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奇异铁】假如一切始于2008(多元宇宙独立番外)1

#本篇直接承接《【奇异铁】假如一切始于2008》正文结束后,与现有的其他番外相互独立。也就是说,这里没有斯塔克三定律,主角不曾有过物理或灵魂穿越时间线及所有之前各番外故事里的经历。

#奇2衍生番外,假如奇2开头两个人掉入的是这个宇宙。

---------------

“啪!”

斯特兰奇打了个响指,双人镜前自己胸前的领带便乖乖系成了最标准的模样,而他身边的斯塔克此时还刚把两根带子叠到一起。

“需要帮忙吗?”斯特兰奇从镜中瞥了一眼身边人。

斯塔克放下还在跟领带较劲的双手:“这不代表我们已经和好了。”

“我不记得我们吵过架?”斯特兰奇无辜地说道,顺手用另一个响指帮他解决了领带的问题。

斯塔克满意地检查了一下自己无可挑剔的外表:“刚刚做出的决定。”

“斯特兰奇转了转眼珠,扬声说道:“Friday,帮我接通小辣椒,谢谢。”

“你要干什么?”斯塔克从镜中狐疑地瞥了他一眼。

“帮你跟小辣椒请假,相信她一定会理解的。”斯特兰奇一本正经地说道,“和现任一起去参加他前任的婚礼显然比斯塔克工业的董事会更加重要。”

“Friday,忽略他。”斯塔克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镜前。

“或者我应该让Friday接通克里斯汀?”斯特兰奇看着镜中人的背影,继续一本正经地说道,“我可以随便编个缺席理由,比如魔法危机什么的。”

“听着,斯蒂芬,我不是在嫉妒,你跟我都知道那完全没有必要。”斯塔克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向他还在镜前的背影,“我只是很遗憾。”

“为了什么?”斯特兰奇一怔。

“我还没见识过斯特兰奇医生的交际圈。”斯塔克咕哝着抱怨,“而你肯赏脸出席的下一个类似场合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有了。”

斯特兰奇哑然失笑。

“实话是就算你今天有空我也不会真的邀请你,而未来我也不打算邀请你陪我参加任何一个医生同行的婚礼。”他转过身迎面向对方走去,一边召唤来斗篷,让它变成一只红手绢钻进礼服左胸前的口袋,“这一天的男主角应该是新郎,亲爱的,不应被你抢走原本该属于他的注意力。”

“我竟然无法反驳。”斯塔克泄气地说道。

“不过,下个月15号是今年的纽约医学论坛开幕日,如果你有空的话。”斯特兰奇走到跟前,朝他眨眨眼,“那里才是斯特兰奇医生真正的交际圈。”

斯塔克眼睛一亮:“Friday,我们需要多久才能成为那个论坛的首席赞助商?”

“我已经开始后悔了。”斯特兰奇无奈地摇摇头。

克里斯汀的婚礼典雅而隆重,斯特兰奇真心地为她感到高兴,可也真心地为仪式后的冗长酒会感到无聊。

他随手拿了杯酒倚在吧台前,一边漫不经心地偶尔应付社交谈话,一边用思维链接跟斯塔克聊天解闷。

斯特兰奇:『你认为我喝完这杯就走算失礼吗?』

斯塔克:『听起来你那甚至比我这还无聊?』

斯特兰奇:『所以你不用为没来可惜。』

斯塔克:『我越来越期待下个月15号了。』

斯特兰奇:『降低一点预期,亲爱的,那天会有很多人为了研究经费打你的主意。 』

克里斯汀在这时走到斯特兰奇身边,向吧台后的调酒师要了一杯红酒,在等待的间隙调侃地瞥了他一眼:“你知道什么,斯蒂芬?今天这里有不少人以为有机会验证某些传闻,看见你只身前来让他们挺失望。”

至少新郎会感激我的。

斯特兰奇腹诽了一句,从斜倚吧台的姿态站直起身面向对方,尽量让自己显得诚恳:“他很遗憾今天不能前来,让我转达对你的祝福。”

“谢谢你们。”克里斯汀愉快地说道,“你能来我已经很高兴了,斯蒂芬。”

“祝贺你,克里斯汀。”斯特兰奇真诚地说道,瞥了一眼不远处正跟另一群人交谈,视线却时不时投向这边的新郎,“你不打算介绍我认识一下......?”

外面突然在此时传来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紧接着是一连串越来越大的碰撞声响,打断了斯特兰奇的话。他下意识地回头查看声音来向,很快皱起眉。

异常的能量波动,并且带有魔法的痕迹。

克里斯汀和他一起快步走向阳台查看,瞥了一眼他变得严肃的神情,不太确定地开了个玩笑:“你不会也管交通事故?我以为这是蜘蛛侠的业务范围。”

“你是对的。但不幸的是,看起来这不只是交通事故。”斯特兰奇随手将酒杯放到一个侍者的托盘中,向克里斯汀抱歉地点了点头,“失陪一下。”

趁所有人注意力都在阳台那边,他退入室内的无人角落开启了一个光圈,同时从胸前口袋抽出红手绢手一扬,西装革履的斯特兰奇医生穿过光圈后已是全身披挂的至尊法师。

他一边解救被事故殃及的车辆和路人,一边仔细观察,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随即挥手施了个魔法让隐形的威胁显出身形。

在看清楚对方后,斯特兰奇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巨大的眼魔,身上还有咒语符文。这家伙目标非常明确,是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姑娘。

他不怀疑自己最终能解决这家伙,但问题在于这是闹市区,时间拖得越久连带伤害越大。

当然他可以用镜像空间控制眼魔对真实世界造成更多的破坏,可除非他把那个小姑娘也带入镜像空间里危险的战斗,否则等他出来后,他很怀疑自己是否还能看到她——他已经为她挡掉了两次致命的攻击,而她看起来毫无向救命恩人靠近寻求保护的意图,事实上,恰恰相反。

比起这只眼魔,直觉告诉他更需要在意的是这个小姑娘。普通这个年龄的女孩可不会如此缺乏信任感,更不会引来这种麻烦。

斯特兰奇很快做了决定。

『你有理由翘班了,托尼,我需要你。』

『就等你这句。』

话音未落钢铁侠就通过光圈到达了现场。

“你真的是连一秒钟都不想在董事会上多待下去了,是吗?”斯特兰奇边说边挥出几条能量鞭锁住眼魔四扬的触手。

“只是坚决执行你速战速决的意图。”斯塔克在同时迅速升空向怪兽冲过去,“但小辣椒可能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说真的,这只章鱼值得这么小题大做吗?”

“不,但它的目标可能值得,注意看着点那个孩子。”斯特兰奇一甩肩头,让斗篷飞出去救下正临空跌落的小姑娘,同时向还未被限制的几只触手挥出更多的能量鞭索,“以及专注轰它的眼睛,我会解决那些触手。”

上一次获得两个钢铁至尊法师全力出手待遇的还是拥有四颗无限宝石的灭霸,对付一只眼魔无疑的确是有些小题大做了,他们很快就顺利解决了战斗。

但之后从那个小姑娘口中得知的详情让斯塔克不得不收回了小题大做的评价。而等到她带他们找到另一个留着马尾辫的斯特兰奇的尸体,两人只剩下面面相觑。

“答应我永远不要留这个发型。”斯塔克最后只干巴巴地说道。

“我发誓。”斯特兰奇的语气更加干涩。


评论(18)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