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八个月之后(六)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你完全清楚为什么Samaritan会这样认为。”Root抓住Shaw的肩膀,让她转过身来面对自己,“同一个理由让Samaritan允许你来这里见我,而不是Greer的人来在我身上实验他们的刑讯新产品。”

“你不能怪一个女孩为了活下去的选择。”Shaw耸耸肩。

 

 “上帝啊,这简直太浪漫了。”Zoe反应过来,惊呼道,“John,你真的需要好好向Shaw学习一下向女孩表白的艺术。”

“Shaw这套不适合我,”Reese耸耸肩,“我没有人格障碍。”

“当然,John,”Zoe调侃道,“你只是有英雄情结。”

“你们在说什么?”Fusco狐疑道,“我错过什么了吗?”

“而这就是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约会的原因,Lionel。”Reese调笑道。

“Detective Fusco,我想他们的意思是说,”Finch似乎是想借这次机会缓和自己与Fusco之间的关系,耐心解释道,“Shaw利用自己独特的性格特点与Samaritan做了交易,用向其传输她在特定情况下的神经元信息换取Ms.Groves的安全,而这意味着同时她自己也无法选择死亡。”

“你把我绕糊涂了,四眼,什么特定情况,什么无法选择死……Holy shit!”Fusco在喃喃自语中恍然大悟,“邪恶的上帝要完成自己的研究就得让她俩都活着?现在我知道飞越疯人院香蕉脆为什么疯成那样都没送命了。”

“你们确定Shaw选择了正确的职业吗?”Zoe调侃道,“我是说,这个女孩简直是个天才的政客,用最小的代价换取了最大的利益。”

“Ms.Morgan,还有所有人,我知道你们在试图轻松气氛,也无意冒犯,但我想Root如果方便说话,她必将为Sameen辩护。”Finch的语气有些生硬,“在Ms. Shaw当时的处境下,她的生存并不是利益,而是巨大的牺牲。”

通讯线路里一片沉寂。在这天之前,没有人会相信自己所认识的Shaw在成为Samaritan的宠物和含笑赴死之间会选择前者。

过了很久,Reese的低沉声音响起:“这不是你的错,Harold,我们都以为Shaw已经死了。”

“这是我的错,John!”Finch激动地说道,“是我最先放弃了希望。我无法想象Shaw是怎样在煎熬中度过之前的八个月,更无法想象如果没有Root的坚持,Shaw最终会……”Finch的自责终结于眼前屏幕上一行意外的文字,让他惊讶地说出了绝不符合素日形象的一句话。

“What the hell?”

 

 “我怎能怪一个女孩为了我选择活下去?”Root微笑着,眼眶却再度噙满了泪水,“我是如此的荣幸,Sameen。”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忍不住伸出拇指去擦她的眼角,“别哭了,流泪不适合你。”

 

“Ms.Groves,The Machine刚刚直接通过屏幕告诉我,Ms.Shaw和Samaritan的交易给了她反击的缺口!我们今天的行动将从单纯营救Ms.Shaw升级为彻底摧毁Samaritan!不过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是吗?”

 

“这是幸福的眼泪。”Root微笑着,冲墙角的摄像头眨了眨眼,“人类感情入门第一课。”

她的言语和动作让Shaw感觉有点不自在,生硬地说道:“你还有很多伤口需要处理。现在可以老实坐下了吗?还是说,你情愿像Harold一样后半辈子都瘸着一条腿走路?”

“遵命,亲爱的。”Root带着一脸止不住的微笑坐回椅子上,一边乖乖任Shaw为自己处理伤口,一边轻快地说道,“现在,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吧?”

“需要我提醒你Samaritan能听见你的话吗?”Shaw又翻了个白眼。

Root嘴角泛起诡谲的微笑,再度冲墙角的摄像头眨了眨眼:“The Machine也能。”

 

“先生们,你们听到Root的话了。”Finch冷峻地说道。

********************************

上部《八个月之后》:(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下部《我不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2)

热度(3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