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八)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我们应该提前准备些爆米花的。”Root津津有味地看着面前的戏剧性场面,悄声在Shaw的耳边说道。

    Shaw翻了个白眼:“还得等多久?我们还有正事。”

    “耐心一点,亲爱的。”Root亲了亲她的脸颊表示安抚,然后看了一眼旁边不太自在的两位男士,缺乏诚意地征求意见,“我想我们都同意现在跟她们说任何事她们都不可能听进去,所以再给她们十五分钟?”

    两位男士不得不表示赞同,Finch坚定地表示他可以用这十五分钟去厨房煮杯煎绿茶,而Reese非常乐意去陪他。至于沉浸在重逢激动中的两个号码,有女士们照看就足够了。

    清场之后,Root的坐姿更加随意,倚在Shaw肩头继续津津有味地欣赏眼前故事的发展进度。

    Shaw坐直了些,伸开手臂搭在沙发靠背上,让Root能靠自己靠得更舒服。她努力想配合女朋友的看戏热情,但实在不知道眼前的狗血肥皂剧有什么好看。

    Shaw有些无聊,随手把玩着Root散落在自己胸前的发丝,悄声在她耳边问道:“为什么阻止我让Shane出丑?这不像你,她可是想跟我上床。”

    “她会为这个付出代价的,但不是现在。”Root微笑着低语,“这是为了Carmen,不是为了Shane。”

    “好吧。”Shaw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我不知道你会那么喜欢Carmen。”

    “Carmen是个bitch,但我喜欢她的脸。”Root抬手轻轻拍抚了下Shaw的脸颊,“而且公平地说,Shane本来没这个打算,是你主动勾引的她。顺便提一句,亲爱的,你也会为自己所做的事付出代价的。”

    “我们走着瞧,Root。别忘了你还欠我一笔账。”Shaw挑挑眉,“而对于Shane来说,她本可以说不,那样我就能揍晕她了。”

    “她怎么能对这张脸说不?”Root微笑着抚摸Shaw的脸颊,“我知道我不能。”

    “谢谢?这就是你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谢我什么?为了我没有杀了你,在你让我成为最愚蠢的笑话之后?”Carmen不敢置信地叫道,“Fuck you,Shane!至少我有资格得到一句该死的对不起!”

    “我知道我应该道歉,可我也知道你不会接受,Carmen,因为我不值得原谅。”Shane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挨打的地方,看着她的眼睛诚恳地说道,“我说谢谢,是因为你终于做了这件事,让我感觉好受些。”

    “我可以说不用客气吗?”Carmen讽刺地笑了起来,伸手抹去忍不住流下的泪水,努力平静下自己,然后冷冷地说道,“你知道什么,Shane?也许我才是该说对不起的那个人,为了打断你跟一个女孩上床的计划,而刚好她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哦,我还应该说谢谢,你甚至坚持叫她Carmen!真高兴你没有忘了我,以你独特的扭曲方式。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悲的混蛋,Shane!”

    Shane无言以对。

    “呃,可以打断一下吗?”Root在这时用最无辜的声音说道,同时用自己的胳膊轻轻捅了下Shaw,“因为我的女朋友有话要说。”

    Shane和Carmen愕然地转头看向沙发中的两人。

    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嫌弃地说道:“我没打算和Shane上床,Carmen。无意冒犯,但我的品味比你强得多,不管我们长得多么像。”

    “你真会甜言蜜语,亲爱的。”Root愉快地说道,然后转向Shane和Carmen,“瞧,Sam对我很忠诚。”

    “Sam?”Shane疑惑地看向Shaw,“你告诉我你叫Carmen,而Veronica离开了你?”

    “Veronica?”Carmen疑惑地看向Root,“我以为你的名字是Augusta?”

    “很抱歉欺骗了你们,Ms.McCutheon,Ms.Morales,”Finch的声音传来,和Reese重新走进客厅,“但时间紧迫,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能让你们尽快重逢,而这对解决眼前的危机十分重要。”

    “抱歉我无法理解。”Carmen冷笑着说道,“因为我们的重逢本身就是危机。”

    “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刻意制造了我们的重逢,为什么?”Shane更冷静一些,质问道,“你们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

    “信息。”Reese回答了她,“有人想谋杀你们两个,而我们在尝试找到原因。”

    “什么?”Shane和Carmen惊讶地异口同声说道。

    “为什么我们应该相信你们,在你们骗了我们这么多之后?”Carmen生气地说道。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Shane冷冷地质问。

    Shaw和Root默契地双双翻了个白眼,决定把解释的工作交给一直没什么发挥空间的两位男士,鉴于他们在这方面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解释的工作花了一些时间,但无论如何,两个沉浸在重逢激动中的女孩终于稍微冷静了下来,愿意为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找回一点理智,特别在Reese拿出Shane那副背景有问题的摄影作品,而Carmen毫不费力地一眼认出其中的墨西哥黑帮Sonora的标识之后。

    “你是有多么愚蠢,Shane!”Carmen在惊惧交加中猛地站起身,愤怒地说道,“我不惜让自己变成一个笑话好让你得以远离Sonora,而你却自己送上门去!”

    “什么?”所有人都吃惊地看向Carmen,为她话里无意中泄露的意思。

    “你看起来对Sonora非常了解,Ms.Morales。”Finch皱着眉头问道,“有什么是我们应该知道的吗?”

    “我猜继续装作一切都好已经没有了意义。”Carmen无力地掩面坐下,“事实上,我父亲是Sonora首领Marquez的私生子。”

    每个人都花了点时间消化这个消息。

    Root用最快的语速向大家转播The Machine提供的资料:Emilio Marquez,执掌Sonora长达三十年的强权首领,十年前因为癌症去世,为了争夺他留下的位置和势力,Sonora内部从那时起开始陷入内斗的混战至今。

    “而我们在此前完全没有发现Carmen和Marquez的联系?”Shaw有些无法置信地问Root,“连你的上帝对此也一无所知?”

    “我猜是因为Marques真的非常珍惜他这个孙女。”Root轻轻地叹息。

    记起Elias隐入地下的能力,图书馆小分队的成员们沉默地点了点头。

    “Carmen,看着我。”Shane在愣了一会儿之后,伸手轻轻将Carmen捂在脸上的双手拿开,温柔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

    “这已经不重要了。”Carmen扭头避开她的视线。

    “这非常重要。”Shane说道,捧起她的脸让她正视自己,“你在答应我的求婚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

    Carmen含泪的目光在她的凝视下退缩了下来,闭上眼睛轻轻点了点头,两行泪水从眼角滑落。

    “OK,你有一个做黑帮首领的祖父,但仅仅这样并不足以让你害怕。”Shane轻轻用拇指拭去她脸颊上的泪水,“发生了什么?”

    “婚礼的前两天,他派人送来结婚礼物,那个人告诉我他无法亲自来祝贺,因为他快要死了。”Carmen说道,“他说很抱歉,因为他我从小就没有了父亲,而在他死了之后,我可能会有很大的麻烦。因为Sonora有些人希望我能接替他,而另一些人希望除掉我,如果被他们知道我存在的话。”

    “你应该告诉我,Carmen。”Shane难以抑制地激动了起来,“我绝不会让你独自面对这一切!”

    “那正是我所害怕的!”Carmen也激动地喊道,“该死的Sonora已经杀了我的父亲和祖父,我不想再失去你!”

    “而为此你不惜用我的父亲来设计我?”Shane讽刺地说道,“告诉我Carmen,是你付钱让他当着我面跟别人偷情的吗?”

    “啪!”

    Carmen再次给了Shane一个响亮的耳光。

    “这是为了你的父亲。”Carmen冷冷地说道,“我的确试图付过他钱,但他没有接受。他说即便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混蛋,也不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收钱。”

    “什么?”Shane完全怔住了。

    “不管这听起来多么难以置信,但是他爱你,以你们McCutcheon家人特有的扭曲方式。”Carmen平静地说道。

    “他爱我,你也爱我,而你们爱我的方式就是刺激我从婚礼上逃跑?”Shane愤怒地低吼道。

    “我们的确设计了你,Shane,但我们并没有拿枪逼着你从婚礼上逃跑,那是你自己的选择。”Carmen冷淡地说道,“不要试图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

    Shane重重喘着粗气,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真是越来越精彩了。”Root摇摇头站起身,“但你们两位能迟一点再讨论逃婚的问题吗?毕竟我们还有一整个黑帮需要解决。”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38)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