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aw Shooter

交集(十三)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Shaw穿着一身黑色晚礼服走下加长林肯轿车,等着Root从另一侧下车过来。她们跟Sonora三巨头的约会近在咫尺。

    “你们看起来真不错,女士们。”Fusco从狙击枪的瞄准镜里打量着她们,“只是有一个小建议,Shaw,虽然黑色永远不会错,但下次你其实可以尝试更大胆的颜色。”

    “我也是这么告诉她的。”同样一身黑色晚礼服的Root由衷地对这个建议表示赞同,“为了跟她相衬,我不得不放弃那件心爱的宝蓝晚裙。真令人伤心。”

    Shaw毫无疑问地翻了个白眼。

    Shane和Carmen回到客厅时,发现安全屋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

    “好吧,我猜他们都出去拯救世界了。”Carmen耸耸肩,努力让自己显得轻松。

    “嘿,Carmen,这里有一张给你的感谢卡。”Shane从茶几上拿起被遥控器压着的感谢卡递给她。

    Carmen有些莫名其妙地将卡片接过来,发现上面只简单地写着几个字:给Carmen的感谢礼物。并没有落款。

    “我做了什么值得感谢的事情?”Carmen摸不着头脑地看向Shane,“再说难道不应该是我们给他们写感谢卡吗?”

    Shane耸耸肩表示自己也完全不清楚状况。

    “好吧,所以礼物在哪里?”Carmen看了一眼茶几,除了刚刚被自己拿到手中的感谢卡,上面只有一个遥控器。

    “或许是让你用它打开电视?”Shane不太有把握的猜测,“也许写感谢卡的人录了一段视频给你。”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怎么回事。”Carmen的好奇心燃了起来,按下遥控器的开关。

    电视里的画面让两个人都吃了一惊。

    “天哪,快看这是Shaw!”Carmen指着画面近乎尖叫,大笑着说道,“晚礼服和加长林肯,真隆重,这是她跟Root正式约会的录像吗?”

    Shane却表情凝重地摇了摇头,示意她注意画面右下方的时间:“这是实时直播,我想她是去见Sonora的首领。”

    “什么?”Carmen脸上愉悦的表情褪得一干二净,很快被担忧和疑惑取代,“她去做这样危险的事还能有实时直播?”

    “这个视角应该是她的同伴身上佩戴的微型摄影机。”Shane通过画面判断,身为摄影师的她在这方面比Carmen更专业和敏感,“从画面高度和晃动幅度看,大概这个人戴了某种高科技眼镜。”

    电视里Shaw的身影渐渐放大,显然她的同伴走近了她。画面在Shaw的胸前停滞了一秒,然后才移动到她脸上。

    “Root!”Shane和Carmen同时说道,然后彼此对望了一眼,双双忍俊不禁。

    Root来到Shaw身边,微笑着问道:“亲爱的,准备好了吗?”

    Shaw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抑制自己的兴奋:“Hell yes。”

    两人走进餐厅,发现里面只有一张圆桌,三巨头都已经端坐在那里。

    “左边是人口贩子Vazquez,右边是控制毒品交易的Pena,中间是军火商Aquino。”全面开启上帝模式的Root轻声说道。

    “不得不说,穿上礼服打上领结之后,他们看起来都挺像人。”Shaw面无表情地轻声回答。

    因为亲眼见到黑帮巨头而神经紧绷的Shane和Carmen双双“噗嗤”笑出声。

    “我的双胞胎姐妹真的很擅长幽默。”Carmen评论道。

    “而且极具个人特色。”Shane中肯地补充。

    “很高兴终于和你见面,Carmen。”势力最大的军火商Aquino最先开口,另两人和他一起举起面前的酒杯,对两位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

    “抱歉我不能说同样的话。”Shaw冷淡地说道,与Root并肩在圆桌前站定,没有落座。

    这位女士是谁?”人口贩子Vazquez将视线移到Root身上,用打量货物的眼神看着她。

    “这家伙的眼神真可恶。”电视前的Carmen感觉不寒而栗,好像他正在用目光脱掉自己的衣服一样。

    “继续用那种眼神看我的女朋友,你会后悔生了一双眼睛,Vazquez。”Shaw冷冷地警告道,用犀利的视线逼迫人口贩子将目光转回到自己身上。

    “干得好,Sam!”Shane握了下拳头,Shaw替她说了她想说的话。

    “我就知道Root那么聪明的女孩喜欢她一定有原因。”Carmen感叹道。

    “请原谅,Mr.Vazquez,Carmen通常不会这么没礼貌。”Root用近乎炫耀的语气向Vazquez说道,“她只是占有欲很强。”

    这让Shane微笑着替Carmen补充:“这是双向的。”

    “我们还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是Marquez的孙女。”一直没有说话的毒品贩子Pena在这个时候开口,阴鸷地看着Shaw说道,“老实说,我们有点难以相信你能够做到你宣称为之负责的那些事情,鉴于我们的调查表明你成年之后一直以音乐为生。”

    “我能说什么呢?”Shaw露出一个假笑,“这大概就是血统的力量。”

    “亲爱的,我认为这位先生的意思是你需要出示一些证据。”Root用抱歉的语气说道,“否则他们安装在这张座椅下面的东西会显得有些浪费。”

    “的确。”Shaw耸耸肩,“毕竟喀拉喀托可不便宜,而他们的生意近来又遭受了不少损失。”

    “什么是喀拉喀托?”Carmen完全不明所以。

    Shane摇摇头查了下手机,然后倒吸一口凉气,将查询结果递给Carmen看:以喀拉喀托火山命名的特种微型炸弹,威力足以炸毁整艘巡洋舰。

    “Son of bitch!”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骂道。

    三巨头的神色变幻了一瞬,然而很快恢复了平静。

    “很抱歉,只是一点必要的安全措施。”Aquino大方地表示歉意,然后做了个手势让人进来换掉座椅。

    Root指了指自己和Shaw面前的酒杯:“能顺便把它们也换掉吗?我的鼻子对硫喷妥钠有点敏感,而她的实话可能会很伤人。”

    “特别在面对人渣的时候。”Shaw继续露出完美的假笑,“现在,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吗?”

    “不需要了。”Aquino赞赏地向二人鼓了鼓掌,“Sonora大家庭欢迎你的回归,亲爱的Carmen,你的祖父一定会以你为荣。”

    “谢谢。”Shaw微笑着说道,“我尽我所能不给他面上抹黑。”

    “真令人失望,我们本来还准备了更多的证据。”Root失望地叹了口气,对Shaw说道,“比如Mr.Vazquez对鞭子有着特殊的喜爱,Mr.Pena辉煌事业的起点是谋杀自己的亲哥哥,而Mr.Aquino的第一份工作是为你的祖父洗车。”

    “礼貌一点,亲爱的。”Shaw的脸上再次浮现出假笑,“鉴于现在有三只狙击枪正分别指着你和我。”

    “我很怀疑他们是否忙得过来。”Root耸耸肩,“我是说,我们的朋友正在跟他们做愉快的交流。”

    “不用客气。”Reese放倒最后一个狙击手,在通讯器另一头低沉地说道。

    “但在你们门外还有三队配备了冲锋枪的杀手。”Finch的声音传来,“所以请务必小心一点,女士们,别激怒他们,至少别太快这样做。”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说话的Shane和Carmen对望了一眼。

    “他们很危险。”Carmen咬着嘴唇说道。

    “非常危险。”Shane点点头。

    “但他们一定会没事,对吧?”

    “他们一定会没事,而且一定会赢。”Shane将她的双手握在自己掌心里,“记得Root说过的话吗?上帝站在Sonora小公主的一边。”    

    “谢谢你的安慰,Shane。”Carmen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有些犹豫地问道,“如果我说我现在在想的是另一个问题会不会显得很冷血?”

    Shane看了看她,肯定地点点头,嘴角却禁不住上扬了一丝弧度:“别告诉我你也在想我正在想的事情?”

    “好吧,我是个冷血而八卦的bitch。”Carmen决定彻底自暴自弃,“可是她们两个真的太般配了!”

    “天生一对。”Shane微笑着补充。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评论(34)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