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奇异铁】假如一切始于2008(45)

当斯塔克搞清楚怎么控制这只太空甜甜圈时,众人也已就战斗方案达成一致。超强的行动力让他们很快适应了太空船员的新身份,有条不紊地开始分组各司其职。

驾驶昆式战机的丰富经验让黑寡妇和鹰眼没费太多工夫就掌握了控制飞船航行的基本操作;前空军指挥官的履历则让战争机器与猎鹰把持了飞船的通讯与防卫系统;班纳与黑豹加入了斯塔克的纳米切割小组;美队与冬兵在演练如何将蚁人送到灭霸身上;最核心的无限宝石组同时也是魔法控场组,幻视与猩红女巫聚在斯特兰奇身边。

由于飞船处于自动航行模式,而系统暂时也没有反馈任何值得注意的信号,操作舱里相对比较清闲的四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随口闲聊。

“不得不说,当斯塔克这家伙跟你站在同一边时,远比站在对立面更加令人愉快。”鹰眼咕哝着感慨。飞船的操作系统并不特别复杂,但却与他们已知体系的设计思路完全不同。如果没有斯塔克的天才大脑,只靠他们几个花上一整周也未必能摸到门槛。

“你们觉得这件事之后,他会回归复仇者联盟吗?”猎鹰问道,“我是说,刚才你们都看到了,斯塔克已经事实上接过了这支甜甜圈舰队的指挥权。”

“因为没人有比他更好的主意。”罗迪耸耸肩。

“那些主意可都是斯特兰奇说出来的。”猎鹰指出来。

“而他从一开始就十分明确地说了,全都是托尼的意思,他只是转述。”罗迪摊了摊手,“我应该不是唯一听到这句话的人?”

“谁知道他是不是把自己那部分功劳归于斯塔克身上了呢?”猎鹰撇了下嘴,“新人的谦虚而已,他本人毕竟没有跟我们共事过。”

“谦虚?你是不是对斯蒂芬有什么误解?”罗迪不敢苟同地说道,“这艘飞船上只有他能跟托尼争夺谁是自大狂的第一名。”

“两套方案都最大化运用了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鹰眼接口说道,“斯特兰奇不可能如此了解每个复仇者,而他能做到什么也只有斯塔克最清楚。”

“以及尽管托尼直到最后才加入讨论,但没浪费一秒钟就直接接管了会议进程。”黑寡妇补充道,“光靠通讯频道可不能保证他完全了解我们的方案讨论进展到了哪一步。”

“好吧,你们说得都对。”被群嘲的猎鹰悻悻地说道,“但是有人记得我最初的那个问题吗?我问的是斯塔克会不会回归复仇者?”

室内寂静了片刻,最终由黑寡妇用轻松的语气打破了沉默:“是不是复仇者,都不影响他作为钢铁侠在今天这种情况下与我们并肩作战,不是吗?”

罗迪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但眼前操作屏上突然出现一个异常信号打断了他。

“前方发现不明飞行物。”他迅速通报道。

“正高速向我们靠近。”猎鹰拉响了警报,“战斗准备!”

“准备,但别太着急开火。”鹰眼一边冷静地说道,“这个甜甜圈易主的消息还没来得及传遍宇宙。”

“正是如此。”罗迪接口,“如托尼所说,分清敌友很简单,主动联系的都是敌人,主动攻击的才是朋友。”

“那么对面这艘飞船里的家伙一定是真正的盟友。”黑寡妇一边配合鹰眼调整航行模式一边挖苦地说道,“因为他们已经毫不犹豫开始向我们发起攻击了。”

在险险避过了对面的第一波攻击之后,通讯频道里传来众人的喝彩声。

“漂亮的漂移,娜塔莎!”其中一道喝彩声来自斯塔克,“以及顺手帮我开个舱门好吗?”

“你想干什么?”黑寡妇不太确定地问道,这不仅是她一个人的疑问。

“鉴于这里目前只有我一个人的装备适合宇宙航行,我想我有责任代表地球开展一下太空外交。”斯塔克已经站在了舱门口。

“托尼,对面飞船上的人迄今认为我们是敌人。”美队的声音在通讯频道里响起,“在没有与他们建立通讯对话之前,这太冒险了。”

“问题是为什么他们要与敌人对话?”斯塔克合上了面甲,“以及冒险是今天的唯一主题。你们这些家伙在浪费宝贵的时间,而我开始不耐烦了。斯蒂芬?”

“别丢地球的脸。”斯特兰奇低沉的声音响起,下一秒,钢铁侠的金红色战甲就出现在了舱外。

“托尼!”

“斯塔克!”

通讯频道里刹那间传来众人不一的惊呼。杳无回音,斯塔克的通讯信号在同一刻丢失。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斯特兰奇?”频道里美队的声音压抑不住焦急而愤怒。

“执行舰长的命令。”斯特兰奇平静地回答。

“即便那意味着放任他因为自大而送死?”

“无意冒犯,但如果你们真的希望托尼有一天能回归复仇者联盟,或许可以从改掉一些顽固的旧习惯开始,比如对一个人的偏见。”斯特兰奇的声音波澜不惊,“相信对面飞船对我们发起攻击的迅速与决绝已经让各位印象深刻,所以你们指望在成功与我们潜在的最佳盟友建立通讯对话之前,罗曼诺夫特工还能做出几次精彩闪避?而一旦有所闪失,我们将是否有必要出于自卫进行反制?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能确保这依然只是一场友谊赛吗?各位对两年前在法兰克福机场发生的事情应该比我记忆更加深刻。”

他淡淡的嘲讽让通讯频道里安静了下来,片刻之后才有人打破了沉默。

“但这依然太冒险了。”唯一没有牵连进两年前内战事件的班纳讷讷开口,难掩担心,“我们已经失去了与托尼的通讯联系,斯蒂芬。你确定有把握接他回来?”

“他有把握自己回来。”斯特兰奇语气沉稳,“我同意各位,托尼的确是一个有自毁倾向的自大狂,但他比任何人都更明白现在就拼命还太早了一点。”

“打扰一下,伙计们,可自从托尼出现在舱外之后,对面就没再开火了。”罗迪在频道里不太确定地通报道,“这应该是个好迹象?”

钢铁侠金红色的战甲在两艘飞船各自的探照光束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在众人说话的同时已经向对面的飞船飞去,而令人惊讶的是,对面竟然也派了一个看起来与地球人无异的男人出舱,与钢铁侠相会于两艘飞船的中间位置。

甜甜圈上的复仇者们只能远远看到两人似乎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对面那人就回头向自己的飞船伸手比出一个大拇指,很快甜甜圈上一直无法接通对面的通讯系统里就传出一个雄浑而憨厚的声音:“这里是银河护卫队,你们这些家伙是谁?”

“毁灭者德拉克斯。”复仇者们从内部频道里听到斯特兰奇的人物介绍。

“你是怎么......?”众人一时惊讶。

“我们并没有真的失去与托尼的通讯联系。”斯特兰奇的声音微微带了笑意。

“我们是地球上的复仇者。”美队代表大家沉稳地回答对方。

一个甜美的女孩声音从对面传来:“你们就是索尔提到过的复仇者?所以外面那个金红色的铁罐就是钢铁侠吗?”

“螳螂女曼蒂斯。”斯特兰奇继续转播斯塔克传回的信息。

“你们认识索尔?”

“嗯哼,高个,不那么帅,亟待救赎。”另一道男声有些悻悻地响起。

“星爵彼得·奎尔,就是外面跟托尼面对面的那个男人, 他也是对面飞船的舰长。”斯特兰奇愉快地解说道,“我想这应该算得上是一次成功的对等会谈。”


评论(125)

热度(5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