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简·书评:肖根好文推荐《POI:Shoot》系列文3

满足虚荣心*3。不过为啥把这些句子单拎出来后看起来好肉麻,当初是怎么码出来的简直是个迷。。。

简·书评:

地址:https://rhawshooter.lofter.com

作者:Rhaw shooter

总评:原剧基础上的再创新——重视故事逻辑性,这个《POI:Shoot》系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层层设置一些小悬念,用原剧里的一些小细节和作者自己的推理构架出一条符合逻辑的小路,突然云开雾散,一个引人又不失深情的故事豁然呈现在迷妹的面前。

第一篇:
《八个月后》
地址:https://rhawshooter.lofter.com/post/1d10e50e_6035702
第二篇:
《我不曾》
地址:https://rhawshooter.lofter.com/post/1d10e50e_60767f5
书评:
(评前废话:之前就准备把shooter桑--其实应该称斗桑的这个系列评论快快写完,但因中途出了一趟门这个计划就搁置了好久,回来看到竟然也有人关注这个号还蛮惊讶的,因为我的这个书评写的可真不咋滴,而且推荐的多数文章早之前就被各大小Ip推荐过,所以到我这里70%都是炒冷饭了,也并无多少引导价值,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的关注)

这一篇的时间线开始于小撒被摧毁之后,至于小撒被摧毁的原因文章有交代——“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全知全能的邪恶上帝Samaritan,因为试图弄明白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Sameen Shaw的感情问题,最终走上了穷途末路。这个事实因其极大的逻辑反差带来的趣味性,成为庆功宴上所有人最为津津乐道的谈资。”

劫后余生的shoot二人用一个“我不曾”的小游戏一层一层的剥开彼此内心的小故事,刚开始时觉得有点无聊,但是看到后面却不得不感叹作者构思,“Shaw翻了个白眼不予置评。她当然不喜欢输,但她玩这个游戏的目的不是为了赢,而是与Root做一场交易,她相信Root一定无法拒绝这个诱惑。如果说在Samaritan的八个月Shaw有任何的收获,那就是学会了交易,无论她是否喜欢。”
这一篇主要由对话、二人的内心独白以及心理描写为主,对白不Occ贴近原剧角色性格特点,故事节奏拿捏有度,感情变化流畅自然。

1.“不要企图回避。”Shaw不耐烦地说道,“我们还有整个晚上。而如果不够的话,在那之后还有整个人生。”(锤锤真是一枚情话小能手啊,太酥了)

2.“至少盛怒时的Shaw仍在潜意识里记得照顾她的感受,Root苦中作乐地想,那个啤酒罐是挨着她听不到声音的右耳擦过去的(这个细节太棒了)而按照两人相对而坐的位置看,这并不是一个最方便的角度。”

3.“你说得对,我会用整个余生后悔没能穿过那扇门。”Root令人心碎地微笑起来,“我是如此的抱歉,Sameen。”(这个地方看的好虐心)

4.“轮到我了。”Root轻轻说道。她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和语气说出接下来的话,“我不曾全身瘫痪,失去自卫的能力,以及自杀的自由。”
Shaw握着酒瓶的手指关节因为过分用力而变得煞白,猛地投向Root的目光充满了受伤猛兽般的愤怒。(就像SS和AA多次在采访中提到的一样,poi的编剧们并没有把剧中的女性定位成传统的女性模式,而是采取了一种去性别化,在这里她们同样有自己的目标和信念,甚至比男性更加坚忍和具有独立性,肖在剧中表现的尤为明显---她不谈感情,讨厌哭哭啼啼的男性。可想而知当肖全身瘫痪有如困兽时的那种绝望是如何刻骨,所以这里对shaw的描写很到位)

5.“还有那个该死的熨斗!”Shaw猛地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桌面上,压低身子冲着Root低声咆哮道,“而你知道我最恨你什么吗,Root?我恨你让我变得软弱,竟然放弃原则和尊严向Samaritan屈膝!”(而你成了我的软肋…却也是我的铠甲)

6. “喝你自己的酒。”Shaw伸手夺过酒瓶,拿起桌上稍远处的酒杯,塞进Root手里,后者此刻正笑得像只偷腥的猫。(关爱女友的萌萌哒暖锤,这么怕根妹子喝酒伤身)

7. 她闭着眼睛喃喃地说:“你不是一个可笑的理由,Sameen,你是全部的理由。”(甜度太高了,情话高手,土下座)

8. “我也爱你,Sameen。”(表示食糖过多已经送往医院,勿念)

其实,这一篇很多句子都很棒,作者构思很用心,而且,作者大大你的情话技能满格这样好么,总之,这篇高糖不腻的甜文欢迎迷妹们反复围观。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