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Eye to the soul(十九)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第二个Root死于认为Shaw跟Reese有一腿。

    第三个死于称The Machine为它。

    第四个死于称Samaritan为他。

    第五个死于正确的举枪姿势。

    第六个死于错误的格斗技巧。

    第七个死于酒量太差。

    第八个死于酒品太好。

    第九个死于糟糕的舞技。

    第十个死于出色的厨艺。

    第十一个死于右耳后的疤痕。

    第十二个死于左耳里的通讯器。

    Shaw一边仔细地处理伤口,一边面无表情地陈述,语气平静无波。

    Root在听到第二个时笑出了声,在听到一半时笑容僵硬在脸上,在听完全部后失去了所有表情。

    “放松你的拳头,这对伤口没有好处。”Shaw瞥了她一眼,淡淡地说道。

    Root的指甲却深深地刺入了掌心。她从没有想过自己会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一个人工智能上帝——卑鄙。

    不是强大,不是邪恶,而是卑鄙。

    她的牙根紧紧咬合在一起,用全部的力量克制自己的愤怒,以至于绷紧的身体微微颤抖。而Shaw没有再次开口让她放松,那只会是徒劳。

    Root沉默了很久。

    她站在Samaritan的对立面原本无关个人,只是因为她选择了信仰The Machine。但现在,这已经完全变成了私人恩怨。

    她无言地注视着Shaw处理自己伤口的双手,突然意识到那双手的动作无论力度还是频率都保持着一贯的稳定。她将视线上移,发现Shaw的脸庞同样平静,看不出任何表情。

    而在同时,Shaw并不为她的愤怒感到惊讶。

    Root心中一沉,意识到自己刚刚察觉的事对于Shaw早就已经不是新闻。

    Samaritan在学习,而Shaw成为了它最好的反馈纠错机制。

    Shaw完成了对伤口最后的包扎,Root在第一时间收回了手臂,右肩的伤势令她无法自如地将右手抬起到想要的高度,对于恢复左手的自由感到迫不及待。

    Shaw毫不意外地看着那只纤细的胳膊急不可耐地从自己掌中抽回,嘴角勾起一丝几不可察的嘲讽弧度。她不经意地抬起头瞥了一眼,却意料之外地发现Root的眼睛里闪烁着可疑的盈光。

    Root心中泛起一股古怪的黑色幽默。看起来她欠Martine一个道歉,当那个bitch说她做了所有Shaw说她会做的事时,并不是在说谎。她有些后悔自己扭断了Martine的脖子,那个bitch值得更特别的待遇。

    “我是如此的抱歉。”她用指尖轻轻抚摸Shaw的脸庞,话语的尾音里泄露出她努力克制的颤抖。

    Shaw没有避开她的触碰,却避开了她的目光,在片刻后低沉地说道:“我也是。”

    她并没有明白这么说,但也无意隐瞒,更不指望Root哪怕是装作想不到,她把Samaritan教得如此之好,以至于第十二个死在她的床上,而在同时,Root的人工耳蜗里住着另一个上帝对于Samaritan不再是一个秘密。

    Root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问道:“你仍然不相信我是真的,是吗?”

    Shaw张了张口,却又闭上,沉默了更久的时间,最后自嘲地牵扯了一下嘴角:“我想相信。”

    Root感到自己并不强壮的心脏在这一刻显得尤为脆弱,像是被撕扯一样令她绞痛不已,为Shaw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

    她相信每一个Root,直到她们背叛她的信任。

    Shaw站起身,拎起收拾好的医药箱准备转身走开,却发现自己空余的那只手被拉住。

    Root深深吸了口气,借力从躺卧的姿态跪起身,让两个人面对面,高度齐平。她双手捧起Shaw的脸庞,凝视着她的双眼,微笑着说道:“那么让我证明给你看。”

    医药箱在几秒钟后“嗵”地一声掉落在地面。

    没有人在意。Shaw相信自己把箱子锁得很好,而Root不记得自己有伤。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评论(46)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