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六)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我所好奇的是,Ms.Shaw,你是怎么解释自己受伤的?”Finch谨慎地问道,“你不会翻电梯,你不会撬门,然后,砰,你挨了一颗子弹。这可有一点突兀,不是吗?”

    “我没有解释。”Shaw摇摇头,转头看向Root,“你从没有问。”

    “我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亲爱的。”Root微笑着说道,“显然你一直在试图避免吓着我,我怎么忍心让你的努力落空?”

    “你完蛋了,Shaw。”Fusco嘿嘿笑起来,“上一次你试图避免吓着人是什么时候?”

    Shaw翻了个白眼:“这里有人没被Caroline Turing耍过吗?”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由Reese代表大家说道:“下一个问题。”

    Shaw这才满意地冷笑了一声。

    电视画面在这个时候再次亮起,仍然是顶层走廊,时间比之前晚了一个半小时。

    屏幕里的Shaw从Root家中走出来,转身向送她到门口的Root告别:“感谢款待,牛排很美味。”

    “我的荣幸。”Root微笑着说道,“我想你接下来的一周应该不用出差?我是说,毕竟你还在养伤,你的老板不会那么残忍,对吗?”

    “我猜是的。”Shaw耸了耸肩。

    “那么你应该每天都过来吃晚餐。”Root期待地看着她,“这是我至少能做的,在你帮了我这么多之后。”

     Shaw愣了一下,说道:“我以为你会不想再看到我。”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轮到Root感到惊讶。

     Shaw犹豫了一下,说道:“普通人不会受我这种伤。”

     “所以你不是普通人,那又怎样?”Root微笑起来。

     “你不害怕?”Shaw迟疑地问道。

     “为什么我要害怕?”Root理所当然地说道,“你从没有伤害我,却一直在帮我。而你将来也不会伤害我,对不对?”

    “我尽力而为。”Shaw笑了笑,然后不确定地说道,”你不问我怎么受的伤?“

    “如果你想说的话,我就在这里。”Root微笑着说道,“不过,我觉得你可能不愿意告诉我。毕竟这里是纽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我就靠听取别人的秘密谋生。”

    “你知道,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心理医生。”Shaw摇摇头失笑。

    “所以你明天会不会过来吃晚餐?”Root问她。

    “我猜答案是会。”Shaw耸耸肩,“毕竟我得拿回我的风衣。”

     Root微笑起来,轻轻亲吻了一下她的脸颊:“晚安,Mandy。”

    电视画面在这时暗了下去。

    “说真的,Shaw,你究竟打算什么时候拿回你的风衣?”Fusco一本正经地问道。

    “你应该学学,Lional。”Reese似笑非笑地说道,“这是个争取第二次约会的好办法。”

    “的确。”Zoe说道,“但老实说,Shaw,我对你有点失望,你竟然就这么离开了?我本来期待你会在更晚的时间,或者第二天早晨,你知道,偷偷溜出她的家门。”

    “那不会发生。”Shaw和Root异口同声说道,前者翻了个白眼,后者惋惜地摊了摊手。

    “为什么不?”Zoe不赞同地说道,“我是这里唯一一个觉得你们之间的吸引力都快冲破屏幕的人吗?”

    “实际一点,Zoe。她有伤,而且不轻。”Root摇摇头,然后转过头调侃地看向Shaw,“不过说真的,亲爱的,其实这不是问题,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继续这么说,你会知道被好好照顾是怎样的滋味。”Shaw面无表情地压低声音警告她。

    “我很期待。”Root朝她眨了眨眼,然后转过头微笑着对所有人说道,“事实上,真正的问题是,她比你们所有人都聪明得多。她的枪伤引起的不止是一个人的怀疑。”

    她话里的潜台词让其他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你也开始怀疑她的身份了?”Fusco试探着问Shaw。

    Shaw得意地耸耸肩,然后转头看向Root:“你前后都装得很像,但是在真正动手帮我处理伤口时太镇定了,手法也过分熟练。一个心理医生也许在医学院受过基础训练,但不可能有你那么丰富的实际经验。”

    “容我自我辩护一句,亲爱的,那是我第一次以Caroline Turing的身份看见别人受伤。”Root假装委屈地说道,“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的。”

    “我可以证明这一点。”Reese谴责地看向Root,“当你发现我在流血时,全部所做的就是递给我一条毛巾,然后坐在一边装出害怕的样子,而我还甚至为吓着你感到很抱歉。”

    “嫉妒了吗?”Shaw挑眉问道。

    Reese接收到她不善的眼神,明智地说道:“我会闭嘴。Harold,帮个忙?”    

   “所以你们都开始怀疑对方的身份了。然后?”Finch体贴地替他把想说的话说完,“进一步试探还是背景调查?”

   Shaw和Root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回答:“都有。”

   “有什么结果吗?”

   “哦,非常有趣的结果。”Root微笑起来,富于深意地看了一眼Shaw。

   “没错,非常有趣。”Shaw咬牙切齿地说道。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