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一)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

Root从昏迷中清醒过来,花了几秒钟适应光线。她的正前方有一面镜墙,反射出她自己眼下绝算不上美妙的处境:左腿小腿的弹洞在汩汩流血,以及全身上下无数的擦伤,双手被束线带绑在椅子上,独自一人坐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中央。

一个声音从镜墙后面传到Root耳中:”亲爱的Samantha,很高兴看到你苏醒过来。”

是Greer的声音。Root对自己耸了耸肩,这个事实并不令人意外,不过是再次证实了她之前关于自己落入敌手的猜想。

“Samaritan不敢让你跟我面对面吗,Greer?”Root用她一贯的调笑语气看着镜墙说道,“哪怕是在这种情况下?”

“如果这种想法能够愉悦到你的话,我并不反对。”镜墙那头的Greer语气平稳,显然并没有被激怒,甚至隐含了一丝笑意,“事实是,Samaritan认为,此刻你也许更愿意见到另一个人。”

Root的心跳骤然加快了许多,但还能保持面上的镇定,她微笑着,努力不让自己的话语中露出颤音:“而那个人是?”

“如你所愿。”

随着Greer饱含深意的话音落定,Root的视线落在镜墙侧面的门上。

 

Finch紧张地盯着眼前的屏幕。他看到门上的把手被扭动,随后门被人不耐烦地用力推开,再然后,一个活生生的Shaw走了进去。

“上帝啊!”在再三确认眼睛没有欺骗自己之后,Finch惊呼,“Shaw还活着!John你们能听到吗?Ms.Shaw还活着!”

Reese无声地挥了下拳头抒发自己的激动,然后克制地用一贯的低沉声音说道:“是的Finch,我们能听见,Shaw还活着。顺便提一句,我建议你尝试控制一下自己的音量。”

“请原谅我的激动,”Finch深吸一口气恢复了自己惯常的冷静,“Root,你是对的,请接受我的歉意和敬意。以及,我必须提醒你,你需要首先确认Ms.Shaw目前的状况。”

 

“你看起来糟透了,Root。”Shaw拎着一个急救医药箱,面无表情地走到她身前,用嫌弃的声音说道。

“听起来像是我们认识的那个Shaw.”Fusco评论道。

“尽管我很倾向于同意你,Detective Fusco,但是请忽略他的评论,Ms. Groves,考虑到Samaritan的可怕能力。让我们按原定计划行事。”Finch平稳如常的语调表明他已经完全恢复了冷静。

 

Root用贪婪的目光注视着面前人,她不知道自己过了多久,或许是一个世纪?才找回思考与说话的能力。

 “嗨,亲爱的,想我了吗?”Root努力维持着自己在Shaw面前的专有表情,调笑着问候,但是她向来甜美的声音却因为清晰可闻的颤抖而显得喑哑了许多。

Shaw翻了个白眼,抬手有些粗鲁地用拇指抹去Root眼角可疑的晶莹液体:“是的,是的,我还活着,所以不用哭了。”

Root欣慰地笑起来,愉快地决定将第一个“是的”当作是Shaw对自己问题的回应。她仰起脸贴向Shaw的掌心,试图更多地体验她的温度。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评论(7)

热度(84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