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八)(完)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Root很明显受到了不轻的惊吓,慌张地左右看了一眼,然后一把将Shaw拉进门:“先进来再说。”

    屏幕随着门的关闭又暗了下去。

    “嘿!”屏幕外,除了两位主角所有观众都异口同声地抗议起来。

    好在The Machine这回贴心地让屏幕很快就重新亮了起来,而画面也终于切换到了Root家的室内,看视角应该是来自某台电脑内置摄像头的画面。

    “你怎么知道的?”屏幕内的Root紧张地问道。

    “你的外勤技能非常需要改善。”Shaw嘲讽地说道,“说真的,坐出租车换巴士再换地铁,这就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反跟踪手段?”

    “你跟踪我?”Root气愤地反问。

    “你的搭档试图杀死我,我想我有权利搞清楚是怎么回事。”Shaw冷笑着说道。

    “你怎么知道Vincent是我的搭档?”Root忘了生气,慌张而又惊讶地问道。

    “我没有告诉过你,你是个糟糕的说谎者吗?”Shaw耸耸肩,“不过你是个不错的分析员,听到那家伙供出的那点情报就能想到谁是真正的主使者,我也是看到你的表情才猜到这一点。”

    “我很抱歉。”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低声地说道,“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过分,这绝不会再发生了,我向你保证。”

    “你怎么保证?”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他是资深外勤特工,比你的办法多得多。”

    “正如你说的,我是个不错的分析员。”Root的声音恢复了自信,“我出外勤也许很糟糕,但我很擅长计算机。”

    “他有把柄在你手里?”Shaw若有所思地问道。

    “我的特长是追踪资金来源,当然是在有一定线索的前提下。”Root微笑着说道,“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让我来扮演心理医生,局里总希望把每个人肮脏的小秘密都掌握在手里,特别是那些所谓的高端人士。”

    “你就这么把自己的卧底任务曝光给我了?”Shaw挑眉说道,“CIA应该把你训练得更好才对。”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外勤。”Root自嘲地说道,“我告诉过他们我做不了这个,可他们却说选我就是因为我看起来不像特工。”

    “你不像,你的包扎技巧很像。”Shaw试探着说道。

    “我的确有很多经验。”Root勉强笑了笑,“我猜这就是你跟一个外勤特工谈恋爱不多的好处之一。”

    “那个叫Vincent的家伙?我早就说他那身劣质西装不像你的客户,作为CIA特工倒是正合适。”Shaw摇摇头,“现在我知道他为什么想弄死我了。”

    “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Root下意识地说道,“否则我们不可能成为搭档。”

    然后两个人都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说了什么,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Shaw在一会儿之后说道,“想过告诉我这些会有什么后果吗?”

    “你是Sam,对吗?”Root微笑着说道,“抱歉,在看到你的伤口之后,我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所以我窃听了你的手机。顺便提一句,那个叫Michael的男人听起来很喜欢你。”

    Shaw有些惊讶,然后欣赏地说道:“本事不坏,他是我的搭档。”

    “是啊,搭档。”Root的语气里有几分说不清的情绪,“永远是搭档。”

    “嘿!”Shaw看着她说道,“我们只是搭档。”

    “当然。”Root微笑着说道,换了个话题,“还有兴趣留在这里吃晚餐吗?我猜你有些饿了。”

    “饿极了。”Shaw很高兴能转移话题,“我来收拾餐桌。”

    她说着脱下外套,正要扔在沙发上,却发现本来该往厨房走去的Root脚下并没有动,而视线则牢牢定在她身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怎么了?”Shaw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Root勉强笑了笑,“我只是在想,你怎么能做到带着这么重的伤,还能打赢那几个又高又壮的家伙?”

    “我猜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Shaw耸耸肩。

    “的确。”Root点点头,转身往厨房走去。

    Shaw收拾好餐桌,看Root还在厨房忙碌,走过去问道:“还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

    “呃,”Root看看眼前的状况,再怀疑地看看她,敷衍地指了指一旁的冰箱:“你能帮我去冰箱把沙拉酱拿出来吗?”

    Shaw翻了个白眼,一边向冰箱走过去,一边说道:“你知道,在认识你之前,我偶尔也会自己做吃的。”

    “可就像你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Root忍笑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Shaw摇摇头,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塞得很满。

    “你确定你把沙拉酱放在冰箱?”Shaw低下头仔细寻找,一边说道,“因为我好像没有看见它。”

    “很确定。”Root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没有。”

    在Shaw意识到不对准备起身之前,颈后突然感觉到剧烈的麻痹,同时响起的还有一阵嘶嘶声,下一件她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全身僵硬地倒在了地板上,然后Root费力地把她搬到了椅子上。

    “我真的不想伤害你,”Root一边用束线带将她的两只手腕缚在椅子扶手上,一边说道,“我只需要一个名字。”

    把她绑好之后,Root双手撑在扶手上,盯着她问道:“告诉我,你究竟为谁工作?”

    Shaw这时还没有恢复说话的能力,只能面无表情地瞪着她。而这段沉默也给了屏幕外一直屏息观看的众人发表评论的时间。

    “所以这是你第一次被Root电翻?”Reese调侃地看着Shaw。

    “你确定黑色比粉红色功率更大是好事,Shaw?”Zoe愉快地补充。

    “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巧克力疯子脆。”Fusco嘿嘿地笑。

    只有Finch关注的重点不同于其他人:“只有我是唯一一个奇怪为什么Ms.Shaw的号码那次并没有跳出来的人吗?”

    并没有人回答他,因为屏幕里又有了新进展。

    “正如你所说,我不知道把我的事情告诉你会有什么后果。”屏幕里的Root盯着Shaw说道,“所以告诉我,你是谁?我可以相信你吗?”

    “这种情况下说相信这个词会有些奢侈,不是吗?”Shaw在这时已经恢复了说话的能力,讽刺地说道。

    “抱歉,只有两种人能有你的本事,最顶级的特工,或者最顶级的杀手。而我不确定你是哪一种?”

    “你是那个窃听了我电话的人,你告诉我。”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如果我能够从电话中找出线索,你刚才也不会那么无所谓,不是吗?”Root生气地说道,“我唯一奇怪的是你为什么还敢留下来吃晚餐?你真的认为我作为CIA卧底特工的能力有那么糟糕吗?”

    “这无关私人。”Shaw扯了下嘴角,“我只是认为CIA特工的能力很糟糕。”

    “嘿!”屏幕外的Reese抗议,“这里还坐着一个前CIA特工。”

    “再一次的,这无关私人。”屏幕外的Shaw嘴角扯起一个跟画面里一模一样的假笑。

    “嘘——”其他观众不满地示意他们闭嘴,显然屏幕里发生的事情更加吸引他们。

    屏幕里的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情绪,然后站起身,走出了摄像头的范围,但声音还可以听见:“你可以尽管嘲笑我作为特工有多么不合格,但我认识真正优秀的特工,而Vincent就是其中之一。他的脾气很坏,但决不是没有原则的人。无论是破坏规定闯到我家来警告我,还是想雇人杀掉你,这都完全超出了他的底线。”

    说到这里,Root的身影重新出现在画面里,手上多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她把电脑打开,举到Shaw面前,让她能够看清楚电脑屏幕。

    “Vincent不可能只是因为吃醋就做出这样过分的事情,但他不肯向我解释真正的原因,因为我的机密权限不够。所以我刚才去见他的时候,从他那里偷偷拷贝了这个回来。而你猜怎么?我发现了关于你非常有趣的信息。”

    电脑屏幕背对着摄像头,所以电视屏幕前的众人看不到上面的内容,但是可以看到Shaw的眼睛在聚焦之后明显睁大了些。

    “告诉我这是假的,告诉我这一切都是胡编乱造的!”Root把电脑放到一旁,再度俯下身双手撑住座椅扶手,愤怒地盯着她吼道。

    “这是真的。”Shaw冷淡地说道,“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也就是说我在杀人的时候不会有任何感觉。”

    Root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你怎么解释Mandy?”

    “因为我在说谎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感觉。”Shaw缓缓说道,趁Root愣神的时候猛地挣脱了右手的束缚,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在她几乎完全窒息的时候才松开扼紧的手指。

    Root瘫软在地,除了大口呼吸无力做任何事,Shaw趁机很快从厨台上拿起剪刀剪开了左手的束缚,接着将她从地上拉起来,放到了刚刚还束缚着自己的椅子上,把她的双手照原样绑了起来,然后从她的口袋里搜出泰瑟枪。

    “通常我不会在送出礼物之后又拿回来。”Shaw向她晃了晃手中的泰瑟枪,然后放回了自己的衣服口袋,“但我想今天我有充足的理由这样做。看在这几天晚餐款待的份上,我就不把它用在你身上了。”

    “所以我猜自己为这几天晚餐花费的心思还是有价值的。”Root嘲讽地说道。

    “你知道,你真是个糟糕的特工。”Shaw退后一步,靠坐在她面前的桌上,嘲讽地说道,“没有人告诉过你,特工入门第一课,在面对危险人物时不应该靠得太近吗?”

    “他们是这样告诉我的。但我开始靠近你那天,并没有感觉到危险。”Root从窒息中渐渐缓了过来,自嘲地笑笑,声音有些沙哑,“我猜我的确是个糟糕的特工。”

    Shaw怔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说道:“特工入门第二课,想要尽快得到有效信息,审讯时需要进行必要的折磨,而不是毫无意义地对受审者吼叫。”

    “你应该知道,用刑几乎从来问不出有用的信息。”Root平静地说道。

    “只是几乎。”Shaw冷笑着说道,然后走出了摄像头的范围,只能听见声音,“可惜我们时间有点紧张,如果你的Vincent像你说的那样优秀,那么他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丢了重要的东西。所以很抱歉,我最多只能做到选用一个适合你的刑具。”

    说到这里,Shaw走回到摄像头范围内,手里拿着一个熨斗,插上了电。在等待熨斗加热的时候,Root冷笑着说道:“其实你可以就近在厨房里选一个的,你对这里的东西应该更熟悉,不是吗?”

    “试图引起我的愧疚?”Shaw嘴角扯起一丝弧度,“抱歉,你看过了我的档案,你知道我没有这种情绪。”

    “那么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试图引起你的愧疚?”Root微笑着问道。

    Shaw避开了她的视线,伸手将她外套的纽扣解开,露出里面贴身的衣物,然后举起熨斗放置到足够令她的脸庞和胸前同时能感受到热度的距离:“告诉我,除了刚才那些,你还知道什么?你从Vincent那偷得的东西可不止是一个截屏画面,对吗?”

    Root的呼吸明显因为恐惧而有些急促,但仍然勉力维持着平静,微笑地说道:“你知道什么?我其实对这种事乐在其中。”

    “真高兴你这么说,我也是。”Shaw欣赏地说道,然后将熨斗举得离Root更加靠近了些。

    “好吧,好吧,你赢了!”Root在这个时候崩溃地说道,“把那该死的熨斗拿走,我告诉你!”

    Shaw得意地微笑起来,看着Root靠近熨斗的一边脸庞已经被热气熏得有些发红,于是挪远了一些:“好吧,你说。”

    “你知道,我一直在想你能忍到什么时候才肯脱我的衣服,今天比我想象的要早。”Root微笑着说道。

    Shaw愣了一下,在来得及产生因为被耍而感到愤怒的情绪之前,就再一次伴随着嘶嘶的声音抽搐着倒了下去。

    “你说得对,礼物在送出去之后就不应该拿回来,那有点不礼貌,不是吗?”Root向僵硬地倒在地上的Shaw晃了晃自己仍然被绑在座椅扶手上的右手,攥着先前被后者收走的泰瑟枪,“还有,特工入门第一课是什么来着?哦对,在面对危险人物时不应该靠得太近。我讨厌这么说,可你总是对的。”

    Root有些狼狈地带着座椅挪到剪刀所在的厨台前,花了点时间够到剪刀,努力把自己从束缚中解脱出来。在她终于弄开右手束缚的时候,Shaw的身体还不能动,却已经能够说话。

    “正如我所说,你的外勤技能真的需要改善。”Shaw讽刺地说道,“你现在的举动简直让所有的特工蒙羞。”

    “我知道,我是个糟糕的特工。”Root耸耸肩,剪断左手的束缚后放下剪刀重新拿起泰瑟枪,再度朝她晃了晃,“幸运的是我有来自于你的小礼物。”

    Shaw刚刚能动一点的身体随着又一阵嘶嘶声再度在抽搐之后变得僵硬,Root再次费力地把她搬到椅子上绑好,然后把晚餐的盘子都端上了餐桌。

    “我知道这困不住你多久。”Root轻轻拍了拍她的脸颊,“晚餐都准备好了,只是待会儿你只能独自享用它们了。”

    连续被电击让Shaw恢复说话能力的速度变得慢了些,这时只能用力瞪着她。

    “我在你眼中真的是那么糟糕的特工吗?”Root好像明白了她想说什么,假装生气地说道,“没错,你的行程跟那些坏家伙惊人地重合,但是你所到之处从没有平民伤亡。”

    Shaw的瞪视稍微减弱了些,很快却又恢复了最大限度。

    Root再度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很生气。我可以理解你不能告诉我你在为哪个秘密机构效力,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只需要知道你不是恐怖分子,为什么连这都不肯告诉我?你甚至想用熨斗烫我!”
     
     她生气的语气里假装的成分渐渐变少:“你知道什么?我不觉得你那样做是真的打算从我这里得到任何情报,如果你感兴趣的是我从Vincent那偷到了什么,你可以自己去看电脑,如果是想报复我电翻了你,你已经用差点掐死我给了我教训。”

    她冷笑着继续说道:“可是富有创意的熨斗?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是你在被我知道你有人格障碍后恼羞成怒。这真的很讽刺,因为当你以为我只知道你是Mandy的时候,心理健康得简直他妈的像个天使,甚至让我相信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能撬门却带伤冒险,有枪却带伤搏斗,都是为了我!而现在你告诉我你在说谎时甚至没有感觉?”

    Root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吐出去,平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微笑着说道:“你知道什么?公平起见,Vincent真的只是一个临时演员,我雇他是为了杀你,以验证我的某个猜想。没错,一切都是假的。”

    她走到Shaw的跟前,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后者的额头:“再见,Mandy,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Root走出了画面,几秒钟之后听到开门和关门的声音。

    一直一动不动的Shaw这时将双手从束线带中轻松地挣脱了出来,轻轻地说了句:“我也很想念她。”

    画面在这个时候彻底暗了下去。

    屏幕外的众人谁都没说话,一时间安静得近乎尴尬。

    “说真的,坚果疯子脆,你的演技简直可以去拿奥斯卡了。”Fusco试图像往常一样说个笑话,“特别是最后那句......”

    “闭嘴,Lional。”Reese低沉地打断了他。

    “所以我猜派对结束了。”Zoe果断地站起身,“John,送我回家。”

    随着她话音落地,所有的男士一起站了起来。

    “我......”Fusco试图说句告别的话,但好像说什么都不合适,最后只是说了句,“我走了。”

    “在我离开之前,Ms.Shaw,”Finch看了一眼仍然沉默地坐在那里的Shaw和Root,轻轻地说道:“那天跳出的号码中,并没有Mandy Browning。”

    (完)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39)

热度(4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