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十四)(完)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正如图书馆小分队先前所判断的那样,Sonora三巨头之间并不存在真正的信任联盟,仅仅只是为了对付突然冒出来的威胁而勉强达成了临时的合作,每一方都希望借由别人之手铲除Marquez孙女这个祸患,或者反过来。

    Shaw和Root决定充分利用这一点挑起三方之间的猜忌。感谢反社会人格和神经病特质,这让她们在把The Machine和其他帮手的功劳大方地送给各怀鬼胎的三位黑帮巨头时显得无比诚恳而令人信服。

    “无意冒犯,先生们,”Shaw在终于落座之后摇摇头说道:“但老实说,我有点惊讶看到你们三位竟然能够和平地分享同一张圆桌。”

    “我们之间的确有些分歧。”军火商Aquino冷静地说道,“但你的回归对于整个Sonora来说都是一件重大的喜事,而我们都同意这一点。”

    “不要自说自话,Aquino,唯一我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想亲口告诉Marquez留下的血脉,”毒品贩子Pena阴沉地说道,“我不会让她毁掉她祖父留下的基业,以任何代价。”

    “而我只是想看看Marquez的孙女是否有传言中那么美丽。”人口贩子Vazquez用刻意轻浮的语气说道,“不管和你们共处一室是多么的令人作呕,这很值得,因为我的眼前有两位美丽的女士。”

    “有一句话他说对了,他们的确令人作呕。”电视机前的Carmen鄙视地评论,“典型的反派。”

    “而反派永远会输。”Shane微笑着说道,“这么说也许有点不合适,但奇妙的是我对她们的担心越来越少,而信心越来越多。”

    “你不是一个人。”Carmen跟她会心一笑,“而我简直等不及想听到她们的回应了。”

    “我打赌那会很精彩。”Shane很有把握地判断。

    “即便如此,你们三位仍然和平地坐到了一起而没有杀死对方。”Root感叹地说道,然后转头看向Shaw,“这全是为了你,亲爱的,你应该感到受宠若惊。”

    “的确。”Shaw再次露出完美的假笑,“考虑到他们彼此之间是如此地缺乏最基本的信任和尊重,却能够对我抱有共同的期待,这十分令人感动。”

    “抱歉,亲爱的,我有点跟不上你的节奏。”Root面上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神情,“你在说什么共同的期待?”

    “让Sonora重新回到一个强大领袖的统治之下,”Shaw大方地解释,“这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有道理。”Root点点头,然后遗憾地说道,“可是你对做领袖没兴趣。”

    “别担心。”Shaw看向沉默的三巨头,“我确定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比我更合适的人选。”

    “那么我猜你的那一票投给谁会非常重要。”Root愉快地说道,然后向三巨头露出抱歉的神情,“你们应该早点说的,先生们。如果早知道你们是如此看重她,我不会怂恿她给你们捣那么多乱。”

    “不必抱歉,亲爱的。”Shaw假笑着说道,“你以为是谁为我的那些恶作剧提供了准确情报?”

    “她们在说真的吗?”Carmen有些不确定地说道,“因为这对我听起来很可信。”

    “我也是,但我希望她们会有更好的计划。”Shane犹豫地回答,“那些黑帮的家伙可不好糊弄。”

    在短暂的沉寂之后,军火贩子Aquino没什么诚意地鼓了鼓掌:“精彩的表演。”

    “你们差一点就能说服我了。”毒品贩子Pena嘴角勾起阴险的笑意,“只差一点。”

    “我讨厌伤害美丽的女士。”人口贩子Vazquez遗憾地耸耸肩,“可是我不得不说,女士们,如果你们认为这样就能成功地挑拨我们,那么也太天真了。”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把陈述事实当成挑拨。”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

    “为什么不低头看看自己,Mr.Vazquez?”Root诚恳地建议。

    Reese和Fusco适时地将各自手中的狙击枪瞄准人口贩子的胸前,并贴心地让两个红点在那里一闪一闪。

    “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他们两个对你的生意和人品有多么鄙视,Vazquez。”Shaw不屑地说道,“我很惊讶你竟然想不到他们会在杀死对方之前先联合起来干掉你。”

    “以你的名义,亲爱的。”Root不赞同地说道,“这可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我能怎么说呢?”Shaw耸耸肩,“这毕竟是我的祖父留下的烂摊子,除了收拾它我没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

    “的确。”Root理解地点点头,“亲人的意义就在于此。”

    在电视前的Shane和Carmen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意大利餐厅里的局面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急遽变化。而在第一声枪响拉开火爆场面帷幕的同时,电视信号被掐断了,屏幕上出现一行文字:

    “抱歉,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会有点血腥。我会尝试尽快送回适于观看的画面。”    

    “What the hell?”Shane和Carmen异口同声地说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除了焦急地等待,她们没有更好的办法。

    大约十五分钟后,电视画面恢复了信号。

    “感谢上帝,她们都还活着!”Carmen难掩兴奋地叫了起来,狠狠松了一口气。Shaw平安地出现在画面中,而Root虽然没有出镜,但从Shaw正抬头恶狠狠地看着镜头判断,她至少还能站起来。

    “你再敢那样做,Root,我会徒手捏断你的脖子!”Shaw愤怒地低吼道,“用自己做诱饵去吸引整队冲锋枪手的火力,你是有多愚蠢?”

    “我不是没事吗,亲爱的?”Root耸耸肩,“结果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别忘了上帝站在我们的一边。”

    “下一次你也许就不会这么好运,Root!”Shaw咬牙切齿地说道,“你的上帝并不能阻止子弹穿透你的心脏。”

    “但可以阻止穿透你的,她向我确保了这一点。”Root微笑着说道,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而调侃,“我知道这样说可能有点愚蠢,可在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之后,我无法容忍会再次失去你的可能性。”

    Shaw愣了一下,然后无法抑制地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吓人怒气:“而你认为我可以容忍?”

    “抱歉,Sam,你有个自私的女朋友。”Root耸耸肩,轻轻地说道,“而且公平地说,上一次眼睁睁被对方抛下的那个人可是我。”

    这句话让Shaw把即将出口的怒斥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里,然后狠狠地扭头不再看Root,用力做了几个深呼吸以平静自己的情绪。

    Root决定任由她继续生一会儿闷气,抬眼将视线投向街道的对面。原本的高档意大利餐厅现在已经成了一片火海,消防车和警车的刺耳鸣笛此起彼伏。老实说,她们本来没打算搞出这么大的场面,但事件的发展有些超出预期。

    毒品贩子Pena是那个用Hugo的妻儿生命威胁他供出Carmen存在的人,心机深沉的他将这个消息巧妙地泄露给了另外两方,打算坐收渔翁之利。人口贩子Vazquez聪明地想到了Marquez留下财富的线索可能跟他送给孙女的结婚礼物有关,于是Shane就这样进入了视线,讽刺的是他到死也不知道Shane的摄影作品无意中留下了他的犯罪证据,那纯粹是一个巧合。相对而言,还记得Marquez知遇之恩的Aquino是三人之中最高尚的那一位,并不打算对恩人的孙女做什么,但显然他很乐意利用这件事给另两个不服自己的家伙一些教训。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不同于他们的调查结果,Carmen不是一个只会玩音乐的普通女孩,而是一个很会玩枪的反社会,而她身边还有一个拥有上帝模式的神经病。

    一个眼睁睁看着Root只身走向整队冲锋枪手的Shaw,而她周围五十英尺内又恰好有一个喀拉喀托,你可以想象这样的组合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甚至连Finch也罕见地对Shaw这次没给警方留下几双膝盖保持了沉默。

    Elias在不远处的黑暗角落里看着火海微笑,用一间意大利餐厅换得整个Sonora首脑的覆灭,无疑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接下来他要做的无非是一些接收势力的善后工作。第一件事,确保不会再有人对追杀Shane和Carmen感兴趣,那是他和图书馆小分队之间无言的默契。

    无论如何,整件事以一种略显诡异的方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所有人看起来都很满意,除了Shaw。

    Root走到她身边:“亲爱的,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但我们真得走了,在被警方发现之前。”

    “我没有生你的气。”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转身就走,并没有看她一眼。

    “好吧。”Root开始担心自己这次真的惹恼了她,快步跟她并肩而行,同时试图开个玩笑,“那么你是在为自己失去Sonora小公主这个称号而生气?”

    “我没有生气。”Shaw终于转过头看向她,“至少现在没有。”

    “那么你为什么不理我?”Root小小地撅了下嘴。

    “我在思考。”Shaw随口说道。

    “那么,亲爱的,介意分享一下你在思考什么吗?”Root觉得自己的口气像在哄一个别扭的孩子。

    “介意。”Shaw说完这句就再也不肯开口,无论Root怎么哄她。

    直到两人来到预先藏好的撤退车辆前,分左右准备上车的时候,Shaw突然出声。

    “嘿,Root!”她叫住了另一边正准备拉开车门的Root,“跟我结婚吧。”

    “你说什么?”Root下意识地反问道,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结婚。”Shaw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让她能够听清楚,“我保证不会在婚礼上抛下你,以后也不会。”

    Root完全愣住了,电视机前的Shane和Carmen也是一样。

    过了好一会儿,Root嘴角抑制不住地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让我想想。”

    画面在这个时候再次中断了信号。屏幕上出现一行文字:“抱歉,现在有点忙。”

    “Oh my fucking god!”Carmen一下子从沙发中跳起来。

    Shane微笑地在一边看着她因为激动而手舞足蹈的模样。

    感受到Shane宠溺目光的注视,Carmen终于冷静了一点,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好吧,我承认我有点过于激动了。”她理了理自己变得有点凌乱的头发,强装镇定地说道,“可是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Shane?我不敢相信她就这样求婚了,而她竟然还要想想!我是说,她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我的确有些话想说。”Shane伸手将她拉到自己身前,轻轻地说道。

    她认真的样子让Carmen心中涌起一股说不出来的预感,咬着嘴唇不太确定地说道:“你想说什么?”

    “Sam刚刚教会我的事。”Shane温柔地望着她,一字一句地认真说道,“跟我结婚吧,Carmen,我保证不会在婚礼上抛下你,以后也不会,永远不会。”

    即便只是验证了自己的预感,Carmen还是怔住了,无数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一下子涌上喉头,让她几乎窒息。

    Shane紧张地看着她,像是在等待自己的最终宣判,直到Carmen脸上不断变化的表情定格为微笑,心里才稍稍安定了一些,却在发现那抹微笑中的促狭意味时再次变得忐忑。

    “你知道什么?Root也刚刚教会我一件事。”Carmen愉快地说道,“让我想想。”

(完)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62)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