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奇异铁】假如一切始于2008(多元宇宙独立番外)11

“你要见我?”查韦斯看向眼前的斯特兰奇。她从蚁人那里出来后,就被彼得直接带到了至尊法师这里。

他显然还在案前忙着些什么,并没有转回身看她,只是口中说道:“告诉我你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都已经知道了什么,以及做了哪些准备。”

“呃,入夜后旺达随时会被猩红女巫附身来抓我,而你们的应对策略是跟她玩捉迷藏?”查韦斯语气有些挖苦,随即忍不住带点骄傲地表示,“以及我现在随时可以变成一只会飞的蚂蚁,必要的话还能更小。斯科特说或许我的天赋不只在于打开宇宙传送门,我还是天生的黄蜂女。他和霍普都有些嫉妒我了。”

“很高兴得知你丰富的多元宇宙穿越经验终于派上了用场。”斯特兰奇依然没有转身,“我希望你今夜不至于打开宇宙逃生门。”

“到这会儿你都不肯放弃讽刺我是吗?”查韦斯撇了下嘴,“你该庆幸旺达告诉了我你为她冒了很大的风险,今天我不想跟你吵架。”

斯特兰奇身影一顿,终于转过身看向她:“你认为这一切都是为了旺达?”

查韦斯愣了一下:“至少她是这么告诉我的。”

斯特兰奇一挑眉,显然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咽了回去,只是朝查韦斯轻轻挥了挥手:“彼得会带你去见队长,他会详细告诉你该怎么做。”

查韦斯翻了个白眼,转身走了两步,临到门口时又停住脚步,转回身看向他:“你专门叫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些?”

“实话是托尼认为我该跟你说点什么。”斯特兰奇淡淡地说道,“但看起来没什么好说。所以,就这样吧。”

查韦斯咬了咬嘴唇:“我刚才的回答让你对我很失望?”

斯特兰奇略带诧异地看了她一眼,她能意识到这个并且敢于问出来,的确有点出乎他的意料,在心里默默给旺达记上了一功。

“听着,斯蒂芬。”查韦斯鼓起勇气往前走了两步,“我不像你有博士学位,我甚至没读完小学,所以如果有些事情你希望我明白,可以直接一点告诉我吗?”

“既然你这么说,那么请原谅我的直白。”斯特兰奇在注视了她片刻后缓缓说道,“你无法想象旺达将会面临怎样可怕的风险,而她原本完全可以不必这么做。旺达的勇敢决定是为了你,查韦斯,所有人决定帮助她也是为了你。这里每个人都在为了不让你和你的超能力落入错误的人手中努力,而这本该是你自己的责任。你还未成年,所以我可以理解你暂时无法完全胜任这个责任。但我希望你至少能意识到,有人在替你承担本该属于你的责任。我不奢求你对即将发生的事情心存感激,可唯一一个不该对此有任何不满的人就是你。”

查韦斯张了张口,最终只讷讷抗议道:“我没有不满。”

“是吗?”斯特兰奇挑了下眉,“你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不带你离开这里避开那个疯旺达?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让你参与这次危险的行动,而不仅仅是作为被保护的那个无辜孩子?”

“我......”查韦斯一时无言以对,“你一定有很好的理由。”

“是的,我有很多很好的理由,比如这里没有人比我更具备对抗她的资格,也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做那个诱饵。”斯特兰奇平静地说道,“但根本的理由只有一个,这是你的战斗,查韦斯。宇宙间的传送门已经被你为了同样的原因无意中打开过很多次,我真诚地希望,有一天你是出于不同的动机主动打开它。而如果你有同样的愿望,那么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停止逃避。”

“我没有打算逃!”查韦斯抗议地提高了音量。

“非常好。”斯特兰奇微微一笑,“那么可以进入第二步了,试着为自己找点比保命更有意思的动机。毕竟好不容易活下来总得为了点什么,不是吗?”

查韦斯眨了眨眼睛,试探地说道:“比如赢得一场战斗?”

“比如赢得一场战斗。”斯特兰奇难得地点了点头,向她投过去一道赞许的目光。

查韦斯不自觉地握紧拳头站直了些:“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拭目以待。”斯特兰奇对她向门口做了个请的手势,“队长在等你。”

斯塔克:『漂亮的战前动员。』

斯特兰奇:『我会不会抢了队长的台词?』

斯塔克:『放心吧,这方面他可以做你的老师。』

斯特兰奇:『你今天已经为我找了两位老师了。』

斯塔克:『而我独爱他们的学生。』

斯特兰奇:『漂亮的战前动员。』

当猩红女巫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看到的天花板很熟悉,她曾经在复仇者基地的房间屋顶就是这个样式。

她动了动手脚,发现自己没有被任何物理或魔法锁链绑住。这些对她当然不是任何问题,但她的确有些意外,在这个宇宙的至尊法师已经明确得到警告的情况下,他们居然没有对她采取什么限制措施。

“抱歉,考虑到形象问题,我上床前没有换睡衣,你睡起来可能不会特别舒服。”床边突然传来一道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是她自己的声音,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这个宇宙旺达的声音。

她坐起身看向床边,发现是旺达在对她说话:“帮个忙,你疯归疯,但至少要体面一点,好吗?出门前先照照镜子整理一下自己。”

她愣了下才发现那只是全息投影,她站起身顺着全息投影里旺达的指示向墙边的穿衣镜走过去,发现镜中自己穿的是一身复仇者制服,但不是自己此前穿过的任何一套,接近纯白,只在领口袖口等处点缀着一些银色。

“还不错?”旺达的全息投影转向穿衣镜的方向,“这是斯蒂芬和托尼的最新联姻成果,但造型是我自己的主意,幻视也提供了些意见。”

“所以这才是你们真正的措施?”猩红女巫从镜中看着旺达冷笑,“比锁链聪明一点,但斯特兰奇博士没告诉你那些对我没用吗?”

“这身制服的主要功能是保护自己不受伤,以及显得特别帅气。”旺达的影像显然是提前录好的,并不能直接回应她,只是指指一旁的衣橱,“但如果你不喜欢,那里还有其他衣服。”

“没有必要。”猩红女巫冷冷地说道,随即大步离开穿衣镜走向门口推开门。

门后却不是走廊,而是另一个复仇者的房间,幻视正坐在沙发上看书,听到声音扭过头看向她,微微一笑:“旺达。”

猩红女巫一下子怔住。

“这身新制服很不错。”幻视放下手中的书,整个人向她的方向侧过来一些,“非常适合你。”

“我......我弄丢了我们的两个儿子。”猩红女巫不自觉地向他走近,“我一定会把他们找回来的。”

“我听说了。”幻视轻轻叹息了一声,“但我有点伤心,为什么你不找我?”

猩红女巫茫然无措地停下了脚步,但片刻之后眼中就闪过两道猩红的光,语气变得狠戾起来:“因为你死了,我亲手杀了你。你是谁?”

“幻视,这个宇宙的幻视。”幻视从沙发中站起身面向她,“旺达,我很抱歉,为你所经历过的一切。”

“抱歉?”猩红女巫冷笑起来,“你为什么要抱歉?为没有被我杀死吗?”

“我很抱歉,为你曾经不得不杀死另一个我,我无法想象你的心情。”

“我也很抱歉。”猩红女巫垂在身侧的双手各自缓缓抬起,掌心下聚起两团猩红的云雾,“因为我还要再杀死你一次。”

“不,旺达。”幻视站在原地没有其他动作,语气镇静,“你不想这么做。”

“为什么不?”猩红女巫挑了下眉,“反正不是第一次了,你知道什么?这甚至不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为了半个宇宙,第二次是为了西景镇,”幻视平静地说道,“这一次是为了什么?”

“为了我的幻视。”猩红女巫的双手已经抬起到腰间的高度,“为什么这个宇宙的你不用死?这不公平。”

“如果我的死亡能够让你找回内心的平静,我不会反抗。”幻视轻轻叹息,“但很遗憾,旺达,你跟我都知道这只会带来相反的结果。”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猩红女巫的表情渐渐狰狞起来,两道猩红的云雾径直甩向了幻视。

幻视不闪不避,两道红雾穿过他直接透墙而过。直到此时,猩红女巫才发现他只是又一个用科技制造的幻象,只是比起此前旺达那个一看就知是全息画面的投影,这一个全息投影足以以假乱真。

幻视逼真的身影在被红雾砸散了一会儿后重新聚集起来,看向猩红女巫的眼神带着复杂的怜悯与痛惜:“很抱歉,我不能死在你手里,我不能对你这么做。旺达,你的幻视不会希望我对你这么做。”

猩红女巫怔怔看了他片刻,随即抬头看向上空,愤怒地大声喊道:“所以这就是你们的计划?这没有用!”

随着话音落地,她的双手向上空一推,整个房间的四面墙与屋顶都被掀了开去,继而导致了整栋楼的迅速崩塌。

很快,猩红女巫就站在了一片废墟之中。

巨大的崩塌声中,复仇者通讯频道。

幻视:“很抱歉,各位,我想我唯一的成果是证明了她的确是个疯子。”

钢铁侠:“至少还证明了基地现有的全息设备的确有必要升级成BARF7。”

鹰眼:“如果任由她继续这个拆家的路数,托尼,你就用不着升级,可以给一个全新的基地直接装上BARF7了。”

黑寡妇:“我知道托尼已经签好了字,可是照她这个拆法,我们捉迷藏的游戏很快就要玩不下去了,队长?”

美队:“得有个人现身吸引她的注......斯蒂芬?”

钢铁侠:“斯蒂芬让我转告你,队长,B计划。”

美队:“显然。幻视,切断基地全部光源,彼得,照顾好查韦斯。所有人启动伊迪斯,随时待命。”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