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五)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Root的心脏功能自从被Control折磨逼供后就不太好,Shaw记得这一点,所以在指尖感受到Root颈间的脉动急促到一个令人不安的频率时,她用轻柔的力道示意对方,是时候结束这个激烈而绵长的吻了。

Root顺从地与她分开唇齿间的纠缠,但并没有松开环绕在Shaw脖颈间的双臂放她起身。

“这是什么?”Root盯着她的双眼问道,指尖轻轻摩挲着Shaw脑后一个并不明显的小小凸起。

该死。Shaw在心中诅咒了一句,她还以为自己刚才很清醒。

“没什么。”避开Root的眼神,她咕哝了一句。

“Sameen!”Root的语气中充满警告,“你知道早晚要告诉我。”

“我会告诉你。”Shaw瞪着她,“在你的心跳恢复正常之后。”

“多么贴心。”Root嘲讽地微笑,并没有放开双臂,而Shaw也没有试图挣脱,一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一手仍紧贴着Root的颈间默数她的脉动。

两个人就保持这样的姿势相互瞪着对方,直到Root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Shaw才拿开贴在她颈间的右手,同时说道:“你可以放开我了。”

“你先告诉我那是什么。”

“一个能让我站起来的小玩意儿,证交所那次有颗子弹伤到了我的脊椎神经。”Shaw用不在意的口气回答,“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Root,记得我们在枫叶镇的发现吗?”Reese说道,心头涌起不好的预感。

 

Root手上不由自主加重力气,将Shaw的脖颈缠绕得更紧:“在你把实话说完之前,不放。”

“好吧,好吧,我会原原本本告诉你。”Shaw让步了,“但你真的得先放开我,这个姿势并不有利于你和我进行一场严肃的谈话。”

Root愣了一下,终于发现两人的姿势有多暧昧,而Shaw的呼吸依然粗重。

她抿嘴微笑,终于松手放开Shaw,心里企盼自己脸上没有出现明显的红晕。

“拉我起来。”她向Shaw伸出手。

Shaw不禁再度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依言而行,并且在Root起身后不用她继续开口,就自动转过身撩起脑后的长发,任其检视。

满意于Shaw的识趣,Root轻轻吻了下她的耳后:“现在开始坦白,全部。”

Shaw不经意地颤栗了一下,随即用极快的语速平静叙述:“这是我和Samaritan之间的交易。他让我能够重新站起来,我容许他拿我当小白鼠研究人类大脑与行为之间的联系。当然,在我和他的合作结束之前,这块芯片还有一个类似于电子脚环的功能,半径五十英尺的自由活动范围。相信我,搞清这个私人监狱大小的方式绝不令人愉悦,即便是对我而言。”

“我相信。”Root审视着眼前那一小块凸起,紧闭双唇咬紧了牙根。她一直没有提起,不代表她没有注意到,Shaw比起记忆中的样子清瘦了许多。

 

“Ms.Groves,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Finch说道,“好消息是我已经研究过你们在枫叶镇拿回来的芯片,有办法解除其监禁功能和切断信息传输通道。坏消息是我无法在不惊动Samaritan的情况下做到这一切。”

 

“你知道有意思的是什么吗?”Shaw从身后人的语气中判断Root的心情绝对不算好,于是试图说个笑话,“Samaritan一开始花了两个月时间发现对我的研究毫无意义,因为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而这个发现更加提升了我活着的价值。不知道为什么Samaritan会认为,既然我和他一样天生没有感情,那么也许可以通过我来了解人类感情的奥秘。”

 

“我想Shaw是在说别管什么该死的芯片?”Fusco悄悄说道。

“Ms.Groves,我们都接收到了Shaw的信号,现在在等你的。”

“别催她,Finch。”安静了很久的Zoe却在这个时候说道,“Shaw一定隐瞒了什么,而Root发现了这一点。”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4)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