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All in 1】交集番外

Shaw向Root求婚了。

这个消息的震撼力绝不亚于Shaw刚刚引爆的那枚喀拉喀托。当两人回到图书馆时,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地发现,图书馆小分队的全体成员都在等着她们,而每张脸上都挂着一副富有深意的微笑。

Shaw非常难得地在这种集体注目礼中感到了一点不自在,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跟自己并肩而立的Root。后者并没有跟她对视,却对翘首以待的几个人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丝戏谑的笑。

“孩子们在等妈妈回来讲睡前故事吗?”Root用她一贯的调笑语气说道,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唯一能泄露她此刻真正情绪的,是她红得有些不正常的耳根。感谢长发的遮掩,这一点只有近在咫尺的身边人可以发现。

Shaw并不打算出卖Root,毕竟这个发现让她不自在的情绪莫名地消失了不少。

“事实上,我还留在这里的唯一原因是希望能够第一时间当面祝贺你们两位女士。”Finch微笑着从桌前站起身,“并且我想Mr.Reese和Detective Fusco跟我有同样的想法。”

“干得漂亮,Shaw!”Reese微笑着说道,“这回你真的让我感到意外。说实话,我一直以为先开口的那个人会是Root。”

“所以婚礼是哪一天?”Fusco紧接着问道。

“我还没有说愿意!”

“她还没有说愿意!”

Root和Shaw异口同声地说道。

“Nah...”然而Fusco完全不认为这会是个麻烦,“每个人都知道那只是时间问题。”

“或者还有一点关于戒指的小问题。”Finch谨慎地提示。

“你真的应该记得准备戒指,Shaw。”Reese真诚地建议。

Shaw挑眉看向Root,后者只给她一脸无辜的表情,耸了耸肩。

“好吧,戒指。”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明天第一件事。”

一个没有号码跳出来的美好日子很适合开派对,以庆祝图书馆小分队的两位女性成员即将告别法律意义上的单身。

“说真的,我依然无法相信你们两个会结婚。”拿着啤酒瓶的Fusco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说道,“我是说,婚姻是对我这种普通人适用的,而你们两个没有一点地方能跟普通这个词沾边。”

“我能怎么说呢?”Root耸耸肩,得意地抬手向他晃晃手指上亮闪闪的钻戒,“我依然是个女人,而没有女人会不喜欢这个。”

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为了这枚戒指她向Finch预支了大概十辈子的薪水,并欠了The Machine巨大的人情,以换取她不会向Root提前出卖自己。

一旁的Finch和Reese对视了一眼,前者看了下表,说道:“三十二分钟。”

“第七次。”Reese挑了挑眉,然后两个人默契地一起将谴责的目光投向Root。

“怎么了?”Root无辜地问道。

“我想他们是在说,半个小时内你已经炫耀了七次那枚戒指,Root。”作为派对唯一的受邀嘉宾,以及两位派对主角之外唯一的女士,Zoe Morgan中肯地说道,“有任何机会我们可以换一个话题吗?”

“抱歉,你们不能怪一个女孩忍不住和大家分享喜悦。”Root毫无诚意地装出害羞的样子,“不过,好吧,让我们换个话题。”

“终于。”Shaw长长舒了口气。

“亲爱的,如果我是你,就不会这么早感到解脱。”Root同情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微笑着向所有人说道,“我说得对吗?”

“完全正确。”Zoe欣赏地说道,“我好奇死了你们究竟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所以除非给我们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否则这个派对永远不会结束。”

“她是在代表你们大家说话吗?”Shaw挑眉看向几位男士,语气里露出威胁的意思。

“你得知道,Shaw,那次在证交所你扑上去亲吻Root简直吓了我半死。”Fusco耸耸肩,“我至少有权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你是我们之中第一个愿意相信Root的人,Sameen,而那时候她还没有救过你,却绑架过你两次。”Finch微笑着说道,“我也很好奇这里面有什么你没说出来的原因。”

“而我更好奇的是,为什么你第一次绑架Shaw的行动那么草率,她甚至没有花一分钟就恢复了行动力。这可不像你当时的作风,Root。”Reese朝Root挑了挑眉,然后转向Shaw,“而那时还习惯只射人眉心和心脏的你,所谓报复仅仅只是射伤她的肩膀,甚至连子弹都没有留在里面。介意解释一下为什么吗,Shaw?”

Root和Shaw对视了一眼,前者征求后者的意见:“我们要告诉他们吗?”

“好像我们有选择一样。”Shaw翻了个白眼,然后警告地看向其他人,“你们确定想知道?这对你们可不一定是美好的回忆,特别是你,Finch。”

“洗耳恭听。”Finch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

“好吧。”Shaw耸耸肩,“你们所知道的我和Root第一次见面,事实上并不是第一次。”

“我就知道!”Reese得意地朝Finch勾了勾手指,后者则摇摇头轻叹了口气,掏出钱包取出一张十美元的钞票递给他,认赌服输。

“现在这个派对才真正有趣了起来。”Zoe放下酒杯拍了拍手掌,“女孩们,我们需要更多信息。”

Root伸出一根手指示意所有人安静下来,在片刻后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说道:“谢谢,你是最棒的。”

“我开始怀疑她究竟是你的上帝还是你的仆人。”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无疑,Root这回又让The Machine帮了什么忙。

“跟拥有上帝模式的女孩结婚一定很有压力吧,Shaw?”Reese打趣道。

“至少你将永远没机会出轨。”Fusco幸灾乐祸地表示赞同。

“这真的很令人感到安慰。”Root饶有兴味地挑眉看向Shaw。

Shaw无奈地再次翻了个白眼,决定转移话题:“所以The Machine这次又干了什么?”

“她提议说可以帮我们节省时间。”Root微笑着说道,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刚好我也很想回顾一下我们的第一次见面。难道你不想吗,亲爱的咨询顾问Mandy Browning?”

“非常乐意,亲爱的心理医生Caroline Turing。”Shaw露出一个完美的假笑。

这个名字让Finch记起自己初次被Root绑架的经历,讷讷说道:“现在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可能会不喜欢这段回忆了。”

“Browning?”比起回忆自己被图灵根耍得团团转的悲惨经历,Reese更愿意打趣Shaw,“你为什么不干脆叫自己USP,Shaw?”

“所以一切从第一次见面就注定了。”Zoe微笑着说道,“Turing和Browning,果然是天生一对。”

“你们在说什么?“Fusco纳闷地问道。

“你真的应该多读点书,Lional。”Reese调侃道。

“或者学会使用Google。“Zoe真诚地建议。

电视屏幕里出现的画面是一栋高档公寓楼的内部监控录像,在主角出现于画面中之前,所有观众的视线都被右下角的日期所吸引。

“2012年2月14日。”Finch喃喃地说道,“而三个月之后,Caroline Turing的号码跳了出来。”

“这是我成为Caroline Turing的第三天。”Root解释道,“你知道,那时候我要为自己设计一个经得起调查的身份可比现在麻烦多了。”

“你确实做足了功课,Root。”Reese的语气里有几分欣赏与讽刺交加的情绪。

“你是说这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你们会被她耍得团团转吗,Reese?”Shaw嘲笑地朝他挑了挑眉。

“某人有着过分的保护欲。”Fusco嘿嘿地笑道。

“你真贴心,亲爱的。”Root大方地亲了下Shaw的脸颊表示感谢。

“嘿,就没有人关注到真正的重点吗?这可是2月14日!”Zoe提高音量抗议道,然后看向Root,“别告诉我你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情人节那天?”

“所有我能说的就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绝不在计划内。”Root微笑着耸了耸肩,示意她将视线投向终于有人出现的电视画面。

屏幕里,一身黑色风衣的Shaw拉着登机箱从外面走进公寓楼,跟殷勤为她开门的管理员打了个招呼。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Shaw,你那时还是靛蓝五号?”Reese不太确定地问道。

“嗯哼。”Shaw简单地回答。

“你住这里?”Fusco不敢相信地指着电视说道,“我猜你那份工作的报酬一定相当不错。”

“有问题吗?”Shaw挑眉。

Fusco清晰地接收到了她语气中的威胁,赶紧摆了摆手:“当我没说。”

画面中的Shaw走进电梯间的同时,一身优雅职业装打扮的Root从外面走了进来,看见电梯门关到一半,连忙走快几步说道:“请等一下。”

“啊......”Zoe用咏叹调说道,“命运的相会!”

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仰头看天:“谁来杀了我吧,在我杀掉这些家伙之前。”

Root咳嗽了一下掩饰自己没能忍住的笑声,严肃地看向其他人:“尽量别让你们的号码在今天跳出来,好吗?”

Zoe第一个识趣地在自己嘴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引来几位男士的纷纷效仿。

电视画面在这时已经切换成了电梯内的监控录像,从自上而下的视角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电梯里的两个人在第一眼看清彼此之后,动作都停滞了一瞬,而她们视线交集的时长比正常情况久了几秒钟。

Zoe伸手拿起已经放下很久的酒杯递到嘴边,堵住了自己发表评论的欲望,却堵不住嘴角的窃笑,再次引来几位男士的纷纷效仿。

“谢谢。”电梯里的Root礼貌地感谢对方按住电梯等待自己的友善举动,向她露出甜美的微笑。

“没问题。”Shaw伸手准备帮她按下楼层按钮,“几楼?”

“顶层。”Root回答,然后看了一眼已经亮起的顶层按钮,有些小小的吃惊,“你也住顶层?”

Shaw也有些吃惊,但很快牵扯了一下嘴角:“所以我猜我们是邻居了。”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新邻居。”Root大方地向她伸出手,“我是Caroline,刚刚搬到这里。”

“Mandy。”Shaw简单地回答,伸手跟她相握,再一次的,两人握手的时长看起来比正常情况久了几秒钟。

努力保持安静的几位观众再也忍不住发表评论的欲望,表达的所有意思基本可以用这样两句话概括:

“你们在开玩笑吗?”

“什么鬼?”

Root同情地看了他们一眼,诚恳地说道:“老实说,我当时的心情跟你们现在差不多。”

“我也是。”Shaw肯定地点点头表示同意。

“对一见钟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感到不可思议?”Zoe调侃道。

Root微微一笑,并没有回答她,却转过头对身边的Shaw说道:“我发誓我的确第一眼就被你吸引了,亲爱的。可事实上你这个邻居的出现对当时很注重隐私的我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本来我选择那里就是因为你已经三个月没回去过。”

“彼此彼此。”Shaw翻了个白眼,“你得知道,据那栋楼的管理员说,我大概是全纽约唯一会租住顶层的人,鉴于那里先后发生过几起严重的谋杀案,几个灵媒都说那里有鬼。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那么合适的地方,全被你毁了。”

“而你们竟然没有试图杀掉对方,真是难得。”Reese一本正经地调侃道。

“呃,你会想把试图这个词去掉。”Root抱歉地说道,Shaw则耸了耸肩。

众人的视线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扫视了一会儿,最后由Finch代表大家在这时困难地开口说道:“我想我们正在寻找的那个词是:无论如何......”

“这真浪漫。”Zoe替他补完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的下半句。

电视屏幕里的两位女士像所有彼此不太熟悉的正常人一样,在乘电梯时默契地保持着安静。Shaw专心致志地盯着指示灯,而Root在打量了几眼对方,发现她看起来并没有谈话的愿望之后,掏出自己的手机低头玩了起来。

接下来的几十秒钟里,电视画面就一直保持着近乎静止的状态,如果不是画面右下角的时间还在变化,几位热切的观众几乎以为画面出了问题。

“有人告诉我,我们在看什么吗?”Fusco指着屏幕问道。

在任何人来得及接话之前,画面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停电。”Shaw在这个时候愉快地回答了他,“节目结束了。”

“真扫兴。”Zoe失望地叹了口气,“就在我以为精彩刚刚开始的时候。”

“的确刚刚开始,Zoe。”Reese微笑着说道,“停电会让电梯也无法运行,不是吗?”

Zoe恍然大悟,饶有兴味地看向Shaw和Root:“所以你们被困在电梯里了,多久?”

“大约一个小时。”Root大方地回答了她。

“这段时间足够发生很多事情了,不是吗?”Fusco嘿嘿地说道,赢得所有人的会心一笑,只有Shaw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很惊讶,Shaw。”Reese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会被困在电梯里一个小时?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五分钟内脱困。”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Shaw翻了个白眼,“比起向新邻居解释为什么我会有脱困的能力,在电梯里呆上一小时在当时看起来是个更明智的选择。”

“真高兴你能这么想,亲爱的。”Root愉快地说道,“那是非常愉快的一个小时,在你的陪伴下。“

“所以你们那一个小时都干了什么?”Zoe问道,富有暗示性地挑了挑眉,“有任何不适宜分享的内容吗?”

“抱歉让你失望。”Shaw露出一个假笑,“那只是打发时间的闲聊。”

“不过非常具有建设性。”Root微笑着补充道,“通过那一个小时,我们彼此对自己的新邻居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没错。你知道了我是个咨询顾问,而我知道了你是个心理医生。”Shaw嘲讽地说道,“顺便提一句,你是个糟糕的心理医生,花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能看出我是反社会人格。”

“因为你不是。”Root确定地说道,“至少Mandy Browning不是。”

电视屏幕在这时重新恢复了画面,仍然是电梯间的监控录像,和停电前不同的是,里面的两个人这时并肩靠着一面电梯墙坐在地板上,彼此间隔的距离既得体也不疏远,原本穿在Shaw身上的黑色风衣半垫半盖地出现在Root伸直于地板的长腿上。

“我想我有资格评价Root扮演的心理医生非常有说服力。”Reese调侃道,“不过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她会看不出你的问题了,Shaw。”

“她很贴心,不是吗?”Root近乎炫耀地说道,“我可没有要求,是她主动这样做的。”

“是啊,你没有要求。”Shaw翻了个白眼,“所以我猜也没有人在那里冻得瑟瑟发抖,抱怨纽约的二月没有电是多么难熬。”

电视屏幕里的Shaw这时已经站起身,如释重负地说道:“终于。”

她说着伸手拉了Root起来。

“谢谢。”屏幕里的Root感激地说道。

“再一次的,是你主动伸手,我可没有要求。”屏幕外的Root得意地说道。

Shaw只能摇摇头不予置评,连白眼都懒得再翻。

屏幕画面在这时切换到了顶层的走廊,两人正站在电梯口准备告别。

“终于到了。”Root长长舒了口气,然后微笑着说道,“不过我猜你比我更有资格说这句话,不是吗,Mandy?在漫长的旅程之后终于回到自己的家。”

“是啊。”Shaw回以微笑的感慨,“家,甜蜜的家。”

屏幕外的Fusco差点将刚进嘴的一口啤酒喷出来:“这太不像你了,Shaw,完全背离人物性格。”

“我是在尊重人物性格,”屏幕外的Shaw耸耸肩,“一个三个月没回家又刚被电梯困了一个小时的普通女孩在这时还能说什么?”

“谢谢你,Mandy,为所有事。”屏幕里的Root真诚地说道,“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度过刚刚被困在电梯里的时间。”

“这是双向的。”屏幕里的Shaw微笑着说道,“再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跟心理医生免费聊上一个小时。”

“的确,而且我的收费可不低。”屏幕里的Root回以微笑,“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很乐意免费效劳,鉴于以我的专业判断,你实在没什么需要我为你做的。”

“我应该把这当作恭维吗?”Shaw挑眉问道,“或者心理医生的讽刺笑话?”

“这是真诚的赞美。”Root看着她的眼睛真诚地说道,“真的很高兴认识你,Mandy。”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Caroline。”Shaw微笑着说道,“尽管我不得不说,更希望能在一个更合适的场合认识你。”

“比如一个没停电的电梯间?”Root调皮地朝她眨眨眼睛。

“比如一个没停电的电梯间。”Shaw微笑着肯定重复。

“你知道,其实我有点感谢这次电梯故障。”Root真诚地说道,然后看了一眼披在自己身上的黑色风衣,“故障前我只有个很酷的邻居,而现在我多了个温暖的朋友,字面意义上的。”

“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Shaw挑眉问道。

她听不出意愿的平淡语气让Root有点尴尬:“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吧。”Shaw指了指对方身上的风衣,“作为朋友,你得把它干洗好消完毒再还给我,谁知道电梯间的地板上有什么令人恶心的脏东西。”

Root轻轻松了一口气失笑,不赞同地瞪了她一眼:“我还穿着它呢,作为朋友,这可不够友善。”

“抱歉,你知道我有医学背景。”Shaw朝她勾了勾手指,“或者你可以现在就把它还我,我的朋友?”

“想都别想。”Root小小后退一步,“我得保留一个下次见你的理由,我的朋友。”

“所以会有一个下次?”Shaw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Root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并没有回答,只说道:“情人节快乐,Mandy。”然后转身离去。

Shaw望着她的背影怔了下,然后摇摇头失笑,也转身走向自己的家门。

两个主角都从屏幕里的画面中消失,屏幕外的观众盯着画面中空无一人的电梯口愣了会儿。

“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Zoe不敢置信地说道,“在这么久的调情前戏之后,你们竟然各自回了自己的家,在情人节那天?”

“我的地方刚搬完还没有收拾好。”Root无辜地说道。

“我的地方积了三个月的灰尘。”Shaw耸耸肩。

“得了吧。”Fusco对她们的理由嗤之以鼻。

“我猜更接近事实的原因是,你们的房间里都有些不适合让新朋友发现的收藏。”Reese微笑着说道,在“朋友”和“收藏”这两个词上加上了令人遐想的重音。

“比如Ms.Shaw的轻武器库,以及Ms.Groves的计算机群。”一直没有开口的Finch在这时说道,“但我更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会停电?”

“你在说什么?”除了两位主角之外的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地看着Finch。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是栋服务设施非常完善的高端公寓楼,停电对于它来说应该是小概率事件,即便停电,也应该有后备电源至少足以让电梯里的住客能够及时出来,不是吗?”Finch耐心地向大家解释,目光却有意无意地在Root身上游移。

“Harold,”Root假装警告他,“有时候人们不知道会比知道快乐。”

“很抱歉,Ms.Groves。”Finch一本正经地说道,“但我不能装作看不到,在停电和来电的两个瞬间,你对于手机的使用。而我们都知道手机功能有多么强大,特别是对于一个顶级的黑客而言,不是吗?”

“哦,Harry,你破坏了所有的乐趣。”Root装模作样地抱怨道。

“停电是你制造的?”几个人诧异地看向她,深感无语。

“我只是想找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新邻居,免得不小心把有趣的东西当作麻烦清除掉。”Root耸耸肩,然后委屈地看向Shaw,“亲爱的,你一开始那么酷,都不理我。”

“抱歉。”Shaw露出一个假笑,“我在忙着控制自己把你的尸体扔出电梯的冲动。”

“如果你一定要这样说的话。”Root朝她富于暗示地眨眨眼,愉快地在body这个词上加了重音,“尽管我们都知道你在对我的身体想完全不同的一件事。”

“Root!”Shaw气恼地警告道。

“我们什么都没听见。”善良的Fusco贴心地代表大家安慰她。

电视屏幕暗了下去,再度亮起时,仍然是公寓顶层走廊的监控画面,但时间显示已经是两周之后。

“那之后你们两周都没有见面?”Zoe发现这很难令人相信。

“这完全要怪你,亲爱的。”Root叹息着看了Shaw一眼,转头解释道,“她的风衣需要三天才能从干洗店拿回来,而两天后她就又出远门了。”

“抱歉,我没能让墨西哥的恐怖分子多等一天再行动。”Shaw嘲讽地说道。

“这不是你的错,亲爱的。”Root大方地说道,赢得Shaw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时电视画面里终于出现了人影,Shaw从电梯间走出,看样子无疑是刚从又一次远行中回来。而Root恰好在此时出门。

“嘿,Mandy?”Root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惊喜,“你回来了!”

“嗯哼。”Shaw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敷衍和疲惫,“你要出去?”

“事实上,我是听到电梯声音才特意出来。”Root微笑着说道,“你的风衣放在我那里已经两周了,我想知道今天有没有可能把它还给你。”

“哦,好吧。”Shaw愣了一下说道,看了一眼对方的手上,什么也没拿。

Root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笑:“请等我一会儿。”

Shaw站在原地看着她转身回到自己的家门前,拧了几下门把手却没动静,然后开始掏自己衣服的各个口袋,却什么也没能掏出来。

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你把自己锁在外面了?”

Root转过身面向她,有些尴尬地自嘲:“我猜我刚刚出门的时候太着急了些。”

“看起来的确是这样。”Shaw说道,“需要帮忙吗?”

“我很感激你的提议,Mandy。不过这只是个小麻烦,我给管理员打个电话就可以.......哦,我把手机也忘在家里了。好吧,我下去找一趟管理员就可以解决。”Root微笑着说道,“你看起来很累了,最好先回去休息,等我打开门拿了风衣再去找你。你不会在半个小时内又要临时出差,对吗?”

“好吧。”Shaw耸耸肩没有坚持,拖着行李箱走到自己家的门口,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准备进门的时候,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Root还站在电梯口等着。

Shaw张了张口,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进屋关上了门。Root听见关门的声音后看了那边一眼,嘴角勾起一丝兴味的弧度。

画面在这时暗了下去。

“勾引失败?”Zoe看着Root调侃道。

“相信我,这正是她想要的。”Shaw嘲讽地说道。

“你真是个糟糕的邻居,Shaw。”Fusco一本正经地谴责,“任何一个正常人这时候都会让那个可怜的女孩借用自己的手机并且请她进屋待一会儿。”

“可惜我不是正常人。”Shaw翻了个白眼。

“你有比这更好的理由,亲爱的。”Root安慰地揉了揉她的肩膀,然后转向其他人说道,“而你们会看到的。”

电视画面在这时重新亮起,仍然是顶层走廊,十分钟后。

Root一个人两手空空地从电梯间走出,犹豫了一会儿,走向Shaw的家,摁响了她的门铃。

门在一会儿之后开了,已经脱下外套上身只穿了黑色工字背心的Shaw出现在门口,没有说话,只是挑眉用疑问的目光看着Root。

“这真令人难堪。”Root尴尬地说道,“我找不到管理员,这很奇怪,因为他从来都在那里,偏偏现在不在。我本来想在楼下用公用电话,可是我没有带钱包,也不记得他的电话号码,我想找其他邻居帮忙,可是到目前为止这栋楼的住户我只认识你......”

“Caroline!”Shaw打断了她的话,“你在自言自语。”

“哦,抱歉。”Root更尴尬了,“我是说,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电话吗?”

“不可以。”Shaw冷淡地说道。

Root显然完全没预料到她会是这种回答,看起来难堪得快要哭了:“哦,好吧,抱歉打扰你。”

她说完就飞快地想转身离开。

“嘿!”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叫住她,“我的手机刚刚摔坏了,我家里也没有座机。所以我真的没办法借你电话。”

Root愣了一下,转过身对她抱歉地说道:“对不起我误会你了,Mandy,我为你的手机感到遗憾。”

“嗯哼。”Shaw耸耸肩,“看起来你不是唯一一个倒霉的家伙。”

“这真令人安慰。”Root自嘲地笑笑。

“不管怎样,你打电话是为了找管理员开门,对吗?”Shaw问道。

“是的。”Root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听着,我没办法给你弄到电话,但我或许能帮你打开门。”Shaw不太确定地说道,“这会有帮助吗?”

“非常有帮助。”Root微笑起来。

Shaw看起来松了一口气,问道:“你想进来吗?”

“我以为你要出来帮我开门?”Root奇怪地说道。

“如果你以为开门的办法是撬开门锁的话,抱歉,我没有那种技能。”Shaw耸耸肩,“但我刚才在阳台看到你的窗户开着,或许我们可以想办法跳过去。所以你要不要进来?”

“谢谢。”Root感激地进门,在门关上之前,还可以听到她说,“可是你刚才说的办法太危险了......”

电视屏幕里的画面再度暗了下去。

“你没有开锁的技能?”Fusco忍不住讽刺道,“这可是个全新的消息,Shaw。”

“恭喜,你终于成功走进了她的家。”Zoe的关注点显然在另外一个方面,调侃地看着Root说道。

“我不知道你在处理相关号码的时候就喜欢摔手机,Ms.Shaw?”Finch微笑着调侃第三个发现。

只有Reese皱了皱眉,特工的敏感和镜头自上而下的角度让他关注到Shaw工字背心下不正常的一圈凸起:“Shaw,你的腹部看起来裹了很厚的纱布?”

“挨了一颗狙击子弹。”Shaw耸耸肩,“走运的是我的手机挡了一下,只是一点皮外伤。”

“那可不只是一点皮外伤,亲爱的。”Root摇摇头不赞同地说道,“如果早知道你受伤那么重,我不会舍得让你去爬窗户,说真的,你当时为什么不直接撬锁?”

“然后向你解释为什么我会撬锁?”Shaw翻了个白眼。

电视画面在这个时候重新亮起,屏幕里的Root站在自己家门口,而Shaw从里面打开了门。

“你是我的英雄,Mandy。”Root感激地说道,“我该怎样才能感谢你?”

“一顿晚餐会是个不错的谢礼。”Shaw挑了下眉,“我已经十小时没吃东西了,而你的厨房里闻起来很香。”

“我的荣幸!”Root微笑着说道,紧接着突然尖叫了一声,“天哪,我的厨房!”

她赶紧冲进门,无可避免地蹭碰了一下来不及完全躲避开的Shaw,让后者闷哼了一声。

屏幕里已经看不见人,但好在门并没有关,还能听见声音。

“你可以慢点走,我已经帮你关掉火了。”Shaw的声音。

“抱歉,我撞伤你了吗?天哪,你在流血!”Root的声音。

“不是你的错,只是之前的伤口裂开了。”Shaw的声音。

“天哪,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我还让你去做那么危险的事,真是太抱歉了!”Root的声音。

“你知道什么可以让我感觉好点吗?”Shaw的声音。

“任何你想要的东西。”Root的声音。

“一个医药箱,一瓶威士忌,还有一份五成熟的菲力牛排。”Shaw的声音。

门在这时终于关了,电视画面随后暗了下去。

“啊哈,所以这是你们的第一次约会。”Zoe愉快地说道。

“冒险,鲜血,威士忌,牛排,还有Root。”Reese欣慰地看向Shaw,“听起来是次完美的约会。”

“我所好奇的是,Ms.Shaw,你是怎么解释自己受伤的?”Finch谨慎地问道,“你不会翻电梯,你不会撬门,然后,砰,你挨了一颗子弹。这可有一点突兀,不是吗?”

“我没有解释。”Shaw摇摇头,转头看向Root,“你从没有问。”

“我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亲爱的。”Root微笑着说道,“显然你一直在试图避免吓着我,我怎么忍心让你的努力落空?”

“你完蛋了,Shaw。”Fusco嘿嘿笑起来,“上一次你试图避免吓着人是什么时候?”

Shaw翻了个白眼:“这里有人没被Caroline Turing耍过吗?”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由Reese代表大家说道:“下一个问题。”

Shaw这才满意地冷笑了一声。

电视画面在这个时候再次亮起,仍然是顶层走廊,时间比之前晚了一个半小时。

屏幕里的Shaw从Root家中走出来,转身向送她到门口的Root告别:“感谢款待,牛排很美味。”

“我的荣幸。”Root微笑着说道,“我想你接下来的一周应该不用出差?我是说,毕竟你还在养伤,你的老板不会那么残忍,对吗?”

“我猜是的。”Shaw耸了耸肩。

“那么你应该每天都过来吃晚餐。”Root期待地看着她,“这是我至少能做的,在你帮了我这么多之后。”

Shaw愣了一下,说道:“我以为你会不想再看到我。”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轮到Root感到惊讶。

Shaw犹豫了一下,说道:“普通人不会受我这种伤。”

“所以你不是普通人,那又怎样?”Root微笑起来。

“你不害怕?”Shaw迟疑地问道。

“为什么我要害怕?”Root理所当然地说道,“你从没有伤害我,却一直在帮我。而你将来也不会伤害我,对不对?”

“我尽力而为。”Shaw笑了笑,然后不确定地说道,”你不问我怎么受的伤?“

“如果你想说的话,我就在这里。”Root微笑着说道,“不过,我觉得你可能不愿意告诉我。毕竟这里是纽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我就靠听取别人的秘密谋生。”

“你知道,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心理医生。”Shaw摇摇头失笑。

“所以你明天会不会过来吃晚餐?”Root问她。

“我猜答案是会。”Shaw耸耸肩,“毕竟我得拿回我的风衣。”

Root微笑起来,轻轻亲吻了一下她的脸颊:“晚安,Mandy。”

电视画面在这时暗了下去。

“说真的,Shaw,你究竟打算什么时候拿回你的风衣?”Fusco一本正经地问道。

“你应该学学,Lional。”Reese似笑非笑地说道,“这是个争取第二次约会的好办法。”

“的确。”Zoe说道,“但老实说,Shaw,我对你有点失望,你竟然就这么离开了?我本来期待你会在更晚的时间,或者第二天早晨,你知道,偷偷溜出她的家门。”

“那不会发生。”Shaw和Root异口同声说道,前者翻了个白眼,后者惋惜地摊了摊手。

“为什么不?”Zoe不赞同地说道,“我是这里唯一一个觉得你们之间的吸引力都快冲破屏幕的人吗?”

“实际一点,Zoe。她有伤,而且不轻。”Root摇摇头,然后转过头调侃地看向Shaw,“不过说真的,亲爱的,其实这不是问题,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继续这么说,你会知道被好好照顾是怎样的滋味。”Shaw面无表情地压低声音警告她。

“我很期待。”Root朝她眨了眨眼,然后转过头微笑着对所有人说道,“事实上,真正的问题是,她比你们所有人都聪明得多。她的枪伤引起的不止是一个人的怀疑。”

她话里的潜台词让其他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你也开始怀疑她的身份了?”Fusco试探着问Shaw。

Shaw得意地耸耸肩,然后转头看向Root:“你前后都装得很像,但是在真正动手帮我处理伤口时太镇定了,手法也过分熟练。一个心理医生也许在医学院受过基础训练,但不可能有你那么丰富的实际经验。”

“容我自我辩护一句,亲爱的,那是我第一次以Caroline Turing的身份看见别人受伤。”Root假装委屈地说道,“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的。”

“我可以证明这一点。”Reese谴责地看向Root,“当你发现我在流血时,全部所做的就是递给我一条毛巾,然后坐在一边装出害怕的样子,而我还甚至为吓着你感到很抱歉。”

“嫉妒了吗?”Shaw挑眉问道。

Reese接收到她不善的眼神,明智地说道:“我会闭嘴。Harold,帮个忙?”

“所以你们都开始怀疑对方的身份了。然后?”Finch体贴地替他把想说的话说完,“进一步试探还是背景调查?”

Shaw和Root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回答:“都有。”

“有什么结果吗?”

“哦,非常有趣的结果。”Root微笑起来,富于深意地看了一眼Shaw。

“没错,非常有趣。”Shaw咬牙切齿地说道。   

电视屏幕再度亮起,画面依然是顶层走廊,时间是第二天。

Shaw从自己家门出来,走到Root家的门口,抬手摁响门铃,几秒钟之后门开了,Root出现在门口,愉快地说道:“你很准时,请进来吧。”

一个多小时之后Shaw从Root家走出来,微笑着朝里面说了句:“明天见。”

屏幕暗下,再亮起,第三天同一时间,同样的场景再次演绎了一遍。

“你真的每天过去吃晚餐了,Shaw?”Fusco打趣她,“至少带束花。”

“是啊,亲爱的。”Root假装抱怨地说道,“至少带束花,而不是趁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偷翻我的东西。”

“好像你没有在我背后调查我一样。”Shaw翻了个白眼。

屏幕里的时间已经前进到第四天,Shaw走到门口,抬手正准备摁门铃,却忽然停了下来,侧耳附到门上,显然在努力听门内的动静,过了一分钟左右才摁响了门铃。

门在一会之后开了,Shaw看着里面并没有走进去,却挑眉说道:“我来得不合适?”

“不,非常合适。”Root的声音明显有些生气,“他正准备离开。”

“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个男人的声音警告道。

“谢谢你的提醒,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Root讽刺的声音。

一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走出门,冷冷地扫了Shaw一眼。

Shaw稳稳站着不为所动,面无表情地目送他离开。

Root出现在门口,深深吐了口气,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抱歉,Mandy。相信我,这不是我想让你看到的场面。”

“愤怒的前男友?”Shaw在进门的同时似笑非笑地问道。

“糟糕的临时演员。”Root同样似笑非笑地说道,“我雇他引起你的嫉妒。”

“而你是个糟糕的说谎者。”Shaw摇摇头失笑,走进门。

画面在这时随着门的关闭又暗了下去。

“嘿,你们不能每次都是这样,刚到精彩部分就掐断画面。”Zoe玩笑地不满道,“我们要知道室内都发生了什么。”   

“相信我,Zoe,精彩的部分都在这里。”Root微笑着说道,“耐心一点。”

屏幕时间前进到第五天。

Shaw和前几天一样在同一个时间来到Root的门口,所不同的是手上多了个小盒子。

Root在门铃响后打开门,看见她手中的小盒子后微笑着说道:“这是给我的礼物吗?”

“吃了你这么多天晚餐,我想我应该有所回报。”Shaw进门时将小盒子递给她,“鉴于昨天的事情,我觉得你也许用得上这个,当然最好是用不上。”

门在这时关上,画面又暗了下去。

“那个盒子里装的是......”Fusco不确定地说道,“我所想的那个东西吗?”

“泰瑟枪。”Zoe肯定地说道,“John送过我一个类似包装的,不过是粉红色。”

“瞧,亲爱的。”Root幽怨地看了一眼Shaw,“甚至连John都知道给女孩送礼物应该挑粉红色。”

“黑色功率更大。”Shaw翻了个白眼。

Reese在这个时候忍不住低低笑出声:“想过那把泰瑟枪后来会用在自己身上吗,Shaw?”

“是的,我已经后悔了。”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比你以为的更早。”

屏幕时间前进到第六天,比前几天的晚餐时间早了几分钟。

四个男人站在Shaw的门口,一个正在撬门,两个在旁边一左一右守着,领头的一个盯着电梯。

Shaw正好从电梯间走出来,看见眼前的场景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嘿,走错了门了吗?”

“Mandy Browning?”领头的男子问道。

“是我,怎样?”Shaw挑眉问道。

“那么我们就走对门了。”那个男人话音刚落,其他三个人就一起朝她扑了过去。

走廊容不下太多人挤在一起,这给了Shaw分头击倒他们的空间。在扔出去两个人之后,她皱眉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腹部,显然是牵动了还未痊愈的伤口。

“通常我不喜欢不公平竞争。”Shaw冷笑着说道,伸手向腰后摸去,“但你们拖慢了我重新开工的进度,而这真的惹毛我了。所以抱歉,你们几个家伙......”

Root惊惶的声音在这时从门内响起,打断了她的话:“Mandy,是你吗?需要我报警吗?”

“不!别开门!”Shaw朝她家的方向吼道,犹豫一下后放弃了掏枪的打算,又花了些时间掀翻第三个家伙。当她再次抬起头时,却看见领头的男人正举着一把手枪对着她。

“你很能打,”那个男人装模作样地说道,“所以我不打算跟你打。”

Shaw嘴角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

那个男人似乎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生气地说道:“你在笑什么?”

“我不是在对你笑。”Shaw耸耸肩。

在那个男人来得及回头之前,整个人就随着一阵“嘶嘶”声抽搐着倒了下去,现出藏在他背后的Root,手中正拿着Shaw送给她的泰瑟枪。

Root低头看着那个男人倒在地上不再动弹,有些惊魂未定地吁了一口气,抬起头朝Shaw扬了扬手中的泰瑟枪:“我猜它的确很有用。”

Shaw挑了挑眉,朝她那边走过去:“你不该出来。”

“但我已经出来了。”Root耸耸肩,指着躺在地上的几个人,“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报警吗?”

“那没有意义,警方只会说这是入室抢劫未遂。”Shaw蹲下身把被电击倒的男人手中枪拿了起来,然后指了指被打倒的另三个人,“你们不打算跑吗?”

三个家伙一瘸一拐地从楼梯溜了。

“你放他们跑了?”Root有些惊讶。

“我猜你没有准备那么多人的晚餐。”Shaw翻了个白眼,还是解释道,“留一个领头的问话就够了。这几个人看样子都是最低级的打手,没有人帮忙进不来这里。我得搞清楚是谁指使的。”

“你是说有人针对你?”Root担心地说道。

“这家伙很明确地说是专门来找我的。”Shaw用枪管拍了拍僵硬地躺在地上的男人脸庞,然后抬头对Root说道,“帮个忙,把他弄到我那边去。”

“或者我家?”Root指了指近在尺咫的自己家门,“这家伙看起来至少有两百五十磅,我可不想把他拖那么远。”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Shaw耸了耸肩,“不要说我没提醒你,这本来跟你无关。”

“我猜他会跟你有不同看法。”Root微笑着指了指地上的家伙。

画面在两人把那个可怜家伙拖进Root家门之后暗了下去,半个小时后再度亮起,可怜家伙被推出了门,已经恢复行动能力,双手从背后被绳子捆着,看样子没有什么明显伤痕,但精神十分萎靡。

Shaw跟着走出门,转身对Root说道:“我大概会晚一点才能过来吃晚餐。”

“没问题。”Root勉强对她笑了笑,“我也需要多一点时间准备。”

Shaw押着那个倒霉家伙进入电梯之后,电视屏幕暗了下去,紧接着又重新亮起来,画面切换到公寓楼外的监视器,时间在十分钟之后。

Root从公寓楼内出来,在街边招了一辆出租车坐了上去。

在出租车从拐角处消失之后,Shaw从附近的阴影里闪身出来,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也招了一辆出租车。

屏幕又暗了下去。

“你在跟踪她?”Reese看向Shaw问道,指了指Root。

Shaw耸了耸肩。

“不到一小时前我还为你电翻了一个大块头,亲爱的。”Root假装委屈地说道,“这真令人伤心。”

“别装作这不是你想要的。”Shaw翻了个白眼。

屏幕再度亮起,画面又回到顶层走廊的监控录像,时间是两小时后。

Shaw从电梯间走出来,径直往Root家的方向走去。到门口时,她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敲门,却犹豫了一会儿才摁响门铃,等待开门的时候还做了个深呼吸。

“这可不像你,Shaw。”Fusco打趣道,“你是那时就准备求婚了吗?”

“嘘——”Root在这时竖起食指到嘴边,示意他安静,“有趣的部分来了。”

屏幕里,Root家的门在这时打开了,Shaw看着门内的人似笑非笑地说道:“Hello,Veronica!”

Root很明显受到了不轻的惊吓,慌张地左右看了一眼,然后一把将Shaw拉进门:“先进来再说。”

屏幕随着门的关闭又暗了下去。

“嘿!”屏幕外,除了两位主角所有观众都异口同声地抗议起来。

好在The Machine这回贴心地让屏幕很快就重新亮了起来,而画面也终于切换到了Root家的室内,看视角应该是来自某台电脑内置摄像头的画面。

“你怎么知道的?”屏幕内的Root紧张地问道。

“你的外勤技能非常需要改善。”Shaw嘲讽地说道,“说真的,坐出租车换巴士再换地铁,这就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反跟踪手段?”

“你跟踪我?”Root气愤地反问。

“你的搭档试图杀死我,我想我有权利搞清楚是怎么回事。”Shaw冷笑着说道。

“你怎么知道Vincent是我的搭档?”Root忘了生气,慌张而又惊讶地问道。

“我没有告诉过你,你是个糟糕的说谎者吗?”Shaw耸耸肩,“不过你是个不错的分析员,听到那家伙供出的那点情报就能想到谁是真正的主使者,我也是看到你的表情才猜到这一点。”

“我很抱歉。”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低声地说道,“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过分,这绝不会再发生了,我向你保证。”

“你怎么保证?”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他是资深外勤特工,比你的办法多得多。”

“正如你说的,我是个不错的分析员。”Root的声音恢复了自信,“我出外勤也许很糟糕,但我很擅长计算机。”

“他有把柄在你手里?”Shaw若有所思地问道。

“我的特长是追踪资金来源,当然是在有一定线索的前提下。”Root微笑着说道,“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让我来扮演心理医生,局里总希望把每个人肮脏的小秘密都掌握在手里,特别是那些所谓的高端人士。”

“你就这么把自己的卧底任务曝光给我了?”Shaw挑眉说道,“CIA应该把你训练得更好才对。”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外勤。”Root自嘲地说道,“我告诉过他们我做不了这个,可他们却说选我就是因为我看起来不像特工。”

“你不像,你的包扎技巧很像。”Shaw试探着说道。

“我的确有很多经验。”Root勉强笑了笑,“我猜这就是你跟一个外勤特工谈恋爱不多的好处之一。”

“那个叫Vincent的家伙?我早就说他那身劣质西装不像你的客户,作为CIA特工倒是正合适。”Shaw摇摇头,“现在我知道他为什么想弄死我了。”

“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Root下意识地说道,“否则我们不可能成为搭档。”

然后两个人都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说了什么,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Shaw在一会儿之后说道,“想过告诉我这些会有什么后果吗?”

“你是Sam,对吗?”Root微笑着说道,“抱歉,在看到你的伤口之后,我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所以我窃听了你的手机。顺便提一句,那个叫Michael的男人听起来很喜欢你。”

Shaw有些惊讶,然后欣赏地说道:“本事不坏,他是我的搭档。”

“是啊,搭档。”Root的语气里有几分说不清的情绪,“永远是搭档。”

“嘿!”Shaw看着她说道,“我们只是搭档。”

“当然。”Root微笑着说道,换了个话题,“还有兴趣留在这里吃晚餐吗?我猜你有些饿了。”

“饿极了。”Shaw很高兴能转移话题,“我来收拾餐桌。”

她说着脱下外套,正要扔在沙发上,却发现本来该往厨房走去的Root脚下并没有动,而视线则牢牢定在她身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怎么了?”Shaw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Root勉强笑了笑,“我只是在想,你怎么能做到带着这么重的伤,还能打赢那几个又高又壮的家伙?”

“我猜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Shaw耸耸肩。

“的确。”Root点点头,转身往厨房走去。

Shaw收拾好餐桌,看Root还在厨房忙碌,走过去问道:“还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

“呃,”Root看看眼前的状况,再怀疑地看看她,敷衍地指了指一旁的冰箱:“你能帮我去冰箱把沙拉酱拿出来吗?”

Shaw翻了个白眼,一边向冰箱走过去,一边说道:“你知道,在认识你之前,我偶尔也会自己做吃的。”

“可就像你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Root忍笑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Shaw摇摇头,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塞得很满。

“你确定你把沙拉酱放在冰箱?”Shaw低下头仔细寻找,一边说道,“因为我好像没有看见它。”

“很确定。”Root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没有。”

在Shaw意识到不对准备起身之前,颈后突然感觉到剧烈的麻痹,同时响起的还有一阵嘶嘶声,下一件她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全身僵硬地倒在了地板上,然后Root费力地把她搬到了椅子上。

“我真的不想伤害你,”Root一边用束线带将她的两只手腕缚在椅子扶手上,一边说道,“我只需要一个名字。”

把她绑好之后,Root双手撑在扶手上,盯着她问道:“告诉我,你究竟为谁工作?”

Shaw这时还没有恢复说话的能力,只能面无表情地瞪着她。而这段沉默也给了屏幕外一直屏息观看的众人发表评论的时间。

“所以这是你第一次被Root电翻?”Reese调侃地看着Shaw。

“你确定黑色比粉红色功率更大是好事,Shaw?”Zoe愉快地补充。

“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巧克力疯子脆。”Fusco嘿嘿地笑。

只有Finch关注的重点不同于其他人:“只有我是唯一一个奇怪为什么Ms.Shaw的号码那次并没有跳出来的人吗?”

并没有人回答他,因为屏幕里又有了新进展。

“正如你所说,我不知道把我的事情告诉你会有什么后果。”屏幕里的Root盯着Shaw说道,“所以告诉我,你是谁?我可以相信你吗?”

“这种情况下说相信这个词会有些奢侈,不是吗?”Shaw在这时已经恢复了说话的能力,讽刺地说道。

“抱歉,只有两种人能有你的本事,最顶级的特工,或者最顶级的杀手。而我不确定你是哪一种?”

“你是那个窃听了我电话的人,你告诉我。”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如果我能够从电话中找出线索,你刚才也不会那么无所谓,不是吗?”Root生气地说道,“我唯一奇怪的是你为什么还敢留下来吃晚餐?你真的认为我作为CIA卧底特工的能力有那么糟糕吗?”

“这无关私人。”Shaw扯了下嘴角,“我只是认为CIA特工的能力很糟糕。”

“嘿!”屏幕外的Reese抗议,“这里还坐着一个前CIA特工。”

“再一次的,这无关私人。”屏幕外的Shaw嘴角扯起一个跟画面里一模一样的假笑。

“嘘——”其他观众不满地示意他们闭嘴,显然屏幕里发生的事情更加吸引他们。

屏幕里的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情绪,然后站起身,走出了摄像头的范围,但声音还可以听见:“你可以尽管嘲笑我作为特工有多么不合格,但我认识真正优秀的特工,而Vincent就是其中之一。他的脾气很坏,但决不是没有原则的人。无论是破坏规定闯到我家来警告我,还是想雇人杀掉你,这都完全超出了他的底线。”

说到这里,Root的身影重新出现在画面里,手上多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她把电脑打开,举到Shaw面前,让她能够看清楚电脑屏幕。

“Vincent不可能只是因为吃醋就做出这样过分的事情,但他不肯向我解释真正的原因,因为我的机密权限不够。所以我刚才去见他的时候,从他那里偷偷拷贝了这个回来。而你猜怎么?我发现了关于你非常有趣的信息。”

电脑屏幕背对着摄像头,所以电视屏幕前的众人看不到上面的内容,但是可以看到Shaw的眼睛在聚焦之后明显睁大了些。

“告诉我这是假的,告诉我这一切都是胡编乱造的!”Root把电脑放到一旁,再度俯下身双手撑住座椅扶手,愤怒地盯着她吼道。

“这是真的。”Shaw冷淡地说道,“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也就是说我在杀人的时候不会有任何感觉。”

Root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你怎么解释Mandy?”

“因为我在说谎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感觉。”Shaw缓缓说道,趁Root愣神的时候猛地挣脱了右手的束缚,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在她几乎完全窒息的时候才松开扼紧的手指。

Root瘫软在地,除了大口呼吸无力做任何事,Shaw趁机很快从厨台上拿起剪刀剪开了左手的束缚,接着将她从地上拉起来,放到了刚刚还束缚着自己的椅子上,把她的双手照原样绑了起来,然后从她的口袋里搜出泰瑟枪。

“通常我不会在送出礼物之后又拿回来。”Shaw向她晃了晃手中的泰瑟枪,然后放回了自己的衣服口袋,“但我想今天我有充足的理由这样做。看在这几天晚餐款待的份上,我就不把它用在你身上了。”

“所以我猜自己为这几天晚餐花费的心思还是有价值的。”Root嘲讽地说道。

“你知道,你真是个糟糕的特工。”Shaw退后一步,靠坐在她面前的桌上,嘲讽地说道,“没有人告诉过你,特工入门第一课,在面对危险人物时不应该靠得太近吗?”

“他们是这样告诉我的。但我开始靠近你那天,并没有感觉到危险。”Root从窒息中渐渐缓了过来,自嘲地笑笑,声音有些沙哑,“我猜我的确是个糟糕的特工。”

Shaw怔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说道:“特工入门第二课,想要尽快得到有效信息,审讯时需要进行必要的折磨,而不是毫无意义地对受审者吼叫。”

“你应该知道,用刑几乎从来问不出有用的信息。”Root平静地说道。

“只是几乎。”Shaw冷笑着说道,然后走出了摄像头的范围,只能听见声音,“可惜我们时间有点紧张,如果你的Vincent像你说的那样优秀,那么他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丢了重要的东西。所以很抱歉,我最多只能做到选用一个适合你的刑具。”

说到这里,Shaw走回到摄像头范围内,手里拿着一个熨斗,插上了电。在等待熨斗加热的时候,Root冷笑着说道:“其实你可以就近在厨房里选一个的,你对这里的东西应该更熟悉,不是吗?”

“试图引起我的愧疚?”Shaw嘴角扯起一丝弧度,“抱歉,你看过了我的档案,你知道我没有这种情绪。”

“那么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试图引起你的愧疚?”Root微笑着问道。

Shaw避开了她的视线,伸手将她外套的纽扣解开,露出里面贴身的衣物,然后举起熨斗放置到足够令她的脸庞和胸前同时能感受到热度的距离:“告诉我,除了刚才那些,你还知道什么?你从Vincent那偷得的东西可不止是一个截屏画面,对吗?”

Root的呼吸明显因为恐惧而有些急促,但仍然勉力维持着平静,微笑地说道:“你知道什么?我其实对这种事乐在其中。”

“真高兴你这么说,我也是。”Shaw欣赏地说道,然后将熨斗举得离Root更加靠近了些。

“好吧,好吧,你赢了!”Root在这个时候崩溃地说道,“把那该死的熨斗拿走,我告诉你!”

Shaw得意地微笑起来,看着Root靠近熨斗的一边脸庞已经被热气熏得有些发红,于是挪远了一些:“好吧,你说。”

“你知道,我一直在想你能忍到什么时候才肯脱我的衣服,今天比我想象的要早。”Root微笑着说道。

Shaw愣了一下,在来得及产生因为被耍而感到愤怒的情绪之前,就再一次伴随着嘶嘶的声音抽搐着倒了下去。

“你说得对,礼物在送出去之后就不应该拿回来,那有点不礼貌,不是吗?”Root向僵硬地倒在地上的Shaw晃了晃自己仍然被绑在座椅扶手上的右手,攥着先前被后者收走的泰瑟枪,“还有,特工入门第一课是什么来着?哦对,在面对危险人物时不应该靠得太近。我讨厌这么说,可你总是对的。”

Root有些狼狈地带着座椅挪到剪刀所在的厨台前,花了点时间够到剪刀,努力把自己从束缚中解脱出来。在她终于弄开右手束缚的时候,Shaw的身体还不能动,却已经能够说话。

“正如我所说,你的外勤技能真的需要改善。”Shaw讽刺地说道,“你现在的举动简直让所有的特工蒙羞。”

“我知道,我是个糟糕的特工。”Root耸耸肩,剪断左手的束缚后放下剪刀重新拿起泰瑟枪,再度朝她晃了晃,“幸运的是我有来自于你的小礼物。”

Shaw刚刚能动一点的身体随着又一阵嘶嘶声再度在抽搐之后变得僵硬,Root再次费力地把她搬到椅子上绑好,然后把晚餐的盘子都端上了餐桌。

“我知道这困不住你多久。”Root轻轻拍了拍她的脸颊,“晚餐都准备好了,只是待会儿你只能独自享用它们了。”

连续被电击让Shaw恢复说话能力的速度变得慢了些,这时只能用力瞪着她。

“我在你眼中真的是那么糟糕的特工吗?”Root好像明白了她想说什么,假装生气地说道,“没错,你的行程跟那些坏家伙惊人地重合,但是你所到之处从没有平民伤亡。”

Shaw的瞪视稍微减弱了些,很快却又恢复了最大限度。

Root再度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很生气。我可以理解你不能告诉我你在为哪个秘密机构效力,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只需要知道你不是恐怖分子,为什么连这都不肯告诉我?你甚至想用熨斗烫我!”


她生气的语气里假装的成分渐渐变少:“你知道什么?我不觉得你那样做是真的打算从我这里得到任何情报,如果你感兴趣的是我从Vincent那偷到了什么,你可以自己去看电脑,如果是想报复我电翻了你,你已经用差点掐死我给了我教训。”

她冷笑着继续说道:“可是富有创意的熨斗?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是你在被我知道你有人格障碍后恼羞成怒。这真的很讽刺,因为当你以为我只知道你是Mandy的时候,心理健康得简直他妈的像个天使,甚至让我相信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能撬门却带伤冒险,有枪却带伤搏斗,都是为了我!而现在你告诉我你在说谎时甚至没有感觉?”

Root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吐出去,平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微笑着说道:“你知道什么?公平起见,Vincent真的只是一个临时演员,我雇他是为了杀你,以验证我的某个猜想。没错,一切都是假的。”

她走到Shaw的跟前,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后者的额头:“再见,Mandy,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Root走出了画面,几秒钟之后听到开门和关门的声音。

一直一动不动的Shaw这时将双手从束线带中轻松地挣脱了出来,轻轻地说了句:“我也很想念她。”

画面在这个时候彻底暗了下去。

屏幕外的众人谁都没说话,一时间安静得近乎尴尬。

“说真的,坚果疯子脆,你的演技简直可以去拿奥斯卡了。”Fusco试图像往常一样说个笑话,“特别是最后那句......”

“闭嘴,Lional。”Reese低沉地打断了他。

“所以我猜派对结束了。”Zoe果断地站起身,“John,送我回家。”

随着她话音落地,所有的男士一起站了起来。

“我......”Fusco试图说句告别的话,但好像说什么都不合适,最后只是说了句,“我走了。”

“在我离开之前,Ms.Shaw,”Finch看了一眼仍然沉默地坐在那里的Shaw和Root,轻轻地说道:“那天跳出的号码中,并没有Mandy Browning。”


评论(9)

热度(4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