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二)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指纹验证无误,瞳孔验证无误。”Finch盯着屏幕说道,“Ms.Groves,接下来最艰难的验证部分只能靠你自己了。”

“你需要止血。”Shaw很快便抽回手,低头打开医药箱:“坐好。”

“我看起来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Root用视线所到处向她示意自己因为绑缚和伤势而不良于行的现状。

Shaw皱了皱眉,从医药箱中取出一把手术刀,割断了绑着Root的束线带。然后一言不发地继续自己单膝跪着为Root治伤的动作。

 

 “有意思。”Finch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里Shaw的动作,“Samaritan没有禁止Ms.Shaw接触利器,并且她有权力为Ms. Groves解除禁锢。”

“我不喜欢你的暗示,Finch。”Reese皱眉道。

“我也不喜欢。”Fusco赞同道。

“我没有暗示任何事情,先生们。”Finch为自己辩护道,“我只是在提醒Ms.Groves小心一些,因为我们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人!”

 

Root揉了揉恢复自由的双手,看向低头专心为自己治疗腿伤的Shaw:“看来Samaritan很放心你。”

“而你好像并不惊讶。”Shaw没有抬头。

“实话说,我不在乎。只要你还活着就够了。”Root微笑起来,用充满宠溺的目光看着面前人。

 

“精彩的回答。”一道女声评论道。

“Zoe,是你吗?”Reese狐疑地问道。

“是的,Mr.Reese.”Finch代为回答,“Ms.Morgan就在我身旁。”

“嗨,John,”Zoe Morgan补充,“显然Finch认为你们这次行动需要一个既认识Shaw又能保持客观态度的女性帮忙。”

“但是你不了解Root。”Reese沉声道,“相信我,她刚刚说的是真心话。”

“而这就是最精彩的部分。”Zoe挑了挑眉,“我想我开始喜欢上这女孩了。”

“那你得先和Shaw决斗,在我们把她给弄出来之后。”刚保持了一会儿安静的Fusco忍不住评论道。

 

Root仰头对着墙角的摄像头说道:“嗨,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不过我想我必须得向你说声谢谢,让我能活着看见Shaw也活着。”

Shaw手中的动作停了一瞬。

“如果我是你,也许不会这么早说谢谢。”Shaw说道,手中的动作恢复正常,“显然Samaritan认为,比起杀了你,有更加彻底的方式摧毁The Machine和她的交互界面。”

Root花了半秒钟回忆自己上一次无法不折不扣执行The Machine指令的原因,然后抬头看看摄像头,又转向镜墙,微笑着说道,“用Shaw来摧毁我对The Machine的信仰吗?这主意真可爱。”

“我钦佩你卓越的洞察力,Ms. Groves,”Greer的声音透过镜墙传来,“那么你认为这个主意会成功吗?”

“这可是个困难的问题。不过谁知道呢?”Root耸耸肩,看回仍在低头专心为自己包扎伤口的Shaw,然后不自觉地轻轻“嘶”了一口气——Shaw原本稳定而轻柔的双手在那一刻重重按上了她的伤口。

Root一时分不清这是Shaw失控的表现还是她有意的警告,直到后者抬头看着她:“不要让我面上无光,Root。”

这句话唤起Root当初从楼上扔下一根能量棒给Shaw当早餐的美好回忆,让她轻咬着嘴唇微笑起来:“我会尽力的,毕竟你是我现在没有被绑起来的唯一原因。”

“你知道就好。”Shaw冷冷道。她在此时完成了对Root腿伤的处理,站起身来,然后抬头看向墙角的摄像头说道:“嘿,她身上的伤势治疗需要一点隐私空间,让那个褶子怪和他的跟班从镜墙后面滚开。”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3)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