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四)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你知道我不是在说那个该死的按钮。”Root语气中危险的气息变得浓厚,“你习惯保护别人而不是被保护,我不能接受,但是我能理解。我不理解的是那个吻。”

 

“啊哈!”Zoe简直不能掩饰自己的赞赏,“我绝对喜欢这个女孩,漂亮的进攻,Root!”

 

Root的眼神让Shaw感觉到一种叫做“慌乱”的陌生情绪,她移开双眼避开与Root对视:“不过是想让你闭嘴别拦着我。”

 

“狼狈而又漏洞百出的防守。”Zoe评论道。

“需要我给你递一桶爆米花吗,Ms.Morgan?”Finch用不能苟同的眼神看向她。

Reese干咳了一声:“Zoe,严格来说我们正在执行一项非常危险并且至关重要的任务。”

“对不起,但是你们没有看到Shaw的精彩表情。”

“相信我,Ms.Morgan,”Fusco笑嘻嘻的声音传来,“我们见过更精彩的。”

 

“你有很多种方式做到这一点,Sameen.”Root扬起嘴角,抬手将她侧过一旁的脸庞正回来面对自己,“开枪射我,或者挥拳打晕我。这些你都试过而且很有效,不是吗?”

 

“特别的品味。”Zoe评论道,“不过放在Shaw身上丝毫不奇怪。”

“Ms.Morgan,这些评论并不有助于我们的行动。”Finch僵硬地说道。

瞥了一眼Finch在铁青与窘迫之间变幻的脸色之后,Zoe让步了:“好吧,我会尝试保持安静的。”

 

Shaw这回没有避开Root的目光,而是直直看了她几秒钟,然后用最嘲讽的语气说道:“你现在还没死的唯一原因是Samaritan要更加彻底地摧毁你和你的上帝,而你此刻最关心的问题是那个该死的吻?”

 

“非常好,Ms.Groves,Ms. Shaw已经发现了你眼睛里的秘密。”Finch说道,“接下来我们需要知道那里的部署。”

 

“我到现在还没死的唯一原因是我需要一个答案,Sameen。”Root轻轻说道,声音里不再有任何调笑的成分,“我需要知道你是否还活着。”

Shaw沉默了下来,也许她应该说点什么?比如“嘿,瞧,我还活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之类?她实在不擅长应对眼前这种局面。

“现在你知道答案了。”最终她硬邦邦地说了这样一句话,然后恨不得想把这句话再吞回去,因为这好像是在说“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可以去死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Shaw刚想开口解释自己不是那个意思,但是Root已经微笑着抢先说道,语气又恢复了她惯常的调笑,“不过为什么Samaritan认为可以用你来彻底摧毁我?”

“是褶子怪的主意,Samaritan只是没有反对。”Shaw顾左右而言他。

“我想也是,Samaritan在这方面还只是个孩子。”Root表示赞同,“尽管立场不同,但我不得不说Greer的计划很高明。”

“告诉我你只是在开玩笑。”Shaw反手用力抓住Root,认真说道,“这样说很惊悚,但我认识的那个Root,没有任何事可以动摇她对The Machine的信仰。”

“我没有开玩笑。”Root平静地说道,抬手拂开长发,侧头让Shaw看清自己右耳后侧。

Shaw看见一道刚愈合不久的新疤痕,探手摸过去,指尖的触感让她心里咯噔一下:“你取出了人工耳蜗?”

“所以你最好对我的左耳说话,”Root向她微笑。

“你不再做The Machine的交互界面了?”Shaw花了点时间消化这个信息。

Root耸耸肩:“只是给彼此一点空间冷静一下。”

“其他人呢?”

“我猜应该依旧是无聊老三样吧,救救号码,突突膝盖,躲躲Samaritan什么的。”

“所以你是独自一人闯到这里来,没有任何后援?”

Root的耸肩默认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点燃了Shaw的怒火。她还记得面前人受了重伤,勉力控制住自己没有动手,但声音里的咬牙切齿已经清晰可闻:“我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行动之前先想想喜欢你的人会为你感到害怕?”

“容我自我辩护一句,当时我的第一要务是确定你的生死,而不是我的。”Root下意识地回到,随即她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说什么?”

Shaw也在此刻意识到自己刚刚说出了一个什么样的词,别扭地转过头去:“我什么都没说。”

Root努力克制住心中的喜悦,再次将Shaw的脸庞轻柔却不容置疑地转过来面对自己,温柔地说道:“亲爱的Sameen,想知道为什么你可以摧毁我吗?”

Shaw僵硬地看着她,发现自己无法将“不想”两个字说出口。

Root微笑着在心里决定这是最后的考验。她缓缓地将自己的双唇向Shaw靠近,看着她的眼睛:“那么让我们来寻找答案吧。”

而Shaw并没有让她失望,在僵硬了一瞬后,立刻拿回了主动权,欺身重重地吻上了Root的双唇。Root下意识地闭上眼,双臂紧紧缠绕住Shaw的脖颈,任她在自己的唇齿间为所欲为。就一小会儿,她对自己许诺,就放纵这一小会儿,她需要真真切切地感受到Shaw还活着,她需要这个事实让自己安心将过去数个月的疯狂收回枷笼。

就像自己第一次吻上对方时一样,Shaw能够清楚地感受到Root整个人在那一刻的瞬间软化。干得漂亮,Shaw在心里默默表扬自己,只有在这个时候Root才会毫无抵抗能力,不知不觉被她放回椅中乖乖坐好。

 

“我到达指定位置了,Finch。”Reese的声音。

“我也到达了。”Fusco的声音。

“请原地待命,先生们。”Finch冷静地说道,“Ms.Groves发出了暂缓行动的信号。”

“什么?”Fusco的声音。

“为什么?”Reese的声音。

“请耐心一些,先生们。”Finch努力控制自己的焦虑,“相信Ms.Groves会很快给我们一个解释。”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10)

热度(3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