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五)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电视屏幕暗了下去,再度亮起时,仍然是公寓顶层走廊的监控画面,但时间显示已经是两周之后。

    “那之后你们两周都没有见面?”Zoe发现这很难令人相信。

    “这完全要怪你,亲爱的。”Root叹息着看了Shaw一眼,转头解释道,“她的风衣需要三天才能从干洗店拿回来,而两天后她就又出远门了。”

    “抱歉,我没能让墨西哥的恐怖分子多等一天再行动。”Shaw嘲讽地说道。

    “这不是你的错,亲爱的。”Root大方地说道,赢得Shaw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时电视画面里终于出现了人影,Shaw从电梯间走出,看样子无疑是刚从又一次远行中回来。而Root恰好在此时出门。

    “嘿,Mandy?”Root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惊喜,“你回来了!”

    “嗯哼。”Shaw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敷衍和疲惫,“你要出去?”

    “事实上,我是听到电梯声音才特意出来。”Root微笑着说道,“你的风衣放在我那里已经两周了,我想知道今天有没有可能把它还给你。”

    “哦,好吧。”Shaw愣了一下说道,看了一眼对方的手上,什么也没拿。

    Root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笑:“请等我一会儿。”

    Shaw站在原地看着她转身回到自己的家门前,拧了几下门把手却没动静,然后开始掏自己衣服的各个口袋,却什么也没能掏出来。

    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你把自己锁在外面了?”

    Root转过身面向她,有些尴尬地自嘲:“我猜我刚刚出门的时候太着急了些。”

    “看起来的确是这样。”Shaw说道,“需要帮忙吗?”

    “我很感激你的提议,Mandy。不过这只是个小麻烦,我给管理员打个电话就可以.......哦,我把手机也忘在家里了。好吧,我下去找一趟管理员就可以解决。”Root微笑着说道,“你看起来很累了,最好先回去休息,等我打开门拿了风衣再去找你。你不会在半个小时内又要临时出差,对吗?”

    “好吧。”Shaw耸耸肩没有坚持,拖着行李箱走到自己家的门口,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准备进门的时候,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Root还站在电梯口等着。

    Shaw张了张口,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进屋关上了门。Root听见关门的声音后看了那边一眼,嘴角勾起一丝兴味的弧度。

    画面在这时暗了下去。

    “勾引失败?”Zoe看着Root调侃道。

    “相信我,这正是她想要的。”Shaw嘲讽地说道。

    “你真是个糟糕的邻居,Shaw。”Fusco一本正经地谴责,“任何一个正常人这时候都会让那个可怜的女孩借用自己的手机并且请她进屋待一会儿。”

    “可惜我不是正常人。”Shaw翻了个白眼。

    “你有比这更好的理由,亲爱的。”Root安慰地揉了揉她的肩膀,然后转向其他人说道,“而你们会看到的。”

    电视画面在这时重新亮起,仍然是顶层走廊,十分钟后。

    Root一个人两手空空地从电梯间走出,犹豫了一会儿,走向Shaw的家,摁响了她的门铃。

    门在一会儿之后开了,已经脱下外套上身只穿了黑色工字背心的Shaw出现在门口,没有说话,只是挑眉用疑问的目光看着Root。

    “这真令人难堪。”Root尴尬地说道,“我找不到管理员,这很奇怪,因为他从来都在那里,偏偏现在不在。我本来想在楼下用公用电话,可是我没有带钱包,也不记得他的电话号码,我想找其他邻居帮忙,可是到目前为止这栋楼的住户我只认识你......”

    “Caroline!”Shaw打断了她的话,“你在自言自语。”

    “哦,抱歉。”Root更尴尬了,“我是说,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电话吗?”

    “不可以。”Shaw冷淡地说道。

    Root显然完全没预料到她会是这种回答,看起来难堪得快要哭了:“哦,好吧,抱歉打扰你。”

    她说完就飞快地想转身离开。

    “嘿!”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叫住她,“我的手机刚刚摔坏了,我家里也没有座机。所以我真的没办法借你电话。”

    Root愣了一下,转过身对她抱歉地说道:“对不起我误会你了,Mandy,我为你的手机感到遗憾。”

    “嗯哼。”Shaw耸耸肩,“看起来你不是唯一一个倒霉的家伙。”

    “这真令人安慰。”Root自嘲地笑笑。

    “不管怎样,你打电话是为了找管理员开门,对吗?”Shaw问道。

    “是的。”Root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听着,我没办法给你弄到电话,但我或许能帮你打开门。”Shaw不太确定地说道,“这会有帮助吗?”

    “非常有帮助。”Root微笑起来。

    Shaw看起来松了一口气,问道:“你想进来吗?”

    “我以为你要出来帮我开门?”Root奇怪地说道。

    “如果你以为开门的办法是撬开门锁的话,抱歉,我没有那种技能。”Shaw耸耸肩,“但我刚才在阳台看到你的窗户开着,或许我们可以想办法跳过去。所以你要不要进来?”

    “谢谢。”Root感激地进门,在门关上之前,还可以听到她说,“可是你刚才说的办法太危险了......”

    电视屏幕里的画面再度暗了下去。

    “你没有开锁的技能?”Fusco忍不住讽刺道,“这可是个全新的消息,Shaw。”

    “恭喜,你终于成功走进了她的家。”Zoe的关注点显然在另外一个方面,调侃地看着Root说道。

    “我不知道你在处理相关号码的时候就喜欢摔手机,Ms.Shaw?”Finch微笑着调侃第三个发现。    

    只有Reese皱了皱眉,特工的敏感和镜头自上而下的角度让他关注到Shaw工字背心下不正常的一圈凸起:“Shaw,你的腹部看起来裹了很厚的纱布?”

    “挨了一颗狙击子弹。”Shaw耸耸肩,“走运的是我的手机挡了一下,只是一点皮外伤。”

    “那可不只是一点皮外伤,亲爱的。”Root摇摇头不赞同地说道,“如果早知道你受伤那么重,我不会舍得让你去爬窗户,说真的,你当时为什么不直接撬锁?”

    “然后向你解释为什么我会撬锁?”Shaw翻了个白眼。

    电视画面在这个时候重新亮起,屏幕里的Root站在自己家门口,而Shaw从里面打开了门。

    “你是我的英雄,Mandy。”Root感激地说道,“我该怎样才能感谢你?”

    “一顿晚餐会是个不错的谢礼。”Shaw挑了下眉,“我已经十小时没吃东西了,而你的厨房里闻起来很香。”

    “我的荣幸!”Root微笑着说道,紧接着突然尖叫了一声,“天哪,我的厨房!”

    她赶紧冲进门,无可避免地蹭碰了一下来不及完全躲避开的Shaw,让后者闷哼了一声。

    屏幕里已经看不见人,但好在门并没有关,还能听见声音。

    “你可以慢点走,我已经帮你关掉火了。”Shaw的声音。

    “抱歉,我撞伤你了吗?天哪,你在流血!”Root的声音。

    “不是你的错,只是之前的伤口裂开了。”Shaw的声音。

    “天哪,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我还让你去做那么危险的事,真是太抱歉了!”Root的声音。

    “你知道什么可以让我感觉好点吗?”Shaw的声音。

    “任何你想要的东西。”Root的声音。

    “一个医药箱,一瓶威士忌,还有一份五成熟的菲力牛排。”Shaw的声音。

    门在这时终于关了,电视画面随后暗了下去。

    “啊哈,所以这是你们的第一次约会。”Zoe愉快地说道。

    “冒险,鲜血,威士忌,牛排,还有Root。”Reese欣慰地看向Shaw,“听起来是次完美的约会。”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23)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