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疑犯心理(序)

# 阅前提示:《疑犯追踪》与《犯罪心理》交叉同人,没看过后者的不影响阅读。

# POI时间线:<Eye to the soul>后续。

# CM时间线:S11巧克力帅哥Derek Morgan离开BAU后。

# 复杂心情中坐等第五季的焦躁产物。

------------

(序) (一)

    鉴于铃声响了超过五声后才被接通,在电话那头的Shaw说话之前,Finch已经可以确定自己挑了个不合适的致电时间,尽管现在是早晨七点钟,而前ISA特工此刻通常应该刚完成晨跑。

    “什么事,Finch?”Shaw压抑着不满的不耐烦声音从听筒里清晰地传到Finch耳中,同时传来的还有另一个声音,声源离得稍远而有点模糊,令他不确定该将之定义为喘息还是轻笑,又或是两者之间。不管是哪一种,都足以令Finch迅速拉远手机和耳朵的距离。

    “Ms.Shaw,我们有新号码。”Finch平静地说道,尽量不着痕迹地加快了语速,希望能尽快结束这次通话。

    听筒里传来Shaw介于嘟囔与低吼之间的一声感叹。

    “很抱歉打扰,Ms.Shaw。”Finch没有任何困难地接收到了她此刻暴躁而又挫败的情绪,“但这个号码不一般,我不得不请你尽快赶过来。”

    “好吧。”Shaw无奈的声音传来,“我会在三十......五分钟后到。”

    Finch感到十分抱歉,为此刻的Shaw,更为此刻的自己:“谢谢,我还要通知Ms.Groves。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帮助。”

    “没问题,Harry,待会儿见。”Root愉快的声音通过听筒传入Finch耳中,“亲爱的,看起来我们得加快......”

    Finch近乎惊恐地挂断了电话。

    

    无论如何,Root和Shaw成功地准时赶到了图书馆基地。两位男士已经开始研究这次的号码:Diana Reid,古典文学教授。从照片中看,她是一位高挑优雅的年长女性。

    “悲哀的是Mrs.Reid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被长期收治于拉斯维加斯的精神疗养院。”Finch简单地向刚刚加入的两位女士介绍道。

    “好吧,所以我们的号码精神有问题。”Shaw耸了耸肩,“可不要告诉我这就是为什么她如此不平常,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原因?”

    “不。”Reese低沉地说道,“从我们已知的号码信息看,我们认为事情有可能跟她的儿子有关。”

    “Dr.Spencer Reid。”Finch迅速补充道,“他拥有高达187的智商,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他在12岁就进入了加州理工学院,在21岁时他已经拥有了三个理科博士学位。”

    “OK,他是个字面意义上的天才,所以?”Shaw挑眉问道。

    “所以他可以从事任何行业并轻易取得成功,然而他却选择了成为一名FBI探员。”Finch回答道,“Dr.Reid在23岁时加入了FBI专门负责追捕连环杀手的BAU小组,从那之后到现在,他从没有更换过部门,足足十二年。而在这段时间里,BAU成员的亲人不止一次因为他们的工作遭到牵连,被绑架、被狙击乃至被杀害。”

    “所以你们认为这次的号码跳出来是又一起针对探员家属的报复?”Shaw皱眉说道。

    “到目前为止我们不能定论,但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忽视的可能性。”Finch严谨地回答。

    一直在一旁安静地微笑旁听的Root突然在这个时候若有所思地开口说道:“你看起来对这次的号码有额外的兴趣,为什么?”

    她是在对TM说这句话,所有人都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将疑问的视线集中到了她身上。

    “TM说了什么?”Shaw问她道。

    “Dr.Reid刚刚订了后天飞回拉斯维加斯的机票。”Root扬起嘴角,“以及你和我需要决定谁将接手成为Mrs.Reid的新主治医生,而另一个将成为她的病友。我建议猜拳?”

    

(序) (一)

评论(24)

热度(3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