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送分题之番外再番(2)

(1) (2) (3)

    Shaw走出浴室时,看见Root已经换了睡衣,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惬意地半倚在床头,随手翻着一本书。只需瞥一眼Shaw就知道那本书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她看过这本书,同一个版本,不止一次。

    听见动静的Root将视线从书页上抬起,正看见Shaw嘴角勾起一道意味不明的弧度。

    Root将视线从她脸上投回自己手中的书本,再转回到Shaw:“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亲爱的?”。

    “挺像你会看的书。”Shaw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走到床的另一侧坐下。

    “我把这当做夸奖。”Root凑上去给了她一个轻浅的面颊吻,没有等她给出回应便起了身,“轮到我使用浴室了。”

    看着Root的背影,Shaw愣了下,突然意识到Root刚刚没有像惯常一样在她淋浴到半途的时候加入,现在更轻易放过了只裹着浴袍的自己。

    这可不是Root的作风。

    Shaw抬头看了眼墙上时钟,发现自己刚刚待在浴室里的时间比惯常要久上一倍。

    “Root?”她冲口而出,叫住刚推开浴室门的Root,却在后者的回眸中后悔地语塞,“......没什么。”

    Root却似乎完全明白了她的意思,微笑着朝她眨了眨眼:“我也爱你,Sameen。”

    “我本打算说的是......”Root只听到了Shaw的前半句。

    Shaw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的另一边,然后将视线投向身旁那本《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犹豫片刻,伸手将它拿了起来。

    机器曾试图告诉Shaw这本书对于Root的意义,却被拒绝了。

    “你不想知道?”机器当时很惊讶。

    “把你的全知全能留给拯救世界吧。”Shaw当时这么回应,语气讽刺。

    机器第二次试图跟她提起这本书是Shaw第一次翻看它的时候,当时Shaw的回应更加简洁:“闭嘴。”

    “有何评价吗?”

    耳边突然传来Root的声音,Shaw才发现自己盯着随意翻开的书页出神了好一段时间,足够Root从浴室里出来,冲她手上的书本轻挑了下眉。

    Shaw把书扔回到Root怀中:“糟糕的科幻。”

    “的确。”Root耸耸肩,然后和Shaw并排坐在床沿,“但你看过它,不止一遍。”

    “机器告诉你的?”Shaw翻了个白眼。

    “我不需要她告诉我一本摊开的书上说了些什么,Sameen。”Root朝她晃了晃手指上闪亮亮的戒指,“毕竟我是你的未婚妻,还记得吗?”

    “而订婚之后的第一个夜晚,我的未婚妻在床上和我谈论一本书。”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有点令人扫兴,不是吗?”

    “你得承认,亲爱的,我不是首先扫兴的那个人。”Root轻轻叹了口气。

    这是事实,不过Shaw认为同样不该归咎于自己。是什么让机器相信11年前那段监控视频可以为今夜助兴而不是相反?

    “当然,扫兴的只是99.6%的你。”她挫败地咕哝了一句,“所以今晚是读书之夜?”

    “更像是睡衣之夜。”Root回到床上和Shaw并排倚靠在床头,愉快地说道,“让我们对彼此多一点了解吧,我亲爱的未婚妻。”

    “没有比这更好的主意了。”Shaw讽刺地说道,“可我以为你已经看过我的档案?”

    “然而你没有看过我的。”Root朝她眨了眨眼。Root不存在于任何一个数据库。

    Shaw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有档案的话。”

    “那么你就会发现,我无比精彩的前半生一切缘起于它。”Root示意她看向手中的那本书,《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Shaw将视线从书的封面转回到Root的侧颜:“我以为那本书应该是《黑客犯罪入门》?”

    “我会是写书的那个人,而书名是《高级黑客犯罪指南》。”Root撇了下嘴角,“现在试着严肃一点,Sameen,我正在努力鼓足勇气将自己的童年阴影暴露人前,第一次。”

(1) (2) (3)

评论(28)

热度(4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