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第二次机会(三)

#基于第五季肖失忆传言的新脑洞,与【POI:SHOOT】系列相互独立。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Shaw选择了一个最符合心意的位置坐下,背靠角落,面向门和窗户的视线不受阻挡。唯一的问题是,那通常是心理医生的座位。

    “你们这些外勤总是这样。”Root看着她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拿起遥控器放下了窗帘,“我猜这也是你想要的,Agent Shaw?”

    “的确,我正要请你这么做。”Shaw挑眉说道,“看起来你很有经验。”

    “正如你所说,你的老板不会无缘无故把你介绍给我。”Root微笑着说道,“想喝点什么?”

    “我喜欢威士忌。”Shaw随口说道。

    Root为她倒酒的时候,Shaw打量了一下室内,注意到办公桌下的紧急呼救按钮。

    “看起来你的经验不止限于接待我的同行。”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的观察力和推断力很敏锐,我猜这是优秀特工的必备素质。”Root走到她身边,将酒杯递给她,然后坐到她的对面,“两年多前我曾经不幸成为你们口中的号码,幸运的是你的同行救了我。”

    Shaw皱起眉头,然而在她开口之前,Root微笑着解释道:“我只是无关号码,所以你并不知道。”

    “你知道相关号码与无关号码?”Shaw警惕地问道。

    “在对彼此赋予更多的信任之前,我想我们需要说清楚一件事,Agent Shaw。”Root有点无奈地微笑,“我讨厌这么说,可你的老板让你来我这里不是因为我是个多么出色的心理医生,而是因为你将告诉我的所有事对我来说都不是秘密,事实上,我比你知道得更多。你可以随时向Control求证这一点。”

    “而她能够允许你到今天还活着。”Shaw若有所思地说道,她花了两秒钟消化Root所说的话,然后敏锐地抓住重点,“所以你刚刚并不是真的打算要将我转介绍给另一位心理医生?”

    “如你所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我怎么会现在就放弃?”Root微笑着说道,“毕竟你这个案子的报酬无法不令人心动。”

    “不错的心理游戏。”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所以这才是你的真正实力,Dr.Turing,或者我更应该称呼你为Agent Turing?”

    “事实上是Agent Sinclair。”Root愉快地说道,“我可以问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吗?他们都说我不像个特工。”

    “他们一定是瞎了。”Shaw翻了个白眼,“看不见你对外勤特工的典型偏见。”

    “所以是外勤这个词,足够公平。”Root耸耸肩,“那么我猜你会同意我们这回真的扯平了。”

    “你可以说是平局。”Shaw假笑着说道,“顺便提一句,作为一个内勤,你身上的伤疤有点多。”

    “偶尔我也会出一些外勤。”Root撇了下嘴角,“这提醒了我,你不会对自己身上多出来的伤疤产生好奇?”

    “和你不同,我一直是外勤,而我有理由相信在那三年里也不会例外。”Shaw讽刺地说道,“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开始了。”Root微笑着忽略她的语气,“告诉我,你来这里是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我已经告诉过你,Dr.Turing。”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在她的头衔上加了刻意的重音,“我需要你的签名。”

    “而为什么我会签名?”Root微笑着说道,“顺便提一句,你可以叫我Veronica。”

    “好吧,Veronica,告诉我你怎样才肯签名。”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是说,除去用枪指着你的头这个办法。”

    “典型的外勤思维。”Root嫌弃地皱了皱鼻子,“我只需要你和我好好聊聊天,Sam,说服我。”

    “说服你什么?”

    “为什么你无意找回失去的记忆。”Root轻轻叹了口气,“你得知道,人们通常不会这样做。”

    “因为没有必要。”Shaw翻了个白眼说道。

    “你看起来非常确定。”Root审视地看着她,“可是,是什么让你如此坚定地这样认为?”

    Shaw愣了一下,这是个她还没来得及考虑的问题。但很快她就耸耸肩说道:“我记得的三十年里并没有很多值得记住的东西,我不认为短短三年会有什么变化。”

    “这听起来有一点悲哀,不是吗?”Root的微笑显得有一点苦涩。

    “并不真的这样。”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你知道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并不能感受到悲伤。”

    “也不能感受到恐惧。”Root平静地说道,“那么是什么让你不愿面对过去三年的经历?”

    “我说过,我只是认为那没有必要。”Shaw变得有些烦躁,“如果你能让我恢复记忆,那么恢复它。而如果你没有,那么我不认为你有比我现在的做法更好的处理方式。”

    Root怔了片刻,然后有些释然地微笑起来:“所以你并不是真的不想找回记忆?”

    “我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搭档死了,上司死了,训练我成为特工的教官也死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如果你是我,会不会想要一个解释?”

    “我以为你已经得到了解释?”Root挑眉说道。

    “的确。Cole死于救我,Wilson被我杀了,而Hersh死于试图拯救世界。”Shaw冷笑着说道,“Control告诉了我这一切,她是我醒来后唯一愿意相信的人。而讽刺的是每次看见她我都想揍她。”

    Root微笑起来:“我很意外,为你竟然愿意告诉我这一切。”

    “这正是你所要的,不是吗?”Shaw平静地说道,“你要我的信任,你得到了。”

    “而你需要我的回报。”Root玩味地说道,“可我必须说,Sameen,很抱歉,这些还不够让你得到我的签名。”

    “我并不指望今天得到,这毕竟只是我们的第一次治疗,不是吗?”Shaw嘴角勾起一丝讽刺的笑意,“我只是告诉你为什么我需要你的签名。”

    “因为你需要真相。”Root不置可否地说道,“而重新进入北极光项目有助于这一点。”

    “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我正在听。”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没有更好的主意,但是我想我也许有一些足以回报你信任的信息。”Root微笑地说道,然后指了指墙上的时钟,惋惜地摊手,“可惜我们的谈话时间已经结束了。”

    Shaw将视线投向时钟,发现指针正指向下午六点整。

    “我猜你应该没有下一个预约了?”Shaw挑眉问道。

    “我不是工作狂,Sam,至少现在不是。所以很抱歉,今天我不打算加班。”Root摇摇头,站起身准备送客,“下次你可以更准时。”

    “好吧。”Shaw也站起身,“那么你今晚有任何计划吗?”

    “回家,享受一顿美好的晚餐,和一个清净的夜晚。”Root微笑着说道,“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我正在听。”

    “我的确有个更好的主意。”Shaw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和我一起享用晚餐。”

    “我很感激你的邀请,Sameen,”Root的嘴角勾起一模一样的弧度,“可是和客户约会不符合我的职业操守。”

    “这不是约会。”Shaw翻了个白眼,“只是两个邻居之间的正常社交。”

    “那么,很高兴与你共进晚餐,我的邻居。”Root微笑地说道,“你会发现我的厨艺相当不错。”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