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简·书评:肖根好文推荐《POI:Shoot》系列文2

继续满足虚荣心~~~

简·书评:

地址:https://rhawshooter.lofter.com

作者:Rhaw shooter

总评: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第一篇:
《八个月后》
地址:https://rhawshooter.lofter.com/post/1d10e50e_6035702

书评:接上一篇继续分析shooter桑的《八个月后》,因为这个系列的故事性很强,而且作者的线索逻辑性较严密,我觉得笼统的概括不足以彰显这个系列的妙处,因为这样会错过很多精彩的东西。所以对于这一系列,我偏重于通过shooter桑有意为之的一些草蛇灰线——以暗中之明,明中之暗,马迹蛛丝隐于不言,细入无间的叙事方式,逐句来以自己的方式解读shooter桑的这个系列,因此是必会有所偏颇片面。

4.Shaw怒气冲冲地盯着摄像头,过了好几秒钟,她绷紧着随时要爆发的身体才稍稍放松下来,向着摄像头的方向,抬手并起食Shaw怒气冲冲地盯着摄像头,过了好几秒钟,她绷紧着随时要爆发的身体才稍稍放松下来,向着摄像头的方向,抬手并起食指和中指点了下前额致意:“谢了。”(shaw的代表动作之一,很多人都知道,但只有很少一部分作者会真正用在自己的文中。注意细节动作的贴合度,这也是这个系列的重要特点之一。

5.
“啊哈!”Zoe简直不能掩饰自己的赞赏,“我绝对喜欢这个女孩,漂亮的进攻,Root!”(确实是Zoe应有的反应

6.在根提到那一吻时:“你有很多种方式做到这一点,Sameen.”Root扬起嘴角,抬手将她侧过一旁的脸庞正回来面对自己,“开枪射我,或者挥拳打晕我。这些你都试过而且很有效,不是吗?”
Shaw这回没有避开Root的目光,而是直直看了她几秒钟,然后用最嘲讽的语气说道:“你现在还没死的唯一原因是Samaritan要更加彻底地摧毁你和你的上帝,而你此刻最关心的问题是那个该死的吻?”(显然就是原剧即视感,作者在文中的对话
部分很用心,语言结构感觉像译文。

7.Root努力克制住心中的喜悦,再次将Shaw的脸庞轻柔却不容置疑(满含爱意的根总)地转过来面对自己,温柔地说道:“亲爱的Sameen,想知道为什么你可以摧毁我吗?”
Shaw僵硬地看着她,发现自己无法将“不想”两个字说出口。(情动是人的本能,谁也无法阻止

8.Shaw不经意地颤栗了一下,随即用极快的语速平静叙述:“这是我和Samaritan之间的交易。他让我能够重新站起来,我容许他拿我当小白鼠研究人类大脑与行为之间的联系。当然,在我和他的合作结束之前,这块芯片还有一个类似于电子脚环的功能,半径五十英尺的自由活动范围。(一句话就解释了肖虽然看似行动自由,但是却没有逃走的原因)相信我,搞清这个私人监狱大小的方式绝不令人愉悦,即便是对我而言。”

《八个月之后》的书评完,但是实话说我只摘录了其中一小部分,因为很多暗线作者都已在后文做了完美解释,我再缀述就显得啰嗦了。原文很棒,后续更棒!尤其是刚完结的《交集番外》,我只能对作者的脑洞表示赞叹,你的故事节奏掌握得太棒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