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一)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Shaw不打算使用那张记者证,至少不将之作为第一选择。她和Reese计划还是按常规方式行动:Shaw负责跟踪Shane,顺便侵入她的手机,Reese则去翻检Shane下榻的酒店房间,两人分头找出她是受害人或者行凶者的证据。

    根据Fince对Shane的前期调查结果,酒吧无疑是近距离接触Shane又不会引起她疑心的最佳场合。

    “不错。”Reese在打量Shaw的夜店装扮后简单地评价,“你确定不需要我拍张照片发给Root?”

    Shaw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Shane刚一走进酒吧,里面女人们的视线几乎在瞬间全都聚集到了她身上,离她最近的一个女孩直接端了酒杯迎上前去跟她搭讪:“嘿,一个人吗?”

    “看情况。”Shane给了女孩一个调笑又温柔的眼神,并没有拒绝她的靠近,视线却心不在焉地越过了她的肩膀,漫无目的地投向酒吧深处。

    Shaw坐在不远处的吧台边,将Shane与女孩调情的样子看得清楚,一边翻白眼一边完成了与Shane手机的配对,并没有从通讯记录中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只能等待Finch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Shane的房间里没有发现可疑迹象,你那边有收获吗,Shaw?”Reese的声音在通讯器里响起。

    “有,下一个将为她心碎的女孩已经出现了,也许她就是我们的行凶者?”Shaw没好气地回答,抬起头向Shane的方向看了一眼,后者的视线刚好移动到她身上,然后一下子定格住。

    Shaw强迫自己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勉强扬起嘴角,向她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示意。

    Shane一动不动地愣了好一会儿,然后向身边的女孩说了句“抱歉”,朝Shaw的所在走去。她一开始走得很快,但越来越迟疑,以至于最后的短短几英尺距离看起来有一辈子那么遥远。

    Shaw几乎快绷不住脸上的微笑,尽量不动声色地低声说道:“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她看见我怎么像看见鬼一样?”

    通讯器那头一片沉寂,没有人回应她,只除了Root一声隐约的轻笑。

    “Finch?”Shaw有些急躁地追问,“你对Shane的前期调查是否遗漏了什么关键信息?”

    “我现在无法跟你说更多,Ms.Shaw,Mr.Reese急需我的帮助,而我相信就算有什么遗漏,以你的能力也完全可以处理好眼前的局面。”Finch语速极快地回复完Shaw便切断了与她的通讯线路,在长吁一口气后切换到与Root的通讯频道,“Ms.Groves,我对向Ms.Shaw隐瞒关键信息感到非常不适。”

    “Harold,不要装作你一点也不觉得这很有趣。”Root轻松地回答,“需要我提醒你吗?你同样认为让不知情的Sameen去接触Shane是最优方案。等等,她呼叫我了。”

    “Root,关于Shane,你让Finch隐瞒了什么我应该知道的信息?”Shaw低声质问道。哪怕是作为一个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她都能感觉到Shane看她的眼神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哦,亲爱的,这要靠你自己去发现。”通讯器另一头的Root脸上露出调皮的微笑,然后便单向切断了通讯。

    “Root,Root?”在徒劳的呼叫尝试无果之后,Shaw咬了咬牙,“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在玩什么把戏。”

    而Shane也终于在这时走到她面前,看着她因为还在生Root的气而显得冷淡的表情,有些困难地开口:“Carmen?”

    Shaw记起自己手袋里的记者证,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你知道我的名字?”

    “你不记得我?”轮到Shane变得惊讶。

    “我应该记得你吗?”Shaw挑了挑眉毛。

    Shane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着她的眼睛低声说道:“不,你不应该记得。我很抱歉,为所有事。打扰了。”她说着便低下头,脚步沉重地转身,打算离开。

    “嘿,至少你应该把话说清楚再走。”Shaw强硬地伸手拉住她,“你是谁?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还有为什么我应该认识你?”

    Shane转回身,仔细地看了看她,不太确定地说道:“Carmen,我是Shane,你真的不认识我了么?”

    Shaw翻了个白眼:“好吧,Shane,我猜你认识一个也叫Carmen的女孩,或许长得跟我还有点像?”

    “我认识一个女孩,她跟你长得一模一样。”Shane仔细地看着她的表情,一字一句地说道,“她的名字叫Carmen de la Pica Morales。”

    Shaw无奈地摇摇头,从手袋里掏出记者证向Shane晃了晃:“Carmen Gonzales,你认识的那个Carmen总不会也是一个记者?”

    Shane看清证件上的名字和职业,怔了几秒钟,释然又失落地讷讷说道:“对不起,我真的认错人了。”

    “不是你的错。”Shaw耸耸肩,“同样的长相,同样的名字,这样的巧合简直像是被人刻意设计好的一样。”

    后半句她是对通讯器另一头的人说的,而对方无疑也清楚地明白这一点。Root轻佻的声音在Shaw耳中响起:“不用谢,亲爱的。”

    Shaw忽略耳中的干扰,对面前的Shane露出好奇的表情:“说真的,我们长得真有那么相似吗?”

    “你们简直就是双胞胎。”Shane微笑着回答,“我仍然在努力说服自己相信你们其实是两个人。”

    “我向你保证,亲爱的,我绝不会弄混。”Root在Shaw耳中说道,“我的Carmen比Shane的酷多了。”

    Shaw尽力忍住关闭通讯器的冲动,对Shane说道:“想聊聊吗,关于你和那个Carmen?我是说,刚刚你看我的眼神就好像你欠了我整个世界。”

    “也许没有整个世界那么多,”Shane的微笑变得自嘲而苦涩,“但我的确欠了她一个洛杉矶。”

    “现在你真正引起我的兴趣了。”Shaw将一杯威士忌推到Shane的面前,“为什么是洛杉矶?”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18)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