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All in 1】第二次机会

【All in 1】八个月之后<Reunion: Eight Month Later>

【All in 1】我不曾<Confession: Never Have I Ever>

【All in 1】德州之旅(POI/TM)<Confirmation: A Trip to Texas>

【All in 1】德州之旅番外<Promise: Bishop>

【All in 1】交集(POI/TLW)<Proposal: The L Word>

【All in 1】交集番外< Serendipity: First Met>

【All in 1】番外的番外<CIA Safe House>

【All in 1】第二次机会<Second Chance>

【All in 2】Eye to The Soul (上) 

【All in 2】Eye to The Soul (下) 


Root并不相信圣经里的上帝。然而当她的人工智能上帝蜷缩在一个手提箱中奄奄一息时,她的确曾经在心里悄悄地祈祷过,祈祷Samaritan覆灭,The Machine重生,Shaw活着归来。

现在,她所祈祷的一切都实现了。只除了一个小问题,Shaw不记得她。

事实上,Shaw不记得图书馆小分队的任何一名成员,甚至包括Bear。她的整个记忆停留在三年前为北极光效力的时候。这让Control成为最先得到Shaw信任的人,鉴于她对北极光内部秘辛的如数家珍。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重掌北极光的Control如今已经和图书馆小分队成为互相尊重的合作伙伴,而Shaw仍然是那个Shaw,有优异医学背景,有顶级特工能力,有第二轴人格障碍。同时拥有这三个特质令她并没有花太长时间就冷静地接受了自己失去三年记忆的事实,然后用更短的时间决定,比起找回记忆,做回靛蓝五号对她来说更有吸引力。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Agent Shaw。失忆这点小麻烦对你的特工能力并没有影响。”Control微笑地看着面无表情的Shaw,递给她一张名片,“不过这是程序问题,你必须拿到心理医生的签字同意,才能重新成为靛蓝五号。”

“Yes,Madam。”Shaw翻了个白眼,无奈地接过名片,看都没看就随手揣进了口袋。

在转身走到门口时,Shaw停顿了一下又转过头看向Control:“Madam,在过去三年里我们之间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吗?”

“为什么你会这么问,Agent Shaw?”Control饶有兴味地抬起下颚看着她。

“因为我不喜欢你。”Shaw耸耸肩,“无意冒犯,我不喜欢任何人,但尤其不喜欢你。”

在怔了片刻之后,Control脸上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也许你可以跟你的心理医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尽管看见Control就会莫名产生想揍她的冲动,可Shaw必须承认,这个臃肿的老女人是个还凑合的上司,虽然要求她去看心理医生这件事有点令人恼火,但另一件事Control做得还算不错,她给了Shaw一把熟悉的钥匙,可以打开她用化名Mandy Browning租下的那间高级公寓,Shaw记忆里的住所。

等她走进熟悉的公寓楼时,不出意外地发现除去管理员换了人,这里跟她记忆中的模样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再一次证明自己不打算费神去寻找失去的记忆是个正确的决定。Shaw一边走进电梯一边想,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发现这个世界比之三年前多了任何可能吸引她兴趣的东西。

刚刚按下关门的按钮,电梯外就传来一道带着颤音的女声呼唤:“请等一下!”

Shaw翻了个白眼,重新按住开门键,不耐烦地听着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她不得不提醒自己,在这栋楼的住户和管理员眼里,Mandy Browning是一个有礼貌的普通人。

Root快步走入电梯,不出意外地发现Shaw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过了好几秒钟,Shaw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的时间有点超出正常社交礼仪的限度,生硬地转开了视线。

Root愉快地决定将自己和Control之间的旧账一笔勾销。她克制住心中产生的古怪幽默感,微笑着用甜美的声音展示与自己精心打扮相符的良好教养:“谢谢。”

“没问题。”Shaw伸手准备帮她按下楼层按钮,“几楼?”

“顶层。”Root回答,然后看了一眼已经亮起的顶层按钮,显出小小的吃惊,“你也住顶层?”

Shaw也有些吃惊,但很快牵扯了一下嘴角:“所以我猜我们是邻居了。”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新邻居。”Root大方地向她伸出手,“我是Caroline。”

“Mandy。”Shaw简单地回答,伸手跟她相握。

再一次的,Shaw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握住对方手掌的时长有点超出正常社交礼仪的限度,尽管对方看起来并不介意。

在电梯上行的过程中,Shaw专心盯着指示灯,在脑中尝试回忆自己是否见过这个女人,或者经历过类似的场景,但是一无所获。鉴于对方没有表现出任何认出自己的样子,Shaw相信自己的小小失常并非失忆的后遗症,只是单纯觉得这个女人看起来很顺眼,但还不足以让她勉强自己跟一个陌生人做无用的社交谈话,尤其考虑到两人身处电梯而非酒吧,并且对方还是自己的邻居。

Root站在侧后方打量了几眼Shaw,不出意外地发现她看起来并没有交谈的愿望。再一次的,不出所料。Root心想,那股古怪的幽默感又冒出头来。

她耐心地等了几秒钟,在电梯上行到一半时,抬起头朝电梯上方的摄像头眨了眨眼,做出口型:“现在。”

Shaw在半秒钟后发现电梯伴着一阵刺耳的声响停止了运行,同时陷入黑暗。随即她身后响起一道惊慌失措的女声:“天哪!发生什么事了?”

“停电。”Shaw冷静地说道,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直到第二天翻出Control给自己的那张名片,Shaw才对停电事件的诡异感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看心理医生这件事对她而言,从纯属走过场的浪费时间变得多少有了那么一点乐趣。

很明显,Dr.Turing对新邻居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门口感到了十足的意外。

“Mandy?”Root惊讶的语气里带有一点小小的欣喜,“你怎么会来这里?”

“看来我不受欢迎?”Shaw似笑非笑地说道。

“完全相反,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找我。”Root微笑着伸手示意,“请进来吧。”

“我没有打扰你的工作?”Shaw走进门,一边问道。

“事实上,我有一名客户的预约。”Root说着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不过时间已经过了三十分钟,我想她不会来了。”

“抱歉,路上有些堵。”Shaw耸了耸肩说道。

“你说什么?”Root惊讶地看着她,看起来花了点时间才意识到她在说什么,“你就是我在等的客户?”

这让Shaw也有了一点意外,审视地看着她说道:“你不知道?”

“而你知道?”Root反问。

“现在这件事变得有点有趣了。”Shaw似笑非笑地说道,“重新认识一下,Dr.Turing,我是Sameen Shaw。”

“你就是那个有人格障碍的失忆特工?”Root不敢置信地说道。

“确切地说,是第二轴人格障碍,以及失去了过去三年的记忆。但老实说,我不认为这对我有任何影响。”Shaw假笑着说道,“唯一我会来这里的原因是,我的老板坚持我需要一份心理医生的书面许可才能复职。”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会发生昨天的一切。”Root生气地讽刺道,“还有什么比将你的心理医生耍得团团转更能证明你并不需要心理治疗呢?” 

“不管你信不信,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就是我的心理医生。”Shaw耸耸肩,“但我的确对你的专业能力抱有小小的疑虑,毕竟你昨天才花了一个小时鉴定我是个心理非常健康的正常人。”

在说完这句话后,Shaw发现Root脸上泛起了明显的红晕。后者在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快速走到桌边,拿起纸笔很快写了张便条,然后将它递给Shaw。

“很抱歉,Agent Shaw。”Root在做完这些动作后恢复了冷静,“心理治疗需要双方的信任,而显然我无法赢得你的信任,所以我会将你转介绍到另一位心理医生那里。”

Shaw没有接那张纸条,讽刺地说道:“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你就已经决定放弃我?”

“我永远不会放弃你,Sameen。”Root咬了咬嘴唇,“或任何一位客户,但我需要他们相信我。”

“那么开始吧。”Shaw拿过纸条随手撕碎扔进了垃圾桶,“我该怎么做?”

“你在说你仍然愿意相信我吗?”Root的语气里带有掩饰不住的惊讶和欣喜,以至于多了一丝可闻的颤音。

“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Shaw耸耸肩,“我的老板不会无缘无故把你介绍给我。”

“的确。”Root微笑着说道,“很高兴我们能回到正轨,Agent Shaw。现在,请坐。”

Shaw选择了一个最符合心意的位置坐下,背靠角落,面向门和窗户的视线不受阻挡。唯一的问题是,那通常是心理医生的座位。

“你们这些外勤总是这样。”Root看着她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拿起遥控器放下了窗帘,“我猜这也是你想要的,Agent Shaw?”

“的确,我正要请你这么做。”Shaw挑眉说道,“看起来你很有经验。”

“正如你所说,你的老板不会无缘无故把你介绍给我。”Root微笑着说道,“想喝点什么?”

“我喜欢威士忌。”Shaw随口说道。

Root为她倒酒的时候,Shaw打量了一下室内,注意到办公桌下的紧急呼救按钮。

“看起来你的经验不止限于接待我的同行。”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的观察力和推断力很敏锐,我猜这是优秀特工的必备素质。”Root走到她身边,将酒杯递给她,然后坐到她的对面,“两年多前我曾经不幸成为你们口中的号码,幸运的是你的同行救了我。”

Shaw皱起眉头,然而在她开口之前,Root微笑着解释道:“我只是无关号码,所以你并不知道。”

“你知道相关号码与无关号码?”Shaw警惕地问道。

“在对彼此赋予更多的信任之前,我想我们需要说清楚一件事,Agent Shaw。”Root有点无奈地微笑,“我讨厌这么说,可你的老板让你来我这里不是因为我是个多么出色的心理医生,而是因为你将告诉我的所有事对我来说都不是秘密,事实上,我比你知道得更多。你可以随时向Control求证这一点。”

“而她能够允许你到今天还活着。”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她花了两秒钟消化Root所说的话,然后敏锐地抓住重点,“所以你刚刚并不是真的打算要将我转介绍给另一位心理医生?”

“如你所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我怎么会现在就放弃?”Root微笑着说道,“毕竟你这个案子的报酬无法不令人心动。”

“不错的心理游戏。”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所以这才是你的真正实力,Dr.Turing,或者我更应该称呼你为Agent Turing?”

“事实上是Agent Sinclair。”Root愉快地说道,“我可以问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吗?他们都说我不像个特工。”

“他们一定是瞎了。”Shaw翻了个白眼,“看不见你对外勤特工的典型偏见。”

“所以是外勤这个词,足够公平。”Root耸耸肩,“那么我猜你会同意我们这回真的扯平了。”

“你可以说是平局。”Shaw假笑着说道,“顺便提一句,作为一个内勤,你身上的伤疤有点多。”

“偶尔我也会出一些外勤。”Root撇了下嘴角,“这提醒了我,你不会对自己身上多出来的伤疤产生好奇?”

“和你不同,我一直是外勤。”Shaw讽刺地说道,“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开始了。”Root微笑着忽略她的语气,“告诉我,你来这里是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我已经告诉过你,Dr.Turing。”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在她的头衔上加了刻意的重音,“我需要你的签名。”

“而为什么我会签名?”Root微笑着说道,“顺便提一句,你可以叫我Veronica。”

“好吧,Veronica,告诉我你怎样才肯签名。”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是说,除去用枪指着你的头这个办法。”

“典型的外勤思维。”Root嫌弃地皱了皱鼻子,“我只需要你和我好好聊聊天,Sam,说服我。”

“说服你什么?”

“为什么你无意找回失去的记忆。”Root轻轻叹了口气,“你得知道,人们通常不会这样做。”

“因为没有必要。”Shaw翻了个白眼说道。

“你看起来非常确定。”Root审视地看着她,“可是,是什么让你如此坚定地这样认为?”

Shaw愣了一下,这是个她还没来得及考虑的问题。但很快她就耸耸肩说道:“我记得的三十年里并没有很多值得记住的东西,我不认为短短三年会有什么变化。”

“这听起来有一点悲哀,不是吗?”Root的微笑显得有一点苦涩。

“并不真的这样。”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你知道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并不能感受到悲伤。”

“也不能感受到恐惧。”Root平静地说道,“那么是什么让你不愿面对过去三年的经历?”

“我说过,我只是认为那没有必要。”Shaw变得有些烦躁,“如果你能让我恢复记忆,那么恢复它。而如果你没有,那么我不认为你有比我现在的做法更好的处理方式。”

Root怔了片刻,然后有些释然地微笑起来:“所以你并不是真的不想找回记忆?”

“我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搭档死了,上司死了,训练我成为特工的教官也死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如果你是我,会不会想要一个解释?”

“我以为你已经得到了解释?”Root挑眉说道。

“的确。Cole死于救我,Wilson被我杀了,而Hersh死于试图拯救世界。”Shaw冷笑着说道,“Control告诉了我这一切,她是我醒来后唯一愿意相信的人。而讽刺的是每次看见她我都想揍她。”

Root微笑起来:“我很意外,为你竟然愿意告诉我这一切。”

“这正是你所要的,不是吗?”Shaw平静地说道,“你要我的信任,你得到了。”

“而你需要我的回报。”Root玩味地说道,“可我必须说,Sameen,很抱歉,这些还不够让你得到我的签名。”

“我并不指望今天得到,这毕竟只是我们的第一次治疗,不是吗?”Shaw嘴角勾起一丝讽刺的笑意,“我只是告诉你为什么我需要你的签名。”

“因为你需要真相。”Root不置可否地说道,“而重新进入北极光项目有助于这一点。”

“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我正在听。”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没有更好的主意,但是我想我也许有一些足以回报你信任的信息。”Root微笑地说道,然后指了指墙上的时钟,惋惜地摊手,“可惜我们的谈话时间已经结束了。”

Shaw将视线投向时钟,发现指针正指向下午六点整。

“我猜你应该没有下一个预约了?”Shaw挑眉问道。

“我不是工作狂,Sam,至少现在不是。所以很抱歉,今天我不打算加班。”Root摇摇头,站起身准备送客,“下次你可以更准时。”

“好吧。”Shaw也站起身,“那么你今晚有任何计划吗?”

“回家,享受一顿美好的晚餐,和一个清净的夜晚。”Root微笑着说道,“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我正在听。”

“我的确有个更好的主意。”Shaw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和我一起享用晚餐。”

“我很感激你的邀请,Sameen,”Root的嘴角勾起一模一样的弧度,“可是和客户约会不符合我的职业操守。”

“这不是约会。”Shaw翻了个白眼,“只是两个邻居之间的正常社交。”

“那么,很高兴与你共进晚餐,我的邻居。”Root微笑地说道,“你会发现我的厨艺相当不错。”

虽然彼此的目的地相同,也进入了同一部电梯下楼,但刚刚约定了共进晚餐的两人并没有一起回家的打算。Root需要去为晚餐采购一些原料,而Shaw需要去找Control求证一些事情。

至少她们是这样告知对方的。

两个人安静地度过了电梯下行的时间,直到响起“叮”的一声告诉她们已经到了一楼。

“你知道,其实我不介意再停一次电。”电梯门缓缓开启的时候,Shaw突然说道,并没有转头。

后者很是花了几秒钟才成功地将脸上的表情从惊愕转为调笑,并寻找到一个合适的词予以应对。

“淘气。”Root微笑着说道,满意于自己对语气里令人遐想的成分控制得宜。

“而我很确定你无法抗拒这一点。”Shaw嘴角噙起一丝得意的微笑,擦着Root的肩膀先一步走出电梯,扔下后者再度惊愕地怔在原地。

直到望着Shaw离去背影的视线被隔断,Root才发现自己还在电梯里,而电梯门已经重新关上。

“你无法想象,亲爱的。”Root微笑着自言自语,一个人静静在电梯里待了一会儿。然后她抬头朝上方的摄像头眨了眨眼,微笑中多了一些苦涩的成分,“能帮个忙吗?我也许需要多一点准备时间。”

Shaw没有说谎,她的确找了Control求证,但只是通过一个总时长不到一分钟的电话。

“Agent Shaw。”Control听起来对接到她的电话并不意外,“我假设你已经完成了与Dr.Turing的第一次会面?”

“Yes,Madam。”Shaw翻了个白眼,“顺便提一句,我们之间进展很顺利,如果你关心的话。”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Control波澜不惊的语气里多出一丝戏谑,“那么,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一个关于Dr.Turing的小问题。”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曾经认识她吗?”

Control并没有直接回答,却反问道:“她看起来像是认识你吗?”

“不像。”Shaw简单地回答。

“那么是什么让你这样问,Agent Shaw?”Control问道。

“感谢你的帮助,Madam。”Shaw干脆地挂断了电话,然后大方地对着手机给出自己的答案,“直觉。”

她比预计晚了一个小时才敲开Root的家门。

Shaw似笑非笑地看着门里的人说道:“Hello,Veronica。”

“你迟到了,再一次。”Root愉快地伸手示意让她进门。

“感谢糟糕的交通,再一次。”Shaw翻了个白眼。

Root在她背后摊了摊手,毫无诚意地表示抱歉。

Shaw不悦的心情很快得到了缓解。不止因为这顿晚餐相当符合她的心意,也因为共进晚餐的人信守了承诺,在她的忍耐达到极限之前主动开口提起了她所感兴趣的话题。

“那些你所处理过的号码,你想过它们的真正来源吗,Sam?”在看着Shaw将她那份菲力牛排消灭干净之后,Root将自己面前没怎么动的沙拉盘推到一旁。

“我没有想过。”Shaw不动声色地说道,“为什么你会这么问?”

“那么你的搭档呢?”Root没有回答,却继续问道。

“他是个技术宅,倒是有可能会胡思乱想。”Shaw说着愣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放下手中的刀叉,“所以Cole是因为追查号码的来源被灭口,而我杀了Wilson是因为他杀了为我挡子弹的搭档。”

“我喜欢跟聪明人说话。”Root赞许地说道。

“而我喜欢跟信守承诺的人做交易。”Shaw难得地露出一个微笑。

室内在这时突然陷入一片黑暗。

“What the hell?”Root发自真心地感到了惊讶,下意识地说道。然而很快她就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Shaw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我说过,其实我不介意再停一次电。”

“淘气。”Root发现这是自己唯一能给出的回复,也是Shaw全部所需要的。

“我能怎么说呢?”Shaw在黑暗中站起身,绕过餐桌向Root这边走过来,“我不喜欢事情只做到一半。”

“而我喜欢做事有始有终的人。”Root迎上了她。下一秒她就发现自己被牢牢钳制在了Shaw的臂弯内。她闭上眼睛扬起下颚,将修长的脖颈留给了Shaw凑近的双唇。

Shaw的动作停滞了一下,对方的反应令她感到困惑。

她刚刚确认了自己之前并不是错觉,和昨天被困在电梯时一样,Root对她的触碰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甚至恰恰相反,唯独有意无意地回避了唇与唇的接触。

她不想亲吻。

Shaw有点恼火地意识到这一点,报复性地狠狠啃咬起唇齿下的柔软肌肤。

Root咬紧了嘴唇,直到忍不住闷哼了一声,她才感觉到脖颈间的刺痛明显减轻,代之以难以言喻的湿润与酥麻。

从餐厅到卧室的一小段路花的时间比Shaw预计得要少,鉴于Root出乎意料地温顺。

当两人倒在床上时,Root身上已经只余最贴身的内衣,而Shaw身上一件都没少。

Shaw直起身,动手脱起自己的衣物,一边调笑:“你知道,我本以为Veronica会比Caroline主动一点。”

Root睁开了一直紧闭的双眼,却没有说话。尽管对方近在咫尺,但黑暗让她只看得见Shaw的轮廓。

Shaw嘴角勾起的弧度不自觉地放了下来。感谢顶级特工的素养,她在黑暗中的视力比一般人要好很多。这让Shaw在昨天就发现,当身下的人以为她看不到的时候,会露出某种奇怪的神色,以至于甚至让她感到抱歉。考虑到自己的人格障碍,这简直太荒唐了。

而此刻Root又露出了同样的神色。

Shaw用最快的速度解除了两个人之间所有的阻隔,动作有些粗暴。从Root的反应看,她很确定对方又被自己弄疼了,但并不打算抱歉。

“你说你出过外勤?”Shaw俯下身,拨开Root的发丝,贴着她的左耳低声说道,“那么有过被刑讯的经历吗?”

Root愣了一下,然后用调笑的语气不赞同地说道:“这种时候问这种问题,有点破坏气氛,不是吗?”

“相信我,那是此刻我最不想做的。”Shaw伸手抚上她的肩,顺着滑腻的肌肤轻轻向下,然后停留在她胸前的敏感位置,满意听到Root的呼吸失去了规律,“我只是提前做一个善意的告知,接下来我会折磨你,直到你说出所有我想要的信息。”

“那么你恐怕要失望了。”Root尽力控制自己因为呼吸不稳定而颤抖的声线,“如果这是刑讯,我很乐意告诉你我其实乐在其中。”

“真高兴你这么说。”Shaw勾起嘴角,“我也是。”

两人之间的对话就此终止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Root不得不承认,Shaw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而自己并没有所宣称的那样坚强。

她被撩拨得想要爆炸,而Shaw却始终不肯给她一个痛快,总是将她推到爆炸的边缘,然后再残忍地把她拉回来。当她再也忍耐不住想要抢回主动时,却发现自己和特工之间体力上的差距就像天堑鸿沟那样明显,这令她除了被牢牢钳制住任人享用,别无第二个选择。

“你知道,折磨几乎从来问不出有用的信息。”Root艰难地说道,然后可悲地发现这句话显得毫无说服力,鉴于过程中几次被自己的喘息与呻吟打断。

“只是几乎。”Shaw得意地抬起头欣赏着她近乎崩溃的样子,“你认为你还能坚持多久?”

“足够久到你决定放弃。”Root勉力说道,搂在Shaw背后的双手悄悄下滑,“耐心并不是你的强项,Sam。”

“放弃也不是。”Shaw再一次轻松地镇压了她挣扎的企图,“但你还能思考这个事实告诉我,对你的折磨显然还不够。”

重新低头投入工作的Shaw让Root很快开始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挑衅有多么不明智。

一次比一次更接近的,Shaw将她送到天堂的边缘,然后一次比一次更冷酷地将她拉回地面。

Root所余无几的理智告诉她,再来这么一次的话,自己一定会彻底崩溃。

“停止这么做。”她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富有命令性,但带着颤抖的泣音只能传达祈求的信息。

“我会给你你想要的,”Shaw冷酷地勾起嘴角,“在你告诉我你是谁,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之后。”

Root突然发现,比起控制体内的欲望,更紧迫的事情是控制眼中的酸涩。

“别这样对我,Sameen。”她紧紧闭上眼睛,然而已经晚了,“求你。”

Shaw看着她眼角滑落的泪水愣住了,过了一会儿之后无奈地摇摇头。

“我讨厌这么说,可是,好吧,你赢了。”她俯下身,在Root耳边轻轻说道,然后扭头品尝起咸涩的泪水味道。

Root在几秒钟后见到了最美丽的天堂,并在那里驻足了很久。

当她终于恢复了正常思考与呼吸的能力,打算对Shaw的慷慨予以回馈时,却再一次受限于体力的差距被制止。

室内在这时亮了起来。

“来电了。”Shaw低沉地说道。

“而好消息是,这一次我们不必担心会被人打断了。”Root无辜地看着重新压制在自己上方的人,微笑着说道,“至少让我回报你。”

“回报不止一种形式。”Shaw难得地回以微笑,伸手拂开Root右耳的发丝,然后抚摸上她耳后的疤痕,“而现在我想要的回报是,这些伤疤的故事,从这一个开始。”

Root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为什么你会对这个感兴趣?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对自己身上新添的伤疤毫无了解原因的意思。”

“如果我告诉你我的理由,你会告诉我你的故事吗?”Shaw反问道。

“也许。”Root给了模棱两可的回答,“这要看你的理由能否打动我。”

“好吧。”Shaw平静地说道,“显然在我不记得的那三年里发生了一些事,其中包括认识你。如果你希望我能记起你,一点小提示也许会有帮助。”

“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认知?”Root凝视着她的双眼,“我看起来像是曾经认识你吗?”

“我失去的只是记忆,不是智商。”Shaw翻了个白眼,“你的破绽太多了。”

“比如说?”

“你以为我看不到时望着我的眼神,你情绪激动时叫我名字的方式,你还精确地知道我对牛排的偏好。”Shaw不耐烦地说道,“尤其我刚刚确定了这不是你跟我第一次上床。这些足够了吗?”

“足够了。”Root自嘲地笑了笑,“我还以为自己是个不错的演员。”

“唯一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我你是谁?”Shaw审视地看着她,“既然你是如此希望我能记起你。”

“因为我不想受到跟Harold和John一样的待遇。”Root轻轻叹息。

“四眼老伯和西装男?”Shaw记起自己之前见过的那两个男人,“你们是一伙的?”

“事实上,我们是一伙的,Sameen。”Root无奈地微笑,在“我们”这个词上加了刻意的重音。

“好吧。”Shaw不置可否,“但他们已经放弃了让我记起他们的打算,用Finch的话说,失去那段记忆对我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为什么你的决定看起来跟他们不一样?”

“老实说,我同意Harold的看法。你没有必要找回记忆。”Root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唯一我这样做的理由是,你要求我这样做。”

“我要求你这样做?”Shaw喃喃地说道,试图消化这个信息。

“我至今不能理解为什么。”Root伸手轻轻抚摸上她的脸颊,“你就像知道自己将会失忆一样。”

“我想我可以告诉你原因。”Shaw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低沉地说道,“但在那之前,告诉我,我是否应该叫你Root?”

她清楚地看到Root眼里瞬间露出狂喜的神色,但很快就黯淡了下去。

“是的,你可以叫我Root。但这不代表你记起了任何事,对吗?”Root平静地说道。

“很抱歉,可你是对的。”Shaw坦率地说道,“你的那两个朋友曾经一再向我确认是否记得Root这个名字,西装男还为此跟我打了一架。”

“什么?”Root惊讶地说道。她有些忍俊不禁,鼻子却变得有点酸,“John从来没有告诉我这件事。”

“我想我当时不应该还手。”Shaw自嘲地摇摇头,“他是对的,在这个世界上我唯一不应该忘记的就是你。”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Root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因为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你掌管着我记忆的钥匙。”Shaw解释道,“但我们可以迟些再讨论这件事吗?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很累人。”

Root必须同意Shaw的理由很充分,只靠双臂的力量在她上方支撑这么久已经要感谢特工远超常人的体力。

“你可以躺下来说。”Root真诚地建议。

“好吧,让我把话说得更清楚些。”Shaw恼火地说道,“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另外一件事。”

“什么事?”Root感到有些意外,但很快明白了过来,鉴于Shaw居高临下的视线从她的双眼微微下移,聚焦到了她的嘴唇。

“我得到许可了吗?”Shaw的声音因为刻意的压抑而变得沙哑。

“你还没有想起我,Sameen。”Root轻轻摇头。

“我向你保证,我会的。”Shaw缓缓俯下身,给了她足够的时间扭头回避,“因为我想这么做很久了。”

Root凝视着她,发现自己完全无法产生避开的意愿。

“我是如此的想念你,Sameen。”在两人唇瓣相接的那一刻,她呢喃着说道。

有那么一小会儿,Shaw为刚才那个亲吻感到了深深的后悔。Root在那之后就收起了先前的小心自制,变得放肆起来,像是得到了会被纵容的保证一样。

而更糟糕的是,Shaw发现自己根本无意纠正她的认知。

“所以这才是真正的你。”Shaw冷静地看着首次成功压制在自己上方的人,“让我看看你能做到什么,Root?”

“不是什么新鲜事,亲爱的。”Root向她眨眨眼睛,“只是回报你刚刚对我所做的一切。”

“足够公平。”Shaw勾起嘴角。 

然而很快她就发现这一点也不公平。

Root在被她折磨的时候并没有反抗的能力,所有的精力可以集中在一点,而她却要在对抗身体欲望的同时,控制自己翻转局面的冲动。

分心两用实在太累人了。

“好吧,你想知道什么,Root?”Shaw抓紧了身下的床单,努力抑制自己呻吟出声,“在我后悔以前。”

“真高兴我们有了进展,亲爱的。”Root满意地亲了亲她的嘴角,“我的确有很多问题想问你。”

“那么快点问。”Shaw咬牙切齿地说道。

“看起来有人快失去耐心了。”Root微笑着说道,“好吧,长话短说,当你说你想这么做很久了的时候,你是指亲吻我,还是记起我?”

“我以为我说得很清楚了。”Shaw重重地喘息,“两个都是。”

“正确的答案。”Root决定给她一点奖励,然而Shaw却发现这是她经历过的最残酷的刑罚。

“第二个问题,从何时开始?”Root微笑着欣赏她用尽全力对抗欲望和冲动的样子。

“昨天。”Shaw艰难地说道,近乎空白的大脑让她几乎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当你出现。”

“比我想象得要早。”这个答案让Root感到意外的惊喜,“你在说你对我一见钟情吗?”

“不。”Shaw发现自己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无法无法匀出来,“是电梯。”

“什么?”Root有点跟不上她的节奏。

“你和我,还有电梯。”Shaw全部的理智只够她说出关键词,“奇怪的感觉。”

“怎么奇怪?”Root试探着问道,“像是你经历过?”

“我不知道。更像是......”Shaw挣扎着把脑子里的声音传递出口,“这次我不能搞砸。”

Root愣了一会儿,然后嘴角慢慢扬起一个美丽的弧度。

Shaw并不很清楚自己刚刚都说了什么,但显然Root非常满意她的答案,大方地将她送上了巅峰。模糊的意识里,她听见耳边似乎有人呢喃:“你没有搞砸,Sameen,完全没有。”

Root醒得很早,但是很快发现Shaw醒得更早,注视着自己的双眼里有些血丝。

“早安。”Root轻轻凑上去给了她一个早安吻。

“早安。”Shaw看起来有点不自然,但还是回了她一个早安吻。

“你知道,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这样醒来。”Root微笑着说道,“可你看起来像是根本没睡。”

“我睡不着。”Shaw坦率地承认。

“试图记起些什么?”Root理解地说道。

“我一定搞砸了什么。”Shaw低沉地说道,“我得想起来,然后解决它。”

“你已经解决它了。”Root轻轻抚摸她的脸颊,“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想起来,Sameen。”

“所以我的确搞砸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说我记不起来反而是好事。”Shaw皱眉看着她,“我以为你会希望我至少记起你?”

“但你已经在这里了。”Root微笑着说道,“对我来说这足够了。”

Shaw审视地看着她,直到Root避开了她的视线。

悲伤。

Shaw发现自己能够正确地解读Root刚刚不小心泄露又很快收起的情绪,这让她决定暂时按捺住自己追究的冲动。

“你今天还要上班吗,Dr.Turing?”她用调侃的语气问道。

Root重新抬起头看向她,脸上的表情变得调皮:“你是我唯一的客户,Agent Shaw。你说呢?”

“那么作为客户,我希望我们今天的疗程从现在开始,就在这里。”Shaw勾起嘴角,“你怎么说?”

“我能怎么说呢?”Root愉快地说道,“客户的需求就是我的追求。”

“很好。”Shaw伸手抚上她右耳后侧,轻轻摩挲那道疤痕,“这就是我的需求,告诉我关于它的故事。”

“为什么你如此执着于这个,Sameen?”Root因为不自觉的颤栗而闭上了眼睛,“那只是道旧伤疤。”

“我上过医学院,Root。”Shaw轻轻地说道,“我知道这种伤疤意味着什么。而直觉告诉我,它跟一切有关。”

“你是对的。”Root睁开眼注视着她,“但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我并没有别的事可做。”Shaw翻了个白眼说道,“记得吗?没有你的签名我无法复职。”

“记得提醒我给你的老板寄张感谢卡。”Root调皮地朝她眨眨眼睛。

“我会的。”Shaw撇了下嘴角,“而你别想扯开话题。”

“耐心一点,Sameen,你不会失望的。”Root微笑着说道,“不过在我们进入正题之前,你说每次看见Control都想揍她?”

“那又怎样?”

“没什么。”Root无辜地耸了耸肩,“只是觉得你的直觉有时候挺可爱的。”

Root没有夸张,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尽管她略去了所有的细节,只是按照时间线陈述最基本的事实,可当她终于讲完两个人工智能上帝大战的最终结局时,两个人已经不能继续忽视来自空腹的抗议。

午餐时光很安静。Shaw显然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刚刚所获得的大量信息,而Root完全理解这一点。

直到一个来自Finch的电话打破沉默。

“Ms.Groves,我知道你此刻有自己的安排。”Finch的声音显得很抱歉,“但今天出现的号码数量不止一个,John和我有点忙不过来。如果你能现在来一趟图书馆,我会非常感激。”

“没问题。”Root愉快地回答,“事实上,我想我还能带一个帮手过去。”

尽管已经对Root在电话中所指的“帮手”有所预料,但当亲眼看见Shaw和她再次并肩站在一起时,Finch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显得完全平静。

“嗨,Finch。”Shaw朝他招了招手。

“你记得我了,Ms.Shaw?”Finch试探地说道。

“没有。”Shaw翻了个白眼,“但我现在没有工作,而Root说你是个不错的老板。”

收到Finch疑问的眼神,Root微笑着说道:“别担心,Harold,她已经知道得足够多。”

“我并不担心,Ms.Groves,我只是有些意外。”Finch抬手看了眼手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们重逢还不到72小时。”

“我能怎么说呢?”Root耸耸肩,“事情比我想象得顺利,感谢Sameen那可爱的直觉。”

Finch看了她一眼欲言又止,转向Shaw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我知道你可能觉得这没有意义,Ms.Shaw。但是请允许我这么说,欢迎回来。”

“很高兴得知我通过了面试。”Shaw勾起嘴角说道,“所以号码在哪里?”

在Shaw兴致勃勃去Reese的小型军火库为自己挑选武器时,Finch低声对Root说道:“Samantha,你真的希望她恢复记忆吗?”

Root轻轻摇了摇头。

“那么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Finch轻轻地叹息。

“我也这么希望。”Root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Finch抬起手,犹豫了片刻之后,轻轻放到她的肩膀上表示安慰:“无论如何,我觉得我也应该对你这么说,欢迎回来,Root。”

Root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你没有离开过。”Finch像是明白她在想什么,微笑着说道,“但直到今天看见你我才觉得,Root回来了。”

Shaw并不知道Finch在看见她之后临时调整了计划,但这不影响她对自己的任务感到不满:接替正在盯梢的Reese,好将后者解脱出来去处理另一个更紧急的号码,涉及到黑帮火拼。

“这不公平,为什么你可以接黑帮的活计,而我只能呆在车里盯梢一个可悲的出轨男?”Shaw气恼地抱怨。

“抱歉,Shaw,但Finch说你还在试用期。”Reese勾起嘴角,指了指一旁抿嘴微笑的Root,“而她会决定你最终是否得到这份工作。”

“好极了。”Shaw翻了个白眼讽刺地说道,拉开车门气冲冲地坐进驾驶舱。

“谢谢你,John。”Root从另一边上车之前,轻轻向Reese点头示意。

“不用谢我,这是Harold的决定。”Reese低沉地说道。

“我是指你和她打架那件事。”Root微笑着指了指车内,“你是个贴心的朋友,John。”

Reese看起来有点尴尬,面无表情地微微向她点点头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又扭回头:“Root,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揍她。”

“我知道。”Root轻轻点头。

“那么我猜我只能说......”Reese瞥了一眼车内,“祝你好运。”

“谢谢。”Root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我们都需要这个。”

目送Reese离开之后,Root拉开车门坐到了Shaw的身旁,愉快地说道:“所以我猜你的两份工作机会都掌握在我手中了,亲爱的。”

“真令人感到安慰。”Shaw讽刺地说道,专心地盯着对面的街道。

Root宠溺地笑了笑没有说话,找了个舒适的角度靠在椅背上,微微偏过头部方向,专心地看着她的侧颜。

两人之间不算愉悦可也绝不尴尬的沉默最终被Shaw所打破。

“你知道,如果Hersh还活着,我早就已经复职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他杀死过你,Sam,字面意义上的。”Root不赞同地挑眉。

“他只是给了我一针。Control给了你多少针,Root?”Shaw瞥了她一眼,“看看你们今天的关系。”

“足够公平。”Root耸了耸肩,“说真的,我个人对Hersh没有意见,毕竟那次没有他帮你抢自行车,你也不能及时赶到救我的命。”

“Hersh是那个训练我成为特工的人。”Shaw低沉地说道,“他把我海军陆战队带到了ISA。”  

Root安静地看着她,并没有说话。她开始意识到,Shaw提起这个男人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她们先前关于工作机会的玩笑。

“他死于拯救世界,而世界并不知道他的名字。”Shaw专注地盯着车窗外,“他下葬时棺材上不会盖国旗,墓碑上也不会有真名。”

“你为他感到抱歉。”Root凝视着她。

“不,他死得其所。”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特工与战士不同,永远成不了英雄。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我时说的话。而他是对的。”

“但你会想起他,而不是很多人可以被你想起。”Root微笑着说道,“我猜这对他已经足够了。”

“他教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一些奇怪的技巧。”Shaw继续说道。

“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Root努力用愉快的语气说道,“什么样的奇怪技巧?”

“你知道,特工都要经受反刑讯和反洗脑的训练。”Shaw低沉地说道,“而Hersh在这方面非常擅长。”

Root感觉心脏抽紧了一瞬。

“他曾经在海外被囚禁了五年。”Shaw面无表情地继续说道,“所有人都以为他被折磨成了白痴,失去了利用价值,才会被同意交换回来。”

“听起来他是个好演员。”Root不太确定地说道。

“不。”Shaw摇摇头,“他做了五年真正的白痴,那是唯一他能活着熬过那段日子又不会吐露秘密的办法。”

“我不明白。”Root迟疑地说道,“在那之后他怎么还能重新成为特工?”

“因为他证明了他的忠诚和能力。”Shaw解释道,“有些情报在五年之后都不会过时,而这些情报往往非常有价值。”

“这个我能理解,我不明白的是他怎么能......?”Root发现自己很难把这句话说完。

“变成白痴,再恢复正常?”Shaw把话接了过去,终于转过头看向她,嘴角勾起一道嘲讽的弧度,“你不应该这么惊讶,Root,我做到过同样的事。”

Root慌乱地避开了她的视线,然后近乎感激地发现,她们的号码恰好在此时出现了。

“我们迟些再讨论这个。”Shaw冷静地将视线转回路面,发动了车辆。

她之前并不肯定,但Root的反应让她确认了自己的猜测,这让她感觉非常不好。她曾经拿枪指着Hersh的头发誓,自己宁可自杀也不会再用这个愚蠢的办法。而显然在她不记得的那些日子里,她违背了自己的誓言。

这次的号码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无非是妻子为了报复丈夫的出轨买凶杀人。Finch本来还担心只留有处理相关号码经验的Shaw会在射击时忍不住瞄准人体要害,结果她们根本没有动枪就顺利解决了问题。

然而Finch并不能为此感到高兴。耳机里传来的惨叫声告诉他,Shaw虽然只动用了拳头,但行凶者为此需要躺在医院的时间大概不会比膝盖中枪要少。

直到Root的声音响起:“够了,Shaw。”

短短的沉寂之后,耳机里传来受害者惊魂未定的感谢声,然而话没说完就被一声重击和闷哼打断。

Shaw的声音随后响起:“下次你想要隐瞒一件事,试着藏好一点。”

她们在天黑前就完成任务回到了图书馆。

“没有我想象的好玩。”Shaw没有给Finch留下说教的时间,放下装备简单地说道,然后就离开了,并没有等Root,而后者也没有赶上她的打算,只是静静站在那里望着她的背影离去。

“Ms.Groves,我可以问发生了什么吗?”Finch担忧地说道。

“我犯了一个错误。”Root轻轻说道,“而她需要一点时间。”

她和Finch都没有注意到,Shaw放下了所有的装备,包括她最喜欢的USP手枪,唯独没有摘下耳中的通讯器。

Shaw回到自己的住所,里外做了一次仔细的检视,然后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说道:“好了,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窃听器,没有隐藏摄像头。”

几秒钟后她翻了个白眼,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摔在地上踩碎。

“现在怎样?”她不耐烦地说道,然后坐在沙发前,打开电视。

“很抱歉,Sameen。”电视上出现一行文字。

“为了什么?”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

“我没能救出你,让你经历了之后的一切。”

“你听起来还真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Shaw讽刺地说道,“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那么省去这些废话,履行你的承诺。”

“我会的。但在开始之前,答应我,不管你想做什么,冷静之后再做。”

“冷静是我为数不多的优点之一。”Shaw勾起嘴角,“现在,把刚才耳机里那句话再放一遍。你让我打开电视,我假设你同时还有画面可以提供。”

“是的。”电视上出现一个简单的单词,接着Shaw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同时出现了画面。

Shaw看见屏幕里Root穿着医生的白大褂被绑在床上,对面墙上的显示屏里出现面无表情的自己:“Root,我会忘记你,还有一切。这不是永久性的,我希望。而你将令我重新记起来。如果你不能,杀了我,在我杀死你之前。还有,帮我向她问好。”

Shaw在第二天的清晨敲开了Root的房门。对方和她一样,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显然也一夜没睡。

Root站在门边平静地看着她,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什么让你花了这么久?”

“我饿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Root的嘴角的弧度放大了些,伸手示意她进门:“让我看看我能做些什么。”

Shaw倚在厨房的门口,看着Root在里面忙碌。过了一会儿说道:“我能用你的浴室冲个凉吗?”

“你知道浴室在哪儿。”Root没有回头,愉快地说道,“卧室的左边衣橱里有你的衣服。”

Shaw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见Root已经坐在餐桌前,面前只有一杯咖啡。而对面的盘子里摆好了丰盛的早餐,显然是为她准备的位置。

她拉开椅子坐下,不客气地大口吃起来。

“你应该吃点东西。”她一边吃一边没有抬头地说道,“今天会是很长的一天。”

“谢谢提醒。”Root不置可否地端起咖啡小小喝了一口,然后说道,“找到你想找的东西了吗?”

“没有。”Shaw没有为自己被揭穿找借口去翻卧室感到任何窘迫,“我需要你告诉我应该找什么。”

“你真是诚实得可爱。”Root微笑着说道。

Shaw快速地解决了早餐,在面前也只剩下一杯咖啡的时候,才开口说道:“你的上帝昨晚和我聊了会儿天,而且看起来她并不希望你知道这件事。”

“那么为什么你要告诉我?”Root平静地说道。

“因为我是个保守不住秘密的人。”Shaw自嘲地说道。

Root有些生气地放下了手中的咖啡:“别拿这个开玩笑,Shaw,这不好笑。”

“好吧。”Shaw耸耸肩,“可你并不为这个消息感到意外。所以我猜她只是帮你个忙,告诉我一些必要的信息又避免你看见我难堪。说真的,这有点多余,你早就见过我最糟糕的模样。”

Root避开她的视线,犹豫地说道:“你不介意?”

“如果说不介意,我是在说谎。但既然我做了选择,就会承担后果。”Shaw平静地说道,“我能接受Finch认为对我最好的决定是忘记,但你不应该,Root,我相信你,比相信其他人更多。”

“我知道,所以我才会出现在你面前。”Root有些困难地开口,“而我为此讨厌自己。”

“为什么?”Shaw有些惊讶,“你只是做了我希望你做的事。”

“对我来说更像一个借口。”Root自嘲地笑了笑,“你本来无意找回记忆,如果我不出现,你完全可以没有负担地重新开始一切。”

“你在说如果没有这个理由的话,你就不会出现吗?”Shaw挑眉问道。

“我不知道。”Root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或许我会远远看着你,然后为可笑的自我牺牲而感到满足也不一定。”

“如果你那样做,我会为当时的自己感到抱歉。”Shaw低沉地说道,“竟然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样愚蠢的女人身上。”

“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能够愚蠢些。”Root轻轻叹息。

“所以你知道那段话是什么意思。”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是说,Samaritan抓到你时,我在那段录影里说的话。”

“一开始我并不很明白,直到Greer告诉我说这是你改换阵营所要求的报酬,和我做一个体面的告别,我才意识到你在救我,这实在有点令人尴尬,本来我当时是打算去救你的。”Root脸上泛起一个苦涩的微笑,“后来事情变得越来越糟,我也越来越明白了你的意思。”

“这真讽刺。”Shaw自嘲地说道,“现在不知道那句话意思的人是我。”

“我猜你指的是最后一句?”Root毫不困难地指出来。

Shaw点点头:“我想不出来会让你替我向谁问好。”

“是个小姑娘,她的名字是Gen。”Root微笑着说道,“她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长大后成为国际间谍。”

“而我会提到她是因为?”

“你救了她的命,而她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了你作为报答,传自她祖父的列宁勋章。”Root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老旧的勋章递给她,“这就是你想找的东西。”

Shaw接过勋章仔细看了看,然后抬头仔细看了看Root,皱眉说道:“你确定吗?我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

“我很确定,因为它的确派上过用场。”Root点点头,“不过为什么你会这样问?你认为失忆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难道不是?”Shaw反问道。

“你真可爱,Sameen。”Root轻笑着摇摇头,“我没有骗你,你的确是在我们与Samaritan的最后一战中受伤才失去了记忆。”

“当你这么说的时候,我当时属于哪一方?”Shaw追问道,“你口中的我们还是Samaritan?”

“为什么你要介意这个?”Root愣了一下,“你是我们能够最终胜利的关键,Sameen。我不会骗你。”

“我相信你没有骗我,可也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一个白痴成不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所以我当时在为Samaritan效力,对不对?”

Root沉默了片刻,然后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但这不重要,Sameen,重要的是你在最关键的时刻清醒过来,给了Samaritan致命一击。”

“所以我当时被洗脑了。”Shaw冷静地说道,“这不是什么我无法接受的答案,你不需要瞒着我,Root。”

“抱歉,Sameen。”Root轻轻地说道,“我只是觉得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

“我想最有资格决定它们是否重要的人是我。”Shaw低沉地说道,“所以,当我问出接下来的问题时,Root,试着别再避重就轻地回答。”

“我会尽力。”

“很好。”Shaw平静地说道,“第一个问题,你和我的关系,比Finch或者Reese跟我更亲密。我可以这么说吗?”

Root愉快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那么,当他们来找我的时候,你在哪里?”Shaw注视着她问道,“别给我那些‘一个女孩总会有些事要忙’之类的废话,Root,直接回答我,你当时在哪里,做什么?”

“好吧,很抱歉没能第一时间去找你,Sameen,但是我当时真的走不开。”Root轻轻叹了口气,“那时我在重症监护室,忙着让自己活过来。”

Shaw沉默了片刻,有些艰难地问道:“我是导致你受伤的原因吗?”

Root咬了咬嘴唇,轻轻说道:“你当时并不是你自己,Sameen,Samaritan对你的脑子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

“所以的确是我。”Shaw咬紧了牙根。

“别怪你自己,亲爱的,这很值得。你在那之后就恢复了清醒,否则我们不会赢。”Root微笑着说道,“说真的,这会是部卖座电影的好题材,误入歧途的特工被手中爱人的鲜血惊醒,然后大发神威拯救了世界,多么感人!”

“非常感人,以至于Reese想要通过揍我表达他的感动。”Shaw讽刺地说道,“而你知道什么?我现在想去揍他一顿,为他当时下手太轻。”

“我喜欢你独特的道歉方式。”Root调皮地朝她眨眨眼睛,“那么现在请允许我愉快地告诉你,你的道歉已经被接受了,亲爱的。”

出乎她的意料,Shaw并没有对此翻上一个白眼,却有些窘迫地转开了视线,过了一会儿之后低声说道:“谢谢。”

Root怔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鉴于自己并不想回答“不用客气。”

“下一个问题。”过了好一会儿,Shaw才继续开口,“一个白痴是不可能再被洗脑的,而你却说你用上了这枚列宁勋章。所以,你是在何时用上的它?为什么在那之后我仍然在Samaritan那边?”

“我很抱歉,Sameen。”Root沉默了一会儿才艰难地说道,“我找到了你,但是无法救出你。”

Shaw花了两秒钟才理解了她没有说出口的潜台词,猛地站起身。

“你是有多么愚蠢!”她愤怒地低吼道,“我把自己变成废物就是不想被Samaritan利用,而你却为它送上一台杀人机器!”

“我真的很抱歉。”Root避开了她的视线。

“而你刚才竟然说你知道我那段话是什么意思!”Shaw稍稍冷静下来,讽刺地说道。

“我会令你记起来,我做到了。”Root轻轻地说道,“至少当时做到了。”

“别装作你没有听到后面那句话。”Shaw再次被她激怒,“我说杀了我,在我杀死你之前!”

“但你没有杀死我,不是吗?”Root迎上她的视线,不再退缩,“别这样看着我,Shaw,我做到了你说的每一句话。”

室内一时变得沉寂,只听得见Shaw因为愤怒而变得急促的重重呼吸声。

过了很久,Shaw终于冷静下来,坐回椅子上。

“你知道什么,Root?我很清楚自己变成白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一点也不感激你。”Shaw讽刺地说道,并不确定更多的是嘲讽对方还是自己,“你廉价的同情心让我的牺牲显得可笑而无谓,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我很抱歉。”Root艰难地说道,“但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因为做一个没有自我意志的杀人机器对我来说是比当白痴更好的选择。”Shaw讽刺地说道。

“不,是对我更好的选择。”Root轻轻摇头,自嘲地说道。

Shaw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你情愿被我杀死,而不是反过来。”

“我们能换个话题吗?”Root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有点厌烦不停说抱歉了。”

“事实上,我想真正应该说抱歉的那个人是我,鉴于我所造成的巨大伤害。”Shaw低沉地说道,“我很抱歉,Root,我泄露了你人工耳蜗的秘密,并且充当了他们的诱饵。”

“你永远不会这么做,那不是你,只是Samaritan搞乱了你的脑子。”Root轻轻地摇头,“这不是你的错,Sameen。”

“这是我的错。”Shaw咬紧了牙根,“我一定是对自己的反审讯能力过于自信,而没有及时采取信息切断措施,所以才会被他们抓到突破的漏洞。”

“信息切断措施,这就是你那么残酷地对待自己的解释?”Root难以接受地反问道。

“我受过训练,当无法继续保持意志清醒的时候,必要的措施就会被采取,在彻底崩溃之前。”Shaw平静地说道,“我不能解释的是自己为什么没有选择自杀。”

“我不知道。”Root露出一个复杂的微笑,“但我很庆幸你没有这么做,你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向我解释那个吻,Sameen,我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可我们之前已经上过床?”Shaw愣了一下。

“我是个传统的南方女孩,亲爱的,”Root耸耸肩说道,“亲吻是留给爱人的。”

“这就是为什么你一开始不愿意亲吻。”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停顿了好一会儿,她的嘴角微微勾起,“我有一个猜想,Root,而验证它需要你的帮忙。”

“什么猜想?”Root有些奇怪。

“我会解释的,在你回答我的问题之后。”Shaw的眼神渐渐亮了起来,“为什么你后来会接受我的亲吻,Root?我甚至没有记起你。”

“我真的需要回答这个问题吗?”Root勾起嘴角。

“多一点确认不会有坏处。”Shaw耸耸肩。

“好吧,我爱你,Sameen,”Root轻轻叹息着说道,“虽然你该死的早就清楚这一点,即便失去了记忆。”

看见Shaw整个人像雕塑一样定住,Root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这对你来说有那么意外吗?”

Shaw终于从雕塑状态解冻,抓起面前的杯子,一口气喝光了里面的咖啡,然后简单地说道:“有一点。”

“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Root按捺住心底隐约的失望,微笑着说道,“现在告诉我,你的猜想是什么?”

“关于我失忆的原因。”Shaw看着她低沉地说道。

或许是由于咖啡的熏染,Root觉得她此刻略显沙哑的声音格外有质感,并且性感。

“我以为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Sameen。”Root有些困惑地说道。

“我知道,但有件事你不知道。”Shaw勾起嘴角,“我一直觉得Hersh的办法很愚蠢,所以在掌握自我催眠的原理之后,尝试做了一点改动,可以只锁住记忆。”

Root怔住了,花了几秒钟才理解了她的意思:“你在说,其实失忆也是你自己的选择吗?”

“容我自我辩护一句,我当时意识并不非常清醒,否则不会允许自己逃避现实。”Shaw低沉地说道,“可当时的情形对我来说的确有些难熬,忘记也的确是最方便的办法。”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对自己这么苛刻。”Root微笑着说道,“因为你当时昏迷了过去,Sameen,你的大脑只是自动启用了对你来说最好的防御机制。”

说完这句话,她突然愣了一下,然后在脑子里回放一遍两人刚才的对话,确认了一件事。

“你用了不同的时态。”Root喃喃地说道。

“什么?”Shaw挑眉问道。

“你用了不同的时态!”Root的眼睛闪亮起来,脸上露出忍不住的灿烂微笑,“下次你想要隐瞒一件事,试着藏好一点,亲爱的。”

Shaw摇摇头翻了个白眼:“我讨厌太聪明的女人,把乐趣都搅没了。”

“不,你爱死我了。”Root得意地说道,“说真的,我没想到打开你记忆的钥匙真的在我手里。”

“这对你来说有那么意外吗?”Shaw把自己恢复记忆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回敬给了她。

“有一点。”Root微笑着站起身,绕过餐桌向她走去。

Shaw嘴角勾起一道愉悦的弧度,迎上了她。

“欢迎回来,Sameen。”Root轻轻抚摸她的脸颊,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显得颤抖。

Shaw注视着她没有说话,表情慢慢变得认真,而视线则渐渐集中到眼前期待地微微张开的红唇。

两人唇瓣相接的那一刻,Root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她从没如此安心地贪恋一个亲吻,即便感觉下一秒自己就会窒息,她也不想与对方分离。直到Shaw轻轻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我好像还欠你一个解释。”迎上Root迷蒙的疑问眼神,她低沉而温柔地说道。

(完)

【All in 1】八个月之后<Reunion: Eight Month Later>

【All in 1】我不曾<Confession: Never Have I Ever>

【All in 1】德州之旅(POI/TM)<Confirmation: A Trip to Texas>

【All in 1】德州之旅番外<Promise: Bishop>

【All in 1】交集(POI/TLW)<Proposal: The L Word>

【All in 1】交集番外< Serendipity: First Met>

【All in 1】番外的番外<CIA Safe House>

【All in 1】第二次机会<Second Chance>

【All in 2】Eye to The Soul (上) 

【All in 2】Eye to The Soul (下) 


评论(7)

热度(5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