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番外三)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电视屏幕里出现的画面是一栋高档公寓楼的内部监控录像,在主角出现于画面中之前,所有观众的视线都被右下角的日期所吸引。

    “2012年2月14日。”Finch喃喃地说道,“而三个月之后,Caroline Turing的号码跳了出来。”

    “这是我成为Caroline Turing的第三天。”Root解释道,“你知道,那时候我要为自己设计一个经得起调查的身份可比现在麻烦多了。”

    “你确实做足了功课,Root。”Reese的语气里有几分欣赏与讽刺交加的情绪。

    “你是说这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你们会被她耍得团团转吗,Reese?”Shaw嘲笑地朝他挑了挑眉。

    “某人有着过分的保护欲。”Fusco嘿嘿地笑道。

    “你真贴心,亲爱的。”Root大方地亲了下Shaw的脸颊表示感谢。

    “嘿,就没有人关注到真正的重点吗?这可是2月14日!”Zoe提高音量抗议道,然后看向Root,“别告诉我你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情人节那天?”

    “所有我能说的就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绝不在计划内。”Root微笑着耸了耸肩,示意她将视线投向终于有人出现的电视画面。

    屏幕里,一身黑色风衣的Shaw拉着登机箱从外面走进公寓楼,跟殷勤为她开门的管理员打了个招呼。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Shaw,你那时还是靛蓝五号?”Reese不太确定地问道。

    “嗯哼。”Shaw简单地回答。

    “你住这里?”Fusco不敢相信地指着电视说道,“我猜你那份工作的报酬一定相当不错。”

    “有问题吗?”Shaw挑眉。

    Fusco清晰地接收到了她语气中的威胁,赶紧摆了摆手:“当我没说。”

    画面中的Shaw走进电梯间的同时,一身优雅职业装打扮的Root从外面走了进来,看见电梯门关到一半,连忙走快几步说道:“请等一下。”

    “啊......”Zoe用咏叹调说道,“命运的相会!”

    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仰头看天:“谁来杀了我吧,在我杀掉这些家伙之前。”

    Root咳嗽了一下掩饰自己没能忍住的笑声,严肃地看向其他人:“尽量别让你们的号码在今天跳出来,好吗?”

    Zoe第一个识趣地在自己嘴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引来几位男士的纷纷效仿。

    电视画面在这时已经切换成了电梯内的监控录像,从自上而下的视角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电梯里的两个人在第一眼看清彼此之后,动作都停滞了一瞬,而她们视线交集的时长比正常情况久了几秒钟。

    Zoe伸手拿起已经放下很久的酒杯递到嘴边,堵住了自己发表评论的欲望,却堵不住嘴角的窃笑,再次引来几位男士的纷纷效仿。

    “谢谢。”电梯里的Root礼貌地感谢对方按住电梯等待自己的友善举动,向她露出甜美的微笑。

    “没问题。”Shaw伸手准备帮她按下楼层按钮,“几楼?”

    “顶层。”Root回答,然后看了一眼已经亮起的顶层按钮,有些小小的吃惊,“你也住顶层?”

    Shaw也有些吃惊,但很快牵扯了一下嘴角:“所以我猜我们是邻居了。”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新邻居。”Root大方地向她伸出手,“我是Caroline,刚刚搬到这里。”

    “Mandy。”Shaw简单地回答,伸手跟她相握,再一次的,两人握手的时长看起来比正常情况久了几秒钟。

    努力保持安静的几位观众再也忍不住发表评论的欲望,表达的所有意思基本可以用这样两句话概括:

    “你们在开玩笑吗?”

    “什么鬼?”

    Root同情地看了他们一眼,诚恳地说道:“老实说,我当时的心情跟你们现在差不多。”

    “我也是。”Shaw肯定地点点头表示同意。

    “对一见钟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感到不可思议?”Zoe调侃道。

    Root微微一笑,并没有回答她,却转过头对身边的Shaw说道:“我发誓我的确第一眼就被你吸引了,亲爱的。可事实上你这个邻居的出现对当时很注重隐私的我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本来我选择那里就是因为你已经三个月没回去过。”

    “彼此彼此。”Shaw翻了个白眼,“你得知道,据那栋楼的管理员说,我大概是全纽约唯一会租住顶层的人,鉴于那里先后发生过几起严重的谋杀案,几个灵媒都说那里有鬼。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那么合适的地方,全被你毁了。”

    “而你们竟然没有试图杀掉对方,真是难得。”Reese一本正经地调侃道。

    “呃,你会想把试图这个词去掉。”Root抱歉地说道,Shaw则耸了耸肩。

    众人的视线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扫视了一会儿,最后由Finch代表大家在这时困难地开口说道:“我想我们正在寻找的那个词是:无论如何......”

    “这真浪漫。”Zoe替他补完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的下半句。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番外8

评论(26)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