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完结感言

    我发誓开这个番外的初衷是为了婚礼,你看我连戒指都帮她们准备好了,顺便治愈一下肖的二轴。但是写着写着就跑偏了,我也不想的……

    事情其实是这样,因为我跟豆豆一样都是普通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一个反社会和一个神经病要怎么做结婚这么正常的事情,毕竟这是法律意义上的东西,而这俩每天都在各种违法。而且我还很操心地在纠结结婚证书上到底写哪两个名字,用真名吧不合适,不用真名吧更不合适。往往就是在这种时候你会觉得其实做个普通人也挺好的。然后一个关于普通人的脑洞就这样不可抑制的产生了。

    我们都知道根妹演啥像啥,可其实肖出任务时表现出来的演技也不差,只是不出任务时她懒得装而已,可如果在非工作时间遇上一个值得装的人,她会怎么表现呢?就算她装出来的所有言行都是假的,可为什么愿意装,这个动机却是真的。

    让两人在图灵根时期初遇,一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恶趣味,让图灵根完成对图书馆小分队成员的通杀,二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一个好奇心:隐藏在普通人面具背后的两个人,在重重谎言之下,有没有可能展露出一些当她们作为本人时不可能展露的真实?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有些演员很享受隐藏在角色的背后做自己本人不可能做出的事情,角色当然不是演员本人,但一定会打上演员的烙印。

    然后是很多迷妹关注的216问题。

    最早在看那一集的时候,最先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根妹的迷之吸气,而是肖在进门前的犹豫,这和她之前果断到简单粗暴的行动作风并不匹配,而在根妹开门之后她说“Hello Veronica”时的表情简直可以做似笑非笑的范本。然后我往前回看了一下肖找到Veronica联系方式的镜头,发现在Cole通讯簿CIA群组里有好几个女人名字,而肖毫不犹豫地选了Veronica。

    这几十秒镜头是整个番外的理论基础。

    关于番外怎么跟216连接的问题,请尝试在观看216肖根见面时,自行给两人配上内心OS:“小样,你接着给我装。”

    如果这个解释满足不了你,就请将番外当AU看吧。

    最后是滚床单的问题。

    真诚地说,想在这个系列里看到肖根认真滚一滚的迷妹们请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企图吧。首先,番外的初遇在我的美好幻想里是没有普通人谈恋爱经历的两个人纯纯的初恋;其次,整个系列都是正剧向,在这里认真滚床单稍显违和;第三,也是最根本的原因,我已经接受了自己实在不是这块材料的残酷现实。

    至少到第五季开播之前,【POI:SHOOT】系列就此终结。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厚爱,特别感谢简·书评一点也不简的书评,还有很多位从《八个月之后》就开始留言的迷妹,这里无法一一尽数,只能作个罗圈揖,深深鞠躬告退~~~~~~~~

    ******************

【POI: SHOOT】目录

【1. Reunion: <Eight Months Later>】《八个月之后》

【2. Confession: <I Never>】《我不曾》

【3. Confirmation: <A Trip to Texas>】《德州之旅(POI/TM) 》

【4. Promise: <Bishop>】《德州之旅番外》

【5. Proposal: <The L Word>】《交集(POI/TLW)》

【6. Serendipity: <First Met>】《交集番外》

评论(44)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