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奇异铁】假如一切始于2008(34)

斯塔克端着咖啡回到斯特兰奇面前坐下:“现在我们来谈谈你都对我说过什么谎。让我们从少数派开始,斯蒂芬,真的有什么事是你骗了我,而且不是无伤大雅的善意小谎言?”

斯特兰奇抿了抿嘴唇,显然即便喝醉了也需要勇气才把实话说出口:“克里斯汀今天只是假装我的女朋友。”

“什么?”斯塔克愣了下,“小辣椒刚刚还在称赞你们两个很般配。你没能挽回她?”

“没有。”

“我为你感到遗憾。”斯塔克叹了口气,“但你该知道你完全不需要遮掩这件事,斯蒂芬,这没什么可丢脸的,我不会为这种事取笑你。”

“我没有试图遮掩这件事。”

“那么用你让我无法抗拒的逻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假装?”

“我试图遮掩的是另外一件事。”斯特兰奇有些困难地说道,“我告诉你和小辣椒我试图挽回她,但是我其实没有这么做。”

“哦,Okay......”斯塔克怔了半晌,“我不确定我想不想知道原因。”

“希望小辣椒能接受我只是不想让你们失望这个解释,毕竟你们那么努力帮我在多玛姆之后回到生活的正轨,很难开口告诉你们我已经回不到从前了,也无意回到从前。”

“这可真的有些讽刺。”斯塔克自嘲地说道,“好吧,公平起见,我和小辣椒也说谎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从来没能复合,事实上我们已经分手了,只是还没有公开。”

“我听见了。”斯特兰奇看着他缓缓说道,“你一直在犹豫是否该告诉我这件事,但始终没有。”

“我恨你那半吊子的读心术。”斯塔克泄气地说道,“你知道什么?她说我已经不需要她这个女朋友了,而我竟然无法反驳。因为我发现自己从没有真正努力去挽回她,以为她总是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回来。可这次显然她决定已经受够了。”

“如你所说,我为你感到遗憾,可这没什么可丢脸的,我不会为这种事取笑你。”斯特兰奇沉默了片刻后说道,有些疑惑,“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小辣椒也会瞒着我这件事。我应该没有给她留下过会越过界限指手画脚的印象?”

“我和她共同的决定,作为你们的前车之鉴,为了让你对你和克里斯汀的未来能有一点信心,打算至少等你们的关系稳定下来再告诉你。”斯塔克自嘲地说道,“而现在你告诉我这全是你为了让我们安心编出来的?你和我究竟谁是更蠢的那个?”

“这更像是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斯特兰奇叹了口气。

“真高兴你能把它上升到哲学的高度。”斯塔克翻了个白眼,“好吧,这不是个小谎言,但严格意义上依然是善意的,而且我也骗了你,所以我想我们扯平了。还有什么其他事情骗了我吗?”

“都在那里。”斯特兰奇瞥了一眼茶几上的BARF墨镜示意。

“你用过它了?”

“是的。”斯特兰奇点点头。

“感觉如何?”

“非常逼真。”

“你可以多夸两句的,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对开发者最好的鼓励。”斯塔克心不在焉地随口说道,眼睛一直盯着BARF墨镜,在想什么简直呼之欲出。

“你可以自己看。”斯特兰奇低沉地说道,“我用后没有删除记录。”

“认真的吗?”斯塔克无法不心动,不太确定地求证,“你没意见?”

“你不是想知道我最喜欢的托尼经典场面排序吗?”斯特兰奇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自己看吧。”

2013年,齐礼安事件。

斯塔克兴高采烈地抬手在斯特兰奇双肩各敲了一下模仿骑士授勋的礼节以示隆重:“现在这是正式的了,守护天使!”

2014年,斯特兰奇登上九头蛇待清除名单。

斯塔克唰地合上面甲,在一飞冲天前威风凛凛地甩下一句:“没有人可以动钢铁侠的守护天使。”

2015年,索科威亚战后志愿医疗组营地。

斯塔克挑开营地帐篷的帘子走进来:“听说这有位为了保护妹妹英勇负伤的小绅士?”

2016年,西伯利亚。

“首次实践成功。”斯塔克得意洋洋地伸手张开五指,“庆祝一下?”

2016年,卡西利亚斯带人攻进纽约圣殿。

“你没看新闻吗?我已经不是复仇者了。”斯塔克举起掌心炮对准了卡西利亚斯,“我不过是来帮朋友打个架。”

2016年,斯塔克大厦斯特兰奇套房。

斯塔克突然微笑起来:“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挨揍。”他说着走到斯特兰奇跟前,猛地挥出一拳击中了对方的腹部,紧跟着又补上了狠狠的一拳。

“让我们把话说清楚,这不是报复。”斯塔克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不过是因为我这一天过得也不算太好。你需要一个沙包,我也需要。”

2017年,斯特兰奇公寓。

“等着看斯塔克科技支配魔法世界吧。”斯塔克斗志满满地挑了下眉。

2017年,斯塔克实验室,伊迪斯当天第七次狂躁发作。

“小呆!”斯塔克侧头盯着放下灭火器一脸表功模样的机器人怒吼,“我发誓明天就把你捐出去!”

......

斯塔克摘下了墨镜,愉快地看向斯特兰奇:“不是说我不喜欢你的严格时间线排序,可是你该知道BARF的用处不只是记忆重放,对吧?”

“看完再说。”斯特兰奇避开了他的视线。

2015年,斯塔克寻找卡玛泰姬未遂,扫兴归来。

“现在可以死心了吗?”斯特兰奇嘲笑他,“显然你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而据说是最有天赋的那个人却甚至不敢走近魔法世界的入口。”斯塔克反唇相讥,“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斯特兰奇看着他冷下了脸色一时无言。

“我过线了,我道歉。”斯塔克讷讷说道,“可你知道那只是一句玩笑,斯蒂芬。如果你需要人谈谈......”

“我知道你只是在开玩笑,但对我不是。”斯特兰奇打断了他的话,在沉默片刻后困难地开口,“魔法是真的,古一是真的,我害怕也是真的。我亲眼见证了你作为钢铁侠这些年所承受的一切,托尼,那让我无法不尊敬你,可也让我并不那么向往拥有超出常人的强大能力,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拥有你这样的勇气。我还没有准备好,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2015年,斯塔克刚刚在猩红女巫制造的幻境中看到斯特兰奇身亡。

落地窗外被一道脚底喷火的金红色战甲划破夜空。斯特兰奇停下手中的弹奏,从钢琴前起身走过去打开窗,把人放了进来。

斯塔克打开面甲,愣愣看了他半晌:“你还活着。”

“是的,我还活着。”斯特兰奇张开双臂拥抱他,“一切都很好,托尼,一切都会好的。想听月光曲吗?”

2014年,斯特兰奇登上九头蛇待清除名单。

斯塔克饶有兴趣地问道:“你不曾发现过自己有点魔法潜质吗?比如魔力暴动什么的。”

斯特兰奇翻了个白眼:“据我所知他们学习法术的地方叫做卡玛泰姬,而不是霍格沃茨。”

“那你打算去进修吗?”斯塔克兴致勃勃地问道。

“最快也得下周。”斯特兰奇耸了耸肩,“我得先把已经排上日程的手术完成。”

2016年,斯特兰奇刚刚从古一那里看遍了自己的上千种人生。

“在我们两个之间,我才是真正被拯救的那个人。”斯特兰奇在说出这句话时如他一贯的平静,“你知道我指的不只是这双手,托尼。”

“哦,哇哦——”斯塔克难得地口吃了起来,“你知道如果我是个女孩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卧室进行下一步了。”

“对象是你的话,男人我也没意见的。”斯特兰奇朝他眨眨眼。

......

“所以你选择魔法的动机究竟是......?”斯塔克好奇地追问。

“这是你错误的部分。托尼,这跟你有关。”斯特兰奇微微一笑,“我受够了你一个人傻乎乎把整个世界的重担扛在自己肩上,总得有个人看着你别犯傻。”

......

斯塔克夸张地说道:“拜托别回到以前了,作为一个有自尊的男人,我还是更喜欢自己还有点用的感觉,这才是我的舒适区,尽管我得承认可能会有点怀念斯特兰奇医生的安全屋。”

“我不知道你会这么看?”斯特兰奇皱起眉,“让我们明确一点,你是我见过的人中最聪明最勇敢最有用的那一个,认识你是我的幸运,托尼,你永远不会失去斯特兰奇医生的安全屋,我很高兴你需要我,因为我需要你需要我。”

2016年,西伯利亚。

“我甚至无法为他们报仇。”斯塔克的声音喑哑而颤抖,语气自嘲又悲哀。

“而他们为你骄傲。”斯特兰奇低声说道,稍稍拉开彼此的距离,看着对方的眼睛说道。

“我是个多么糟糕的儿子。”

“你是个伟大的斯塔克。”斯特兰奇轻轻吻去他眼角的泪水。

2017年,斯塔克实验室,伊迪斯当天第七次狂躁发作。

斯塔克露出个非常专业的调笑表情:“怎么,没有试过被男人压在身下吗?”

斯特兰奇盯着他不发一言,突然发力翻了个身,局势瞬间逆转。

“你试过?”斯特兰奇朝反过来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挑了下眉。

......

“听起来有人很不满。”斯塔克下意识地舔了下自己被磕破的嘴唇,“需要再证明一下吗?”

“非常需要。”斯特兰奇在下一秒开始用自己的嘴唇为对方治疗伤口。

......

斯塔克走到一边的工作台查看刚才那次实验的数据记录,状似随意地问道:“所以,还继续吗?”

斯特兰奇愣了下,然后愉快地说道:“为什么不呢?”

......

2017年,基金会慈善酒会楼上房间,与弗瑞会谈后。

斯塔克夸张地抬手做出保持距离的姿态,脚下迅速向门口退去:“离我远点,读心神棍,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很抱歉,我无意这么做,但是你想得太大声,以至于我无法装作听不见。”斯特兰奇向他一步步逼近过去,“托尼,你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

......

“认真的吗?”斯塔克不可置信地朝他背影嚷道,“我的礼物有什么问题?”

“礼物没问题,理由有问题。应该是我向你道谢,而不是你向我道歉。”斯特兰奇停下脚步转过身,回头注视着他,认真地说道,“我的确会怀念当初只是斯特兰奇医生的时光,因为这个身份我才有机会认识你。降级成斯特兰奇法师也的确是你的责任,所以我打算要求你负责到底,你怎么说?”

......

“Holy shit!”斯塔克近乎惊恐地一把摘下BARF墨镜将它远远扔开。


评论(40)

热度(7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