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四)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电视屏幕里的两位女士像所有彼此不太熟悉的正常人一样,在乘电梯时默契地保持着安静。Shaw专心致志地盯着指示灯,而Root在打量了几眼对方,发现她看起来并没有谈话的愿望之后,掏出自己的手机低头玩了起来。

    接下来的几十秒钟里,电视画面就一直保持着近乎静止的状态,如果不是画面右下角的时间还在变化,几位热切的观众几乎以为画面出了问题。

    “有人告诉我,我们在看什么吗?”Fusco指着屏幕问道。

    在任何人来得及接话之前,画面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停电。”Shaw在这个时候愉快地回答了他,“节目结束了。”

    “真扫兴。”Zoe失望地叹了口气,“就在我以为精彩刚刚开始的时候。”

    “的确刚刚开始,Zoe。”Reese微笑着说道,“停电会让电梯也无法运行,不是吗?”

    Zoe恍然大悟,饶有兴味地看向Shaw和Root:“所以你们被困在电梯里了,多久?”

    “大约一个小时。”Root大方地回答了她。

    “这段时间足够发生很多事情了,不是吗?”Fusco嘿嘿地说道,赢得所有人的会心一笑,只有Shaw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很惊讶,Shaw。”Reese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会被困在电梯里一个小时?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五分钟内脱困。”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Shaw翻了个白眼,“比起向新邻居解释为什么我会有脱困的能力,在电梯里呆上一小时在当时看起来是个更明智的选择。”

    “真高兴你能这么想,亲爱的。”Root愉快地说道,“那是非常愉快的一个小时,在你的陪伴下。“

    “所以你们那一个小时都干了什么?”Zoe问道,富有暗示性地挑了挑眉,“有任何不适宜分享的内容吗?”

    “抱歉让你失望。”Shaw露出一个假笑,“那只是打发时间的闲聊。”

    “不过非常具有建设性。”Root微笑着补充道,“通过那一个小时,我们彼此对自己的新邻居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没错。你知道了我是个咨询顾问,而我知道了你是个心理医生。”Shaw嘲讽地说道,“顺便提一句,你是个糟糕的心理医生,花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能看出我是反社会人格。”

    “因为你不是。”Root确定地说道,“至少Mandy Browning不是。”

    电视屏幕在这时重新恢复了画面,仍然是电梯间的监控录像,和停电前不同的是,里面的两个人这时并肩靠着一面电梯墙坐在地板上,彼此间隔的距离既得体也不疏远,原本穿在Shaw身上的黑色风衣半垫半盖地出现在Root伸直于地板的长腿上。

    “我想我有资格评价Root扮演的心理医生非常有说服力。”Reese调侃道,“不过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她会看不出你的问题了,Shaw。”

    “她很贴心,不是吗?”Root近乎炫耀地说道,“我可没有要求,是她主动这样做的。”

    “是啊,你没有要求。”Shaw翻了个白眼,“所以我猜也没有人在那里冻得瑟瑟发抖,抱怨纽约的二月没有电是多么难熬。”

    电视屏幕里的Shaw这时已经站起身,如释重负地说道:“终于。”

    她说着伸手拉了Root起来。

    “谢谢。”屏幕里的Root感激地说道。

    “再一次的,是你主动伸手,我可没有要求。”屏幕外的Root得意地说道。

    Shaw只能摇摇头不予置评,连白眼都懒得再翻。

    屏幕画面在这时切换到了顶层的走廊,两人正站在电梯口准备告别。

    “终于到了。”Root长长舒了口气,然后微笑着说道,“不过我猜你比我更有资格说这句话,不是吗,Mandy?在漫长的旅程之后终于回到自己的家。”

    “是啊。”Shaw回以微笑的感慨,“家,甜蜜的家。”

    屏幕外的Fusco差点将刚进嘴的一口啤酒喷出来:“这太不像你了,Shaw,完全背离人物性格。”

    “我是在尊重人物性格,”屏幕外的Shaw耸耸肩,“一个三个月没回家又刚被电梯困了一个小时的普通女孩在这时还能说什么?”

    “谢谢你,Mandy,为所有事。”屏幕里的Root真诚地说道,“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度过刚刚被困在电梯里的时间。”

    “这是双向的。”屏幕里的Shaw微笑着说道,“再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跟心理医生免费聊上一个小时。”

    “的确,而且我的收费可不低。”屏幕里的Root回以微笑,“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很乐意免费效劳,鉴于以我的专业判断,你实在没什么需要我为你做的。”

    “我应该把这当作恭维吗?”Shaw挑眉问道,“或者心理医生的讽刺笑话?”

    “这是真诚的赞美。”Root看着她的眼睛真诚地说道,“真的很高兴认识你,Mandy。”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Caroline。”Shaw微笑着说道,“尽管我不得不说,更希望能在一个更合适的场合认识你。”

    “比如一个没停电的电梯间?”Root调皮地朝她眨眨眼睛。

    “比如一个没停电的电梯间。”Shaw微笑着肯定重复。

    “你知道,其实我有点感谢这次电梯故障。”Root真诚地说道,然后看了一眼披在自己身上的黑色风衣,“故障前我只有个很酷的邻居,而现在我多了个温暖的朋友,字面意义上的。”

    “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Shaw挑眉问道。

    她听不出意愿的平淡语气让Root有点尴尬:“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吧。”Shaw指了指对方身上的风衣,“作为朋友,你得把它干洗好消完毒再还给我,谁知道电梯间的地板上有什么令人恶心的脏东西。”

    Root轻轻松了一口气失笑,不赞同地瞪了她一眼:“我还穿着它呢,作为朋友,这可不够友善。”

    “抱歉,你知道我有医学背景。”Shaw朝她勾了勾手指,“或者你可以现在就把它还我,我的朋友?”

    “想都别想。”Root小小后退一步,“我得保留一个下次见你的理由,我的朋友。”

    “所以会有一个下次?”Shaw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Root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并没有回答,只说道:“情人节快乐,Mandy。”然后转身离去。

    Shaw望着她的背影怔了下,然后摇摇头失笑,也转身走向自己的家门。

    两个主角都从屏幕里的画面中消失,屏幕外的观众盯着画面中空无一人的电梯口愣了会儿。

    “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Zoe不敢置信地说道,“在这么久的调情前戏之后,你们竟然各自回了自己的家,在情人节那天?”

    “我的地方刚搬完还没有收拾好。”Root无辜地说道。

    “我的地方积了三个月的灰尘。”Shaw耸耸肩。

    “得了吧。”Fusco对她们的理由嗤之以鼻。

    “我猜更接近事实的原因是,你们的房间里都有些不适合让新朋友发现的收藏。”Reese微笑着说道,在“朋友”和“收藏”这两个词上加上了令人遐想的重音。

    “比如Ms.Shaw的轻武器库,以及Ms.Groves的计算机群。”一直没有开口的Finch在这时说道,“但我更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会停电?”

    “你在说什么?”除了两位主角之外的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地看着Finch。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是栋服务设施非常完善的高端公寓楼,停电对于它来说应该是小概率事件,即便停电,也应该有后备电源至少足以让电梯里的住客能够及时出来,不是吗?”Finch耐心地向大家解释,目光却有意无意地在Root身上游移。

    “Harold,”Root假装警告他,“有时候人们不知道会比知道快乐。”

    “很抱歉,Ms.Groves。”Finch一本正经地说道,“但我不能装作看不到,在停电和来电的两个瞬间,你对于手机的使用。而我们都知道手机功能有多么强大,特别是对于一个顶级的黑客而言,不是吗?”

    “哦,Harry,你破坏了所有的乐趣。”Root装模作样地抱怨道。

    “停电是你制造的?”几个人诧异地看向她,深感无语。

    “我只是想找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新邻居,免得不小心把有趣的东西当作麻烦清除掉。”Root耸耸肩,然后委屈地看向Shaw,“亲爱的,你一开始那么酷,都不理我。”

    “抱歉。”Shaw露出一个假笑,“我在忙着控制自己把你的尸体扔出电梯的冲动。”

    “如果你一定要这样说的话。”Root朝她富于暗示地眨眨眼,愉快地在body这个词上加了重音,“尽管我们都知道你在对我的身体想完全不同的一件事。”

    “Root!”Shaw气恼地警告道。

    “我们什么都没听见。”善良的Fusco贴心地代表大家安慰她。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28)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