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十)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目送两个一模一样的女孩走进卧室后,Root和Shane对望了一眼,后者莫名地有些局促不安。

    “她们走了。”Root挑逗地看了Shane一眼,“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刚才偷偷瞧了我很多次,Shane?你在试图从我身上寻找些什么?也许我可以帮你个忙。”

    “抱歉,我没有任何其他意思。”Shane尴尬极了,没想到自己以为非常隐蔽的打量会完全落在Root眼中,“只是Carmen,不,Sam告诉我说你曾经为了救她受过非常严重的伤,但你看起来很好,并没有......对不起,这很愚蠢,拜托忘了它吧。”

    Shane的回答有些语无伦次,但Root毫不费力地明白了她的意思,这让Root有些微的意外,微笑着说道:“你本以为会见到我坐在轮椅上,或者丢了一只胳膊?”

    “我真的很抱歉。”Shane只能这样说,“我过线了,这完全不合适。”

    “不用担心,这没什么。”Root耸耸肩,“我的确失去了一些东西,幸运的是我得到了更好的。所以你完全不需要抱歉。”

    她的轻松语气让Shane从尴尬和自责中解脱了一些,微笑着说道:“你是指Sam?”

    Root本意指的是The Machine,但对Shane的猜测非常受用,于是回报以微笑:“你可以这么说。”

    Shane放松了下来,决定换个话题:“所以这就是你们的工作,为了拯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出生入死?我们甚至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

    “我能怎么说呢?”Root耸耸肩,“她相信这有意义,而我相信她。”

    “她很幸运能有你。”Shane诚恳地说道。

    再一次的,Shane将The Machine误解成了Shaw,而Root完全无法为自己被误解感到不悦,同样诚恳地回答:“这是双向的。”

    “我猜是的。”Shane理解地笑了笑,“我是说,从我所能看到的,Sam是个很酷的女孩,非常酷。只有你能让她变得柔软一些。”

    “别让她听到这句话。”Root调皮地朝她眨了眨眼睛。她有一点开始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喜欢Shane,除去她令人赏心悦目的外表,和她谈话也的确是件很难不让人感到愉悦的事。

    Root决定稍稍调整一下自己的计划:“顺便提一句,你可以叫我Root。”

    “很高兴认识你,Root。”Shane微笑着说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有多么幸运。

    “你知道,你有点让我意外。”Root看着Shane的目光中带了一点欣赏,“你的生命正受到威胁,而且很有可能是被人牵连所致。但你现在看起来并不怎么担心和生气。”

    “因为你们让我很有安全感。”Shane半玩笑半认真地说道,然后变得严肃,“我不知道,我猜是因为这件事让我终于有机会对Carmen做出一点补偿。也许我帮不上什么忙,但至少可以和她一起面对,而不是再次扔下她一个人。”

    “所以你还在为逃婚的事自责?”Root不以为然地说道,“她利用你的弱点设计了你。”

    “这改变不了我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扔下了她的事实,”Shane说道,“而且她是为了保护我。”

    “的确。”Root说道,“不过你知道什么?Carmen有个奇怪的理论,她告诉我说她认为你那样做也是为了保护她。”

    “她这么说了吗?”Shane有些不敢置信。

    “说什么是你为了避免将来更深的伤害她。”Root点点头表示肯定,“无意冒犯你,Shane,可是老实说,我觉得她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瓜。”

    “她的确是。”Shane勉强扯了下嘴角,然后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所以我猜你还留着它们?”Root突然说道。

    Shane从沉思中回过神,有些摸不着头脑:“留着什么?”

    “Carmen的东西,在她离开之后。”Root解释道,“鉴于你们没有预兆的分手,我猜她留了很多东西在你那儿没有来得及拿走。”

    “是的。”Shane点点头,“我不会扔掉她。”

    “非常好,我想我们知道打开Marquez留下财富大门的钥匙在哪里了。”Root愉快地说道,“顺便提一句,你对指示代词的选择十分令人感动。”

    Shaw领着Carmen走进卧室,关上门后命令道:“脱衣服。”

    “什么?”Carmen还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抗拒。

    “我对你的身体没兴趣。”Shaw翻了个白眼,“我只是得弄清楚你都有哪些纹身,避免穿帮。”

    “好吧。”Carmen有些犹豫地回答,一边脱下外套一边说道,“可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干吗,假扮我?那些黑帮的家伙非常可怕,你会很危险。”

    “我经历过更糟的。”Shaw耸耸肩,“而且谁更可怕还不一定。”

    Carmen在得知自己正被黑帮追杀之后第一次真心地笑了出来:“你听起来非常自信。”

    “我擅长我的工作。”Shaw一边检视她的纹身一边随口说道,“还有不错的帮手。”

    “好吧,所以这就是你们的工作。”Carmen说道,“你们是那种......我不知道,行走在黑暗中维护正义的都市英雄,就像漫画里的一样?”

    “随便你怎么说。”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

    “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需要改善一下自己的社交技巧吗?”Carmen无奈地开了句玩笑,“我只是在尝试跟你聊天让气氛不至于太尴尬。”

    “抱歉,我不擅长聊天。”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猜上帝在造我们两个的时候决定把社交才能都给了你。”

    Carmen愣了一下,然后“噗嗤”笑出声来:“原来你有幽默细胞,我的双胞胎姐妹,真高兴得知这一点,否则Augusta,不,Veronica,好吧,不管她叫什么名字,喜欢上你真的太辛苦了。”

    “她的名字叫Root。”Shaw在沉默了片刻后生硬地说道。

    Carmen敏感地发现自己好像说了句不该说的话:“抱歉,那只是个糟糕的玩笑,我不该这么说。事实上你们两个在一起非常登对。”

    Shaw没有理她,专注于自己的工作:“现在转过身让我看看你脖子后面的纹身。”

    Carmen依言转过身,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嘿,Sam,你知道吗?我很羡慕Root。”

    Shaw没有说话。

    “我是说,也许你不会和她一起去纹情侣纹身,”Carmen低声说道,“但我猜你永远不会把她一个人扔下。”

    “我以为那是你想要的。”Shaw语气冷淡,“Shane从婚礼上逃跑是被你设计的,为了她的安全,不是吗?”

    “没错,但这依然很让人伤心。”Carmen叹了口气,“我真希望自己没有那么了解她。可是,她就是那样可以预测。讽刺的是我明明知道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该被爱上的人,却依然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多么愚蠢?”

    “的确很愚蠢。”Shaw低沉地说道。

    “谢谢你的诚实。”Carmen苦笑着说道,然后怔了一下,转过身看着Shaw的眼睛试探地说道:“你不是在说我。”

    Shaw没有回答她,用力抓住她的胳膊让她转回身:“我还没有检查完。”

    “我猜对了,”Carmen乖乖转身,却肯定地说道,“你在说你和Root。”

    “闭嘴。”Shaw警告地说道。

    “抱歉。”Carmen闭上嘴,但没过一会儿又忍不住说道,“你知道什么,Sam?我无法理解你为什么会在感情中如此自卑。因为从我所能看到的,Root是个聪明的女孩,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十分明显,她认为你值得她的爱。”

    “我说闭嘴!”

    “说完这句我就闭嘴。”Carmen再次转过身面向Shaw,真诚地说道,“看在我们拥有同样相貌的份上,Sam,给你一个衷心的建议:你的愚蠢想法对你们的关系不会有好处,所以停止它。”

    “我们这里的事情做完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出去。”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21)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