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POI X CM】疑犯心理(一)

(序) (一) (二)

     Dr.Spencer Reid的天才并不体现在社交上。十二年追捕连环杀手的经验让他不再是当年那个在人前轻易害羞的青涩男孩,但至今面对陌生人时他仍会下意识地感到不自在。

     幸运的是,母亲的新任主治医生看起来非常亲切。在Reid认识的人中,只有将他当弟弟对待的同事JJ可以在两人初次见面时只用一个微笑就轻易化解了他的紧张和尴尬。

     Dr.Turing是第二个。

     她是位棕发的高挑女性,气质专业而优雅。无意冒犯去了纽约发展的原主治医生,可比起他中年秃顶的形象,Dr.Turing美丽温婉的外表和谈吐的确很加分,很难不让人在第一眼就产生好感。

     母亲至少不会讨厌自己的新主治医生,Reid在认识她之后用了一分钟做出初步判断。

     几分钟后,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愉快交流的两人循声向门口的方向望去。

     “你一定是Dr.Reid,我是Dr.Turing,你母亲的新任主治医生。”推门进来的是一位严肃的黑发小个子女性,干练简洁地向Reid点头致意,然后她皱眉看向室内的另一个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刚好看到你有客人,”棕发女人耸耸肩,“所以帮你陪他打发一下时间。”

     “谢谢。”黑发医生语气里的嘲讽明显,“而你穿着我的白大褂是因为?”

     “你穿起来很好看,我也想试试。再说,扮演医生很有趣。”棕发女人慵懒地站起身,脱下白大褂,然后朝愣在一边的Reid眨了眨眼,“很高兴认识你,Spencer,尽管我不得不说,你让我有点有小失望,鉴于你的母亲是如此为她的天才儿子而感到骄傲。”

     她绕过办公桌向门口走去,过程中将拿着的白大褂放到冷着脸的黑发医生手中,临出门时愉快地说道:“你们玩得开心。”

     在她消失于视线范围后,Reid有些窘迫地开口:“所以她不是医生?”

     “不是,她住在你母亲的隔壁房间。”黑发医生,真正的Dr.Turing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很抱歉,Caroline喜欢捉弄别人,而我们的人手不足以24小时看住她。”

     “没什么,她很有趣。”Reid自嘲地笑了笑,“你可以笑,Dr.Turing,我不会将这视作冒犯。事实上我的同事大概会为此嘲笑我一整年,作为资深侧写师却被一名精神病人耍了。”

     “如果可以让你感觉稍微好一点的话,你不是唯一被她捉弄过的人。”黑发医生嘴角终于扬起一丝弧度,“不过她并没有恶意,你母亲是她的朋友。”

     “我知道。”Reid点点头,否则她不可能令他不曾提起任何警惕,“她看上去如此......正常。”

     “不被妄想症困扰的时候,她通常是位聪明幽默的有趣女士,你母亲很喜欢和她聊天。”Dr.Turing惋惜地说道,然后转了话题,“说到Mrs.Reid,让我们谈谈她,毕竟这才是你专程过来的目的,不是吗?”


     在和真正的Dr.Turing交谈十五分钟后,Reid相信接手母亲病例的这位医生能力足以信任。然而鉴于之前被Caroline捉弄的窘迫经历,他还是在离开医生办公室去看望母亲的路上给BAU的伙伴打了个电话。

     “嗨,小天才,你已经到了维加斯吗?Mrs.Reid还好吗?”善良而又八卦的电脑技术员Garcia在电话那头快活地问候。

     “还不错,我猜。我正要去看她。”Reid语速极快地说道,“Garcia,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对两个人做一下背景调查。一个是我母亲的新任主治医师Dr.Turing;另一个名字叫Caroline,我不知道她的姓,但她患有妄想症,住在我母亲的隔壁房间。”

     “收到。”Garcia干脆地回答,在犹豫了片刻之后她小心翼翼地问道,“Reid,她们有什么让你担心的地方吗?”

     “不,什么事都没有。”Reid下意识地说道,“只是想多了解一点我母亲身边的人,保险起见。”

     “你是个好儿子,Reid。”Garcia放心了下来,“很快就会回复你。”

     “谢谢你,Garcia。”Reid挂了电话,在此时走到公共活动室外。

     他有点踌躇地站在门口望了望,最后在室内深处的读书角发现了母亲的背影。她的对面是Caroline,正在愉快地跟母亲交谈着什么。

     Reid有些惊讶,这是第一次他来探望母亲时没有看到她在独自看书。

     尽管被Caroline成功地捉弄了一回,可Reid毕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侧写师,她和Dr.Turing的短暂互动足以让他判断这两人之间远比普通医患关系要亲密。当Dr.Turing之前告诉他说母亲很喜欢与Caroline聊天的时候,他以为她只是为了维护Caroline而善意地夸张了一些。

     可现在看来,她说的的确是实情。

     Caroline在这时发现了他,愉快地向他招了招手,同时示意母亲转回头看向他。

     Reid慢慢向平静地微笑的母亲走过去。

    “我想我得走了。”Caroline在这个时候站起身向Mrs.Reid告别,“不打扰你们母子相聚的美好时光。”

    “你知道你不需要回避,Caroline。”Mrs.Reid微笑着说道,“我的儿子心胸比那要宽大,偶尔让他遭受一点打击并不是坏事。”

    “我知道。”Caroline朝她眨眨眼睛,“可我很确定Dr.Turing正等着冲我耳边唠叨。”

    “好吧,那是个好理由。”Mrs.Reid耸了耸肩。

    Caroline给了走近的Reid一个调侃的眼神,然后朝另一个方向走开了,这让Reid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他的确有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捉弄过自己的女人。

    “有趣的女孩,不是吗?”Mrs.Reid对他说道,嘴角噙着笑意。

    “没错。”Reid有点尴尬地撇了撇嘴,“我假设她已经告诉你刚才的事了,妈妈?”

    “如果可以安慰你的话,她对你的评价不错。”Mrs.Reid调侃地看着他说道,“尽管没她想象的那么聪明,但至少很关心你的母亲。”

    “好吧,我是个傻瓜。我们可以放过这件事了吗?”Reid有些泄气地抱怨。

    “别沮丧,Spencer,这里对她来说很无聊,你的出现给她带来了一些乐趣,这是件好事。”Mrs.Reid微笑地说道,“再说被Caroline捉弄并不丢人,她至少和你一样聪明。”

    Reid真心地微笑起来。他不会对母亲承认,可Caroline的出现让他和母亲之间多了个愉快的话题,这的确是件好事。

    他们在这个话题上又聊了十五分钟,母亲告诉Reid的事情验证了他的判断,他让Garcia调查的两个女人关系的确不一般。

    Caroline是个科幻小说作家,在写一部人工智能题材的小说时入戏太深,搞坏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她的心脏不太好,根据医生建议转到气候更适合她的维加斯疗养。而Dr.Turing是她生病前就认识的朋友,也是刚刚从洛杉矶来到这里工作。

    “Caroline从没有说,可什么样的朋友才会为了方便照顾你而不惜放弃在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的优渥工作?”Mrs.Reid叹了口气,惋惜地说道,“真可惜,她们本该是很可爱的一对。可Caroline坚信她是上帝代言人,而Dr.Turing被另一个邪恶上帝洗了脑。”

    “然而她们看起来依然很亲近?”Reid不太确定地说道。

    “当然,Caroline坚信自己能够让Dr.Turing回心转意。”Mrs.Reid耸耸肩,“那是她愿意留在这个无聊地方的全部理由。”

    

    胖胖的Garcia慌慌张张地小跑着奔向BAU组长Aaron Hotchner办公室的方向,路上甚至没有看到人,走廊里一头撞进了对面人的怀里。

    “Garcia,你还好吗?”来人扶住她关心地问道。

    Garcia定了定神,看见来人熟悉的面庞,那是她最好的朋友Jennifer Jareau,BAU曾经的海报女孩,如今的精英探员。

    “哦,JJ,太好了你也在这里。”Garcia看见她稍稍放松下来,喘了口气,“我得立刻见Hotch,我想Reid可能有麻烦了。”

    “我和你一起去。”JJ毫不犹豫地转过方向,和Garcia一起敲响Hotch的办公室房门。

    “JJ,Garcia,我能为你们做什么?”忙于案头工作的组长Hotch抬头瞥了她们一眼,简洁地问道。

    “Hotch,Garcia可能发现了两个匿名重犯。”JJ冷静地说道,“就在Reid母亲所在的疗养院。”

    这句话成功地吸引了Hotch全部的注意力,他放下手中案卷抬起头,严肃地看着面前两人:“Garcia?”

    “Sir,二十分钟之前Reid给我电话,让我对两个人做背景调查,只是常规那些。本来一切正常,但因为我很关心我们的小天才,所以我多花了点时间调查得深入了一些。”Garcia有点慌乱地说道,为自己明显违反了一些保密规定。

    “Garcia,现在我只关心Reid和他母亲的安全。”Hotch平静地说道,“告诉我你发现了什么。”

   

(序) (一) (二)

评论(33)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