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德州之旅(六)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Shaw做了一个深呼吸,瞥了一眼墙角的摄像头,牵扯起一边的嘴角,“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至少可以找一个没那么业余的家伙来。”

    “所以你是专业的,并且以此为傲。”Jane玩味地回以微笑,“那么我很好奇,Nadya,你究竟有多么专业?”

    “她不是在和你说话,Patrick。”Root在隔壁的房间里,撇了下嘴角轻轻说道,尽管明知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听见她的话,“而亲爱的,他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了,所以勉强忍受一下他吧。”

    Cho端着一杯咖啡走进关押着Root的这间审讯室,发现面前的女人正目光没有焦距地看着眼前的空气,无疑她在专注地想着什么,这令她脸上露出令人难以描述的微妙笑容,几乎让观者觉得心疼,哪怕是Cho这样的硬汉。

    “你也许需要这个。”Cho将咖啡递给她,“还有几个小时要过。”

    “谢谢,Agent Cho,”Root回过神来,礼貌地接过咖啡,“所以现在轮到你来审问我了吗?”

    “不,只是闲聊。”Cho面无表情地回答,“我现在没事可做,鉴于Jane答应你不允许别人旁观他和Nadya的谈话,而我同意了这件事。”

    Root微笑着看向他:“那么你要和我聊点什么?”

    “我和Jane已经共事十年,他非常善于刺探人们心中最黑暗的隐秘,”Cho注视着她,平静地说道,“我已经见过他很多次只用一两句话就让最亲密的人彼此反目成仇。最糟糕的一次,一位妻子在与他聊了两分钟之后就开枪射杀了自己的丈夫。”

    “谁能忍心责怪这位可怜的女士呢?”Root耸耸肩,语带同情,“毕竟那个男人强奸并且杀害了她的女儿。Patrick只是帮助她发现了真相。”

    “而真相往往很伤人。”Cho语气没有起伏,“我见过很多亲密的情侣因为Jane的几句话而关系破裂,但还是第一次,我见到有人请求他这么做。”

    “说真的,Agent Cho,你可以做你更擅长的审讯工作,不用勉强自己与我进行闲谈。”Root给了他一个不置可否的假笑,“反正现在我的确可以用点什么事情来占据注意力。”

    “我有多专业?”另一间审讯室里,Shaw在同时给了对面的Jane一个假笑,“足够专业到看出你是个聪明的男人,这很讽刺,因为这同时导致了你很可悲,你太聪明以至于愚弄不了自己。”

    “是什么让你这么说?”Jane诧异地挑了挑眉。

    “你正在做的事情。”Shaw翻了个白眼,“你想要击垮我,而不是获取破案的信息。”

    “而这使我显得可悲?”Jane不能苟同地微笑道,“谁说击垮你不是为了获取信息呢?”

    Shaw撇了下嘴角:“也许,不过只是附带利益,从来都不是你的目的,你不过是可悲地想找点刺激。”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出这一点的吗?”Jane感兴趣地问道,“我还以为我隐藏得很好。”

    “你过于殷勤地展示你是个已婚的幸福男人,努力融入那些无聊普通人生活的可悲尝试。”Shaw耸了耸肩,“也许你可以让全世界都相信你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但是你没办法骗过自己。现在的生活让你感觉很无聊,无聊到愿意被人摆布来挑战我。”

    “现在你真的让我感到惊讶了。”Jane不动声色地隐藏自己的欣赏和诧异,“那么你认为我会挑战成功吗?”

    “一个小提示,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Shaw忍住自己抬眼去看摄像头的冲动,露出一个假笑,“所以祝你好运。”

    “你几乎是带着骄傲的神情说出这个心理学名词。”Jane玩味地说道,“是因为这能够带给你某种安全感吗,从而可以将自己躲藏在这面盾牌之后?”

    “抱歉让你失望。我不需要安全感,反社会人格感受不到害怕。同样的原因,我也体会不到你刚刚所说的什么负罪感。”Shaw冷漠地说道,“相信我,当我这么说时只是想帮你个忙,你刚刚为我建立的反馈基准线和探测到的压力点不够准确,想要击垮我,你还得更努力些。”

    “我必须承认,你的确很专业。”Jane挑了挑眉,“而现在你真的激发出我的挑战欲望了。”

    “你可以试试。”Shaw牵扯起一边的嘴角,这次她没能忍住抬眼看摄像头的冲动,“会很有趣的。”

    “的确。”Root在隔壁的房间里微笑着评价道。

    这让在对面的Cho注视她的目光中多了一些疑惑和审视的成分:“你的确对FBI的办案流程很熟悉?”

    “只是出于好奇了解过一些。”Root将注意力放回到眼前人身上,近乎抱歉地微笑着说道,“我是说,我至少值得你们给予足够的尊重,Agent Cho,我看起来像是会被你们的常规手段击垮的人吗?”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评论(15)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