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第二次机会(四)

#基于第五季肖失忆传言的新脑洞,与【POI:SHOOT】系列相互独立。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虽然彼此的目的地相同,也进入了同一部电梯下楼,但刚刚约定了共进晚餐的两人并没有一起回家的打算。Root需要去为晚餐采购一些原料,而Shaw需要去找Control求证一些事情。

    至少她们是这样告知对方的。

    两个人安静地度过了电梯下行的时间,直到响起“叮”的一声告诉她们已经到了一楼。

    “你知道,其实我不介意再停一次电。”电梯门缓缓开启的时候,Shaw突然说道,并没有转头。

    Root很是花了几秒钟才成功地将脸上的表情从惊愕转为调笑,并寻找到一个合适的词予以应对。

    “淘气。”她微笑着说道,满意于自己对语气里令人遐想的成分控制得宜。

    “而我很确定你无法抗拒这一点。”Shaw嘴角噙起一丝得意的微笑,擦着Root的肩膀先一步走出电梯,扔下后者再度惊愕地怔在原地。

    直到望着Shaw离去背影的视线被隔断,Root才发现自己还在电梯里,而电梯门已经重新关上。

    “你无法想象,亲爱的。”Root微笑着自言自语,一个人静静在电梯里待了一会儿。然后她抬头朝上方的摄像头眨了眨眼,微笑中多了一些苦涩的成分,“能帮个忙吗?我也许需要多一点准备时间。”

    Shaw没有说谎,她的确找了Control求证,但只是通过一个总时长不到一分钟的电话。

    “Agent Shaw。”Control听起来对接到她的电话并不意外,“我假设你已经完成了与Dr.Turing的第一次会面?”

    “Yes,Madam。”Shaw翻了个白眼,“顺便提一句,我们之间进展很顺利,如果你关心的话。”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Control波澜不惊的语气里多出一丝戏谑,“那么,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一个关于Dr.Turing的小问题。”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曾经认识她吗?”

    Control并没有直接回答,却反问道:“她看起来像是认识你吗?”

    “不像。”Shaw简单地回答。

    “那么是什么让你这样问,Agent Shaw?”Control问道。

    “感谢你的帮助,Madam。”Shaw干脆地挂断了电话,然后大方地对着手机给出自己的答案,“直觉。”

    她比预计晚了一个小时才敲开Root的家门。

    Shaw似笑非笑地看着门里的人说道:“Hello,Veronica。”

    “你迟到了,再一次。”Root愉快地伸手示意让她进门。

    “感谢糟糕的交通,再一次。”Shaw翻了个白眼。

    Root在她背后摊了摊手,毫无诚意地表示抱歉。

    Shaw不悦的心情很快得到了缓解。不止因为这顿晚餐相当符合她的心意,也因为共进晚餐的人信守了承诺,在她的忍耐达到极限之前主动开口提起了她所感兴趣的话题。

    “那些你所处理过的号码,你想过它们的真正来源吗,Sam?”在看着Shaw将她那份菲力牛排消灭干净之后,Root将自己面前没怎么动的沙拉盘推到一旁。

    “我没有想过。”Shaw不动声色地说道,“为什么你会这么问?”

    “那么你的搭档呢?”Root没有回答,却继续问道。

    “他是个技术宅,倒是有可能会胡思乱想。”Shaw说着愣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放下手中的刀叉,“所以Cole是因为追查号码的来源被灭口,而我杀了Wilson是因为他杀了为我挡子弹的搭档。”

    “我喜欢跟聪明人说话。”Root赞许地说道。

    “而我喜欢跟信守承诺的人做交易。”Shaw难得地露出一个微笑。

    室内在这时突然陷入一片黑暗。

    “What the hell?”Root发自真心地感到了惊讶,下意识地说道。然而很快她就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Shaw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我说过,其实我不介意再停一次电。”

    “淘气。”Root发现这是自己唯一能给出的回复,也是Shaw全部所需要的。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26)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