弃地问Finch,“你要我扮演记者去采访那个McCutcheon?”

    “亲爱的,那个记者证本来是为我准备的。”Root抢在Finch之前回答,走上前对她微笑着说道,“如果你不乐意的话......”

    “我很乐意。”Shaw不容置疑地打断她的话,将记者证挂到自己胸前,“但这不代表我一定得用上它。”

    “当然,我对你有十足的信心,亲爱的。”Root伸手替她整理好没有挂正的记者证,微笑着说道,“说实话,我十分期待万人迷踢到铁板的样子。”

    在Reese和Shaw组队出发之后,Finch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嘴角噙着神秘微笑的Root:“Ms.Groves,你觉得Ms.Shaw需要多久才会发现......?”

    “哦,她已经发现了。”Root撇了下嘴角,“而我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你的上帝本该为你找一个不那么西班牙的名字。”Shaw出门前在她耳边悄声说道,“你欠我一次,Root,我会收账的,在这件事结束之后。”

    “而我等不及见识Carmen的热情。”Root同样悄声回答,为这句暂时只有自己能懂的双关语露出灿烂的笑容,然后赢得Shaw一个大大的白眼。

    考虑到身边还有一位矜持的男士,Root克制住自己对收账场面的遐想,简单收拾一下自己的装备,也准备出门。

    “我会想知道你去哪儿吗,Ms.Groves?”Finch在她身后问道。

    “你不会想知道的,Harry。”Root轻松的声音远远传来,“不过,是的,我是去见另一个Carmen。”

    “当然。”Finch无声地叹了口气。和Root一样,他同意Shaw暂时无需知道Ms.McCutcheon曾经将另一个Carmen抛弃在婚礼的圣坛上,毕竟这对保住很有可能是受害者的号码膝盖并无助益。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45)

热度(4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