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七)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电视屏幕再度亮起,画面依然是顶层走廊,时间是第二天。

    Shaw从自己家门出来,走到Root家的门口,抬手摁响门铃,几秒钟之后门开了,Root出现在门口,愉快地说道:“你很准时,请进来吧。”

    一个多小时之后Shaw从Root家走出来,微笑着朝里面说了句:“明天见。”

    屏幕暗下,再亮起,第三天同一时间,同样的场景再次演绎了一遍。

    “你真的每天过去吃晚餐了,Shaw?”Fusco打趣她,“至少带束花。”

    “是啊,亲爱的。”Root假装抱怨地说道,“至少带束花,而不是趁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偷翻我的东西。”

    “好像你没有在我背后调查我一样。”Shaw翻了个白眼。

    屏幕里的时间已经前进到第四天,Shaw走到门口,抬手正准备摁门铃,却忽然停了下来,侧耳附到门上,显然在努力听门内的动静,过了一分钟左右才摁响了门铃。

    门在一会之后开了,Shaw看着里面并没有走进去,却挑眉说道:“我来得不合适?”

    “不,非常合适。”Root的声音明显有些生气,“他正准备离开。”

    “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个男人的声音警告道。

    “谢谢你的提醒,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Root讽刺的声音。

    一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走出门,冷冷地扫了Shaw一眼。

    Shaw稳稳站着不为所动,面无表情地目送他离开。

    Root出现在门口,深深吐了口气,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抱歉,Mandy。相信我,这不是我想让你看到的场面。”

    “愤怒的前男友?”Shaw在进门的同时似笑非笑地问道。

    “糟糕的临时演员。”Root同样似笑非笑地说道,“我雇他引起你的嫉妒。”

    “而你是个糟糕的说谎者。”Shaw摇摇头失笑,走进门。

    画面在这时随着门的关闭又暗了下去。

    “嘿,你们不能每次都是这样,刚到精彩部分就掐断画面。”Zoe玩笑地不满道,“我们要知道室内都发生了什么。”   

    “相信我,Zoe,精彩的部分都在这里。”Root微笑着说道,“耐心一点。”

    屏幕时间前进到第五天。

    Shaw和前几天一样在同一个时间来到Root的门口,所不同的是手上多了个小盒子。

    Root在门铃响后打开门,看见她手中的小盒子后微笑着说道:“这是给我的礼物吗?”

    “吃了你这么多天晚餐,我想我应该有所回报。”Shaw进门时将小盒子递给她,“鉴于昨天的事情,我觉得你也许用得上这个,当然最好是用不上。”

    门在这时关上,画面又暗了下去。

    “那个盒子里装的是......”Fusco不确定地说道,“我所想的那个东西吗?”

    “泰瑟枪。”Zoe肯定地说道,“John送过我一个类似包装的,不过是粉红色。”

    “瞧,亲爱的。”Root幽怨地看了一眼Shaw,“甚至连John都知道给女孩送礼物应该挑粉红色。”

    “黑色功率更大。”Shaw翻了个白眼。

    Reese在这个时候忍不住低低笑出声:“想过那把泰瑟枪后来会用在自己身上吗,Shaw?”

    “是的,我已经后悔了。”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比你以为的更早。”

    屏幕时间前进到第六天,比前几天的晚餐时间早了几分钟。

    四个男人站在Shaw的门口,一个正在撬门,两个在旁边一左一右守着,领头的一个盯着电梯。

    Shaw正好从电梯间走出来,看见眼前的场景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嘿,走错了门了吗?”

    “Mandy Browning?”领头的男子问道。

    “是我,怎样?”Shaw挑眉问道。

    “那么我们就走对门了。”那个男人话音刚落,其他三个人就一起朝她扑了过去。

    走廊容不下太多人挤在一起,这给了Shaw分头击倒他们的空间。在扔出去两个人之后,她皱眉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腹部,显然是牵动了还未痊愈的伤口。

    “通常我不喜欢不公平竞争。”Shaw冷笑着说道,伸手向腰后摸去,“但你们拖慢了我重新开工的进度,而这真的惹毛我了。所以抱歉,你们几个家伙......”

    Root惊惶的声音在这时从门内响起,打断了她的话:“Mandy,是你吗?需要我报警吗?”

    “不!别开门!”Shaw朝她家的方向吼道,犹豫一下后放弃了掏枪的打算,又花了些时间掀翻第三个家伙。当她再次抬起头时,却看见领头的男人正举着一把手枪对着她。

    “你很能打,”那个男人装模作样地说道,“所以我不打算跟你打。”

    Shaw嘴角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

    那个男人似乎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生气地说道:“你在笑什么?”

    “我不是在对你笑。”Shaw耸耸肩。

    在那个男人来得及回头之前,整个人就随着一阵“嘶嘶”声抽搐着倒了下去,现出藏在他背后的Root,手中正拿着Shaw送给她的泰瑟枪。

    Root低头看着那个男人倒在地上不再动弹,有些惊魂未定地吁了一口气,抬起头朝Shaw扬了扬手中的泰瑟枪:“我猜它的确很有用。”

    Shaw挑了挑眉,朝她那边走过去:“你不该出来。”

    “但我已经出来了。”Root耸耸肩,指着躺在地上的几个人,“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报警吗?”

    “那没有意义,警方只会说这是入室抢劫未遂。”Shaw蹲下身把被电击倒的男人手中枪拿了起来,然后指了指被打倒的另三个人,“你们不打算跑吗?”

    三个家伙一瘸一拐地从楼梯溜了。

    “你放他们跑了?”Root有些惊讶。

    “我猜你没有准备那么多人的晚餐。”Shaw翻了个白眼,还是解释道,“留一个领头的问话就够了。这几个人看样子都是最低级的打手,没有人帮忙进不来这里。我得搞清楚是谁指使的。”

    “你是说有人针对你?”Root担心地说道。

    “这家伙很明确地说是专门来找我的。”Shaw用枪管拍了拍僵硬地躺在地上的男人脸庞,然后抬头对Root说道,“帮个忙,把他弄到我那边去。”

    “或者我家?”Root指了指近在尺咫的自己家门,“这家伙看起来至少有两百五十磅,我可不想把他拖那么远。”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Shaw耸了耸肩,“不要说我没提醒你,这本来跟你无关。”

    “我猜他会跟你有不同看法。”Root微笑着指了指地上的家伙。

    画面在两人把那个可怜家伙拖进Root家门之后暗了下去,半个小时后再度亮起,可怜家伙被推出了门,已经恢复行动能力,双手从背后被绳子捆着,看样子没有什么明显伤痕,但精神十分萎靡。

    Shaw跟着走出门,转身对Root说道:“我大概会晚一点才能过来吃晚餐。”

    “没问题。”Root勉强对她笑了笑,“我也需要多一点时间准备。”

    Shaw押着那个倒霉家伙进入电梯之后,电视屏幕暗了下去,紧接着又重新亮起来,画面切换到公寓楼外的监视器,时间在十分钟之后。

    Root从公寓楼内出来,在街边招了一辆出租车坐了上去。

    在出租车从拐角处消失之后,Shaw从附近的阴影里闪身出来,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也招了一辆出租车。

    屏幕又暗了下去。

    “你在跟踪她?”Reese看向Shaw问道,指了指Root。

    Shaw耸了耸肩。

    “不到一小时前我还为你电翻了一个大块头,亲爱的。”Root假装委屈地说道,“这真令人伤心。”

    “别装作这不是你想要的。”Shaw翻了个白眼。

    屏幕再度亮起,画面又回到顶层走廊的监控录像,时间是两小时后。

    Shaw从电梯间走出来,径直往Root家的方向走去。到门口时,她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敲门,却犹豫了一会儿才摁响门铃,等待开门的时候还做了个深呼吸。

    “这可不像你,Shaw。”Fusco打趣道,“你是那时就准备求婚了吗?”

    “嘘——”Root在这时竖起食指到嘴边,示意他安静,“有趣的部分来了。”

    屏幕里,Root家的门在这时打开了,Shaw看着门内的人似笑非笑地说道:“Hello,Veronica!”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32)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